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家居微信公众账号
凤凰网 > 凤凰家居 > 消费类 > 风格百科
风格百科标题 + 摘要 | 标题

风格百科:东南亚风格

11:24 凤凰家居

有人称东南亚风格是"绚丽的自然主义",这实在是一个最恰当不过的形容了。东南亚风格特点是色泽鲜艳、崇尚手工,自然温馨中不失热情华丽,通过细节和软装饰来演绎原始自然的热带风情。相比其他装饰风格,东南亚风格在发展中不断融合和吸收不同东南亚国家的特色,极具热带民族原始岛屿风情,也象征了享受生活的精致文化品味。

关键字: 风格 原始 风情

风格百科:日式风格

11:22 凤凰家居

日式风格又称和风、和式风格,是来源于日本的装修和装饰风格,是东方风格中独树一帜的代表。以淡雅节制、深邃禅意著称。大量运用自然界的材质,擅长表现素材的独特肌理和原色。空间意识极强,形成"小、精、巧"的模式,营造出闲适写意、悠然自得的生活境界。明治维新后,吸收西方的建筑特点,形成了"和洋并用"的现代日式风格。

关键字: 风格 形成 营造出闲适写意

风格百科:哥特式风格

10:44 凤凰家居

哥特式风格最早来源于文艺复兴时期,属于欧洲教堂的一种建筑风格,后来被运用到室内装修、绘画、音乐、服装等各个艺术领域。暗色搭配是哥特式装修风格的突出特点,复杂而又华丽的装饰设计,让人感到神秘诡异,但其深邃到灵魂深处的情感表达则隐藏在冷冷外表之下,隐约会觉得温暖与热情。

关键字: 哥特式风格 装修 设计

风格百科:洛可可风格

10:46 凤凰家居

 洛可可(Rococo)风格又称“罗可可”、“路易十五式”,有人说如果巴洛克是男人的世界,那么洛可可就是女人的世界,实际上,巴洛克风格所指的对象更多的是建筑主体,而洛可可风格的对象是室内装饰。总体风格上洛可可偏向轻盈、华丽、细腻。多应用明快的色彩和纤巧的装饰,家具也非常精致而偏于繁琐。

关键字: 装修 洛可可风格 设计

风格百科:巴洛克风格

12:17 凤凰家居

 巴洛克风格最早出现在意大利,是17世纪初至18世纪上半叶流行于欧洲的主要艺术风格。受到文艺复兴人文思潮的熏陶,巴洛克风格以浪漫主义的精神作为形式设计的出发点,以反古典主义的严肃拘谨、偏重于理性的形式 ,强调个性的张扬与动感,追求气势宏伟、奔放、夸张的艺术效果。装修中喜好富丽奢华的装饰和雕刻、强烈的色彩,整体偏男性化。

关键字: 风格

风格百科:美式风格

10:50 凤凰家居

 美式风格是来自于美国的装修和装饰风格,是殖民地风格中最著名的代表风格。美国是个移民国家,欧洲各国各民族人民来到美洲殖民地,把各民族各地区的装饰装修和家具风格都带到了美国,同时由于美国地大物博,极大的放开了移民们对尺寸的欲望,使得美式风格以宽大,舒适,杂糅各种风格而著称。

关键字: 风格

风格百科:欧式风格

12:39 凤凰家居

欧式风格是传统风格的一种,泛指欧洲特有的、具有欧洲传统艺术文化特色的风格,一般用在建筑及室内行业,根据地域文化的不同可分为北欧、简欧和传统欧式风格。欧式风格多用在别墅、会所和酒店的工程项目中,以此体现

关键字: 欧式风格 装修 设计

风格百科:现代简约风格

12:35 凤凰家居

现代简约风格主要是在建筑上提倡简约,将设计的元素、色彩、照明、原材料简化到最少的程度,但对色彩、材料的质感要求很高。同时强调空间的功能性,反对多余装饰。现代简约风格以简洁的视觉效果营造出时尚前卫的感觉

关键字: 现代简约风格 装修 设计

风格百科:地中海风格

12:34 凤凰家居

 

关键字: 地中海风格 装修 设计

风格百科:中式风格

12:30 凤凰家居

中式风格是以宫廷建筑为代表的,中国古典建筑的室内装饰设计艺术风格,它在总体上体现出气势恢宏、壮丽华贵、细腻大方的大家风范。中式风格的家居设计讲究造型对称和色彩对比,装饰材料以木材为主,图案多为龙、凤、

关键字: 中式风格 装修 设计

风格百科:田园风格

12:19 凤凰家居

 田园风格是以"回归自然"为设计核心,采用具有"田园"风格的建材进行装修,体现人与自然和谐联系的一种方式。简单来说它是以田地和园圃特有的自然特征为手段,带有一定程度的农村生活或乡村艺术特色,表现出自然闲适内容的作品或流派。

关键字: 田园风格 装修 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