凤凰卫视
凤凰家居微信公众账号
凤凰网 > 凤凰家居 > 行业动态 > 装修设计
设计观点标题 + 摘要 | 标题

徐骁:用家具重新定义“朴素” 希望家具能与人互动

09:41 新快报

“在我们这辈人看来,‘朴素’通常与‘艰苦’是连在一起的。其实,穷人有穷人的朴素,中产有中产的朴素,富豪也有富豪的朴素。刚刚好的、适合你的,才叫做朴素。” 这是曾经在媒体做活动策划的徐骁的一次猛然感悟。

关键字: 徐骁 朴素 家具设计

独立原创家具 承载价值观 成就一种生活方式

09:30 新快报

当逼格成为一个流行词汇和生活所需,历史逼、音乐逼、科技逼、文化逼……只要你想要,就会有各种app、指南教你如何快手“装出”逼格。然而,如果拿掉浮躁的眼光、贬义的色彩,“逼格”意味着某一种热爱、投入和格物致知。“逼格”不是浮于表层的虚假面具,而是生活的本质追求,这恰恰是迷失一代所缺乏的稀有品格。借用电影《心花路放》的一句经典台词:“过日子,也不仅仅是过日子吧。”这,或许就是独立原创家具想要传达的价值理念。

关键字: 独立原创家具 价值观 生活方式

大河设计面对面:“轻装修重装饰”的八大铁律

10:46 大河报

人人都希望自己装修的家既美观又经济实惠,随着环保意识、个性追求的增强,也使“轻装修重装饰”在装饰行业越来越流行。这样不仅可以避免浪费,还可减少污染,好处多多。但如何才能正确地使用这种简装模式而不盲目跟风呢?

关键字: 大河设计面对面 轻装修 八大铁律

广州美院家具设计院:用青春的力量“去生活”

09:47 广州日报

广州美院家具设计院2015毕业展直击   这是一个青春勃发的变革时代,也是一个年轻创意大展拳脚的热血年代。5月15日~6月25日,一年一度的广州美院毕业展在大学城甫一亮相,便吸引了参观者络绎不绝,成为了羊城艺术界的年度盛事。在“互联网+”的浪潮席卷下,艺术的新生势力,正在以一种加速度的方式,快步走向未来。

关键字: 2015广美毕设展 创意设计 家居

世博会中国馆景观设计师谈创意:融入北京元素

09:57 中国新闻网

进行中的意大利米兰世博会即将迎来首个亮相的中国城市——北京。5月29日至6月3日,北京周活动将在世博会中国馆举办。图为以“希望的田野,生命的源泉”为主题的中国国家馆。

关键字: 世博会 中国馆 北京元素

何永明:我不懂当老板 | 设计下午茶预告

15:02 凤凰家居

设计师何永明 这并不是我第一次接触何永明,在我以前的印象中,他非常温文儒雅,喜欢品茶,会讲道理,有一种艺术家的距离感。而第一次让我产生不同感受的,是他参与的一档改造空间的电视节目《梦想改造家》,节目

关键字: 何永明 设计 设计下午茶

李智谈设计心得:食肆设计如何不落窠臼?

10:49 广州日报

在美国以及大多欧洲国家,室内设计是隶属于建筑专业的。但在我国,室内设计作为一个单独的门类,已有了近半个世纪的发展历史。在“摸着石头过河”的发展过程中,经历了很多思想、品位、风格的演变,已呈现出多元性、复合性的特点。但无论如何,以人为本的人性化室内设计的理念依然是室内设计永恒的主题,再怎么变也是延续与深化这一主题。

关键字: 食肆 李智 设计创新

何宗宪:年轻设计师不要怕输 输是应该的

14:45 凤凰家居

【凤凰家居】:今年您是第二年担任芒果杯的评委,对今年的比赛您有什么期待呢? 【何宗宪】:作为一个比赛最精采的部分不是得奖,而是这个过程,他要重新把自己的作品提交,在这个过程他已经在重新的检验自己,他要

关键字: 何宗宪 设计 芒果杯

独家对话梁志天:我是一个生活设计师

10:14 凤凰房产

国际著名建筑及室内设计师梁志天先生以现代风格见称,善于将饶富亚洲文化及艺术的元素,融入其建筑、室内设计和产品设计中。4月29日,凤凰房产记者在其最新设计的ID CITY艾迪城项目中独家采访了梁志天先生

关键字: 梁志天 室内设计 建筑设计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建筑设计要回归文化特征

10:12 光明日报

“建筑不是时装,建筑设计要回归历史责任、回归文化特征、回归科学精神、回归社会期待”在日前召开的故宫博物院北院区建设项目方案征集活动专家座谈会上,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严厉批评当前建筑领域存在的一些弊端。

关键字: 建筑 设计 文化

家具设计大师吴腾飞 米兰归来谈设计

14:41 东阳日报

15日至19日,意大利米兰国际家具展盛大举行。中国木雕艺术大师、大清翰林董事长吴腾飞与中国家具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有关专家一起飞赴米兰,参观了此次展览。

关键字: 家具 设计 吴腾飞 米兰

冯羽:拿起笔,不要忘了做设计的初衷

10:15 凤凰家居

在我们采访当天,冯羽正在手绘着与著名钢琴艺术家郎朗合作的米兰世博会茶空间项目图。然而已经从事设计工作十五年,他如今依然坚持着一笔一划地创作。不用电脑的他,或许在别人眼中是一个“另类”,不过冯羽说,保持着执笔的状态,能让他不忘设计的初衷,做出有诚意的作品。

关键字: 冯羽 设计 设计下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