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家居微信公众账号
凤凰网 > 凤凰家居 > 行业动态 > 墙面

上海两款壁纸“可洗性”被检不合格

10:23 新京报

7月22日,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其官网公布2015年上海市壁纸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共抽查产品20批次,不合格2批次。据了解,本次监督抽查依据QB/T4034-2010《壁纸》、QB/T3805-1999《聚氯乙烯壁纸》、GB18585-2001《室内装饰装修材料壁纸中有害物质限量》等国家标准及相关标准要求,对产品重金属(或其他)元素、耐摩擦色牢度、湿润拉伸负荷、可拭性和可洗性等项目进行检测。

关键字: 上海 壁纸 可洗性

壁纸企业乱挂德国招牌忽悠顾客 大多与德国无关

09:26 中国经济网

德国品牌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意味着安全、品质,然而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却发现,在壁纸行业里,“德国”招牌大多时候只是吸引顾客眼球的一种方式,那些号称德国品牌的企业与德国并无关联。专家指出,壁纸企业乱挂“德国”招牌,不过是借此提升自己的身价,忽悠消费者罢了。

关键字: 壁纸 德国 招牌

样品涂料性价比虽高但退货艰难 消费者应谨慎购买

09:48 365地产家居网

头条君通过走访多家卖场发现,出售样品涂料的品牌不在少数,很多商家还以货品升级、店铺装修等为由对样品涂料进行促销,优惠折扣在5折—7折之间,着实非常诱人。在谈到退货问题时,商家表示,由于是样品涂料,所以一经售出,概不退货。

关键字: 涂料 卖场 家居

硅藻泥墙面装修新宠儿 低碳环保优势明显

09:15 渤海早报

 原标题:硅藻泥,墙面装修新宠儿 近年来,消费者越来越崇尚环保和个性化的装修,从地板到墙体,从卫浴到吊顶,从客厅到卧室,都希望身处其中有赏心悦目之感,如今市场上流行的硅藻泥墙面漆能很好地满足这种需求。

关键字: 墙面 硅藻泥 环保

儿童涂料尚无国家统一规范 购买时应注意查验

09:36 365地产家居网

目前我国还没有专门为儿童漆制定国家标准,只有一个上海市化学建材行业协会发布的《儿童水性内墙涂料规范》。建议家长为孩子购买油漆时,选择符合国家标准的油漆就可以了。

关键字: 家居 儿童涂料 规范 购买

涂料行业2014失意 熬过寒冬方有望掘金

09:26 365地产

目前涂料市场减速换挡的局势还会继续发酵。如此看来,2014年这个漫长的寒冬格外寒冷,而且持续时间会很长。对所有的涂料企业而言,要想分食2015年的市场蛋糕,首先,必须要活着。

关键字: 家居 涂料 寒冬 掘金

新兴壁材硅藻泥成新宠 环保性能被夸大

09:57 北京商报

原标题:硅藻泥环保性能被夸大 32家主流企业签公约对虚假宣传说不与墙纸、乳胶漆相比更具环保、健康性能的新兴壁材硅藻泥近年来成为市场新宠,但其净化甲醛等环保性能也被众多硅藻泥企业夸大。12月3日,首份针

关键字: 硅藻泥 新兴壁材 墙面

辽抽查内外墙涂料 不合格率仅一成

09:40 东北新闻网

2014年二季度,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抽查60家内外墙涂料生产企业生产的60批次产品,有4家企业生产的4批次产品不合格,产品质量抽样合格率为93.3%。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18582-2008《室

关键字: 涂料 墙面涂

中国市面唯一荣获世界品鉴大会特别金奖涂料

17:59 凤凰家居

世界品鉴大会原名Monde Selection,世界品鉴大会是其中文译名,该机构创建于1961年,是当今世界上历史最悠久、最权威的国际质量研究所,是最具代表性的世界性产品品质评鉴机构。截止到今年,已成

关键字: 涂料 芬琳 品赫

中芬环保合作建设“美丽北京” 芬琳漆发布全新视觉识别系统

15:37 凤凰家居

芬兰涂料巨头迪古里拉(芬琳漆)25日向国内媒体发布了其最新的视觉识别系统及2015年新品。其中全新Duett室内装修理念将提供内墙漆和壁纸的组合,为消费者提供整体的墙面解决方案。 上述事项是在中芬合作的“纯净芬兰·清洁日”活动上宣布的。

关键字: 芬琳漆 美丽北京 Duett系列

儿童水性内墙涂料标准本月实施 弥补相关要求空缺

10:00 北京晨报

原标题:标准儿童水性内墙涂料标准本月实施 由上海市化学建材行业协会发布的“儿童水性内墙涂料”于10月1日实施。该标准由上海市化学建材行业协会提出,上海市消保委、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阿克苏诺贝尔、

关键字: 儿童 油漆 涂料

用了硅藻泥甲醛也超标?环保涂料新谎言

09:34 浙江在线

假硅藻泥都是采用不同成分的化学粘合剂使硅藻土附着到墙壁上,这种做法严重堵塞了硅藻土的分子结构,也就没法发挥出硅藻泥吸附、清洁空气和调节湿度的作用了,硅藻泥也就失去了‘健康环保’的性能。

关键字: 硅藻泥 甲醛 墙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