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家居微信公众账号
凤凰网 > 凤凰家居 > 消费类 > 真相挖掘机
真相挖掘机标题 + 摘要 | 标题

9个你不知道的浴室清洁秘笈

14:03 凤凰家居

 

关键字: 浴室 清洁 秘笈

春夏衣柜换季指南

14:02 凤凰家居

春夏时节,正是穿多了热穿少了冷的换季时节。厚的薄的衣服常常同时占据着衣柜的主要位置,可依然找不到可搭配的衣服,于是又有借口买买买了……实际上如果你能下定决心整理一下衣柜,你还是可以把厚薄衣服合理配置,同时又能快速搭配出一身合体的装备的。更重要的是,你可以省下一笔钱。 这一期的真相挖掘机就为大家带来春夏衣柜换季指南,趁着五一假期实践一下吧!

关键字: 衣柜 收纳 换季

你以为你真的懂得洗衣服?

14:01 凤凰家居

进入四五月,天气逐步温暖潮湿起来,家中衣物、床上用品、皮靴、毛绒玩具等也充满了"春天的气息"。霉菌、螨虫等在暗地滋生,如果不及时清理,不仅会留下难洗的痕迹,也会危害家人的健康,然而全都拿去干洗也是一笔不少的开支。 今天"真相挖掘机"就为大家介绍毛衣、床上用品、雪地靴和毛绒玩具等难搞衣物的洗涤方法。

关键字: 洗衣服 技巧

百元与千元空气净化器区别在哪里?

11:51 凤凰家居

在寒冷的冬天,最热销的产品莫过于各种取暖小家电,为了吸引消费者购买,聪明的商家们更是各出奇招:暖手宝、"小太阳"、电热油灯、快热炉等取暖"神器"层出不穷。而这些"神器"除了有靓丽的外型,价格也十分"亲民",但是产品质量鱼目混杂,曾出现"暖手宝炸伤孩子脸蛋"、"热水袋烫伤老奶奶皮肤"等产品安全隐患的报道。因此,消费者在购买或者使用这类产品的时候,应该多留几个心眼。

关键字: 空气净化器 甲醛 真相挖掘机

实木地板该如何保养?

09:45 凤凰家居

实木地板因舒适和美观,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成为家居地面装修的热门产品。但实木地板容易出现腐蚀、受潮、干裂和虫蛀等问题,绝对不是铺装后就完事,还得定期对地板进行养护。不过实木地板在保养时要小心,因为如果保养不当,使用寿命将会大大缩短。究竟,实木地板该如何保养呢?

关键字: 实木地板 地板保养 真相挖掘机

地板蜡有易燃易爆危险吗?

11:18 凤凰家居

木质地板在当前的家庭装修中越来越成为重点选择对象,由于其美观自然、无污染、易加工、保温性好等优点而被受到消费者青睐。但是,木质地板也存在硬度低、抗腐蚀能力差、易虫蛀等缺陷。因此,商家推出了地板蜡,能够防止其受到外界侵害。可是,"地板蜡易燃易爆有危险"的传言却已让许多消费者担忧不已。到底,地板蜡的使用真的有风险么?

关键字: 易燃易爆有危险 木质地板 消费者

如何防治家居甲醛污染?

11:37 凤凰家居

在前两期的内容中,我们主要探讨了甲醛的来源以及其对人体可能产生的种种危害。尽管甲醛被称为室内污染"头号杀手",让大家担忧不已,但是,我们也并不是对其束手无策。通过一些科学的预防和治理方法,我们就能够把甲醛的危害降到最低。

关键字: 真相挖掘机 甲醛 家居

甲醛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10:36 凤凰家居

上一期我们关注了儿童房的甲醛问题,发现家具、涂料、壁纸、玩具等家居建材,都存在甲醛含量超标的威胁。而甲醛对人体的危害是不可低估的,轻则会引起头晕、过敏等不良反应,大量吸入甚至会造成死亡。而儿童,更是甲醛超标污染的最大受害者。这种被称为"头号杀手"的室内污染物,到底会对人体产生哪些危害呢?

关键字: 真相挖掘机 甲醛 儿童房

儿童房甲醛从哪里来?

11:49 凤凰家居

儿童房是孩子们作息玩耍的地方,也是他们接触最多的环境,让孩子安全健康成长是每一位家长最关心的问题。可是,有权威机构数据显示,全球每年因室内环境污染死亡人数多达280万,甲醛污染引起68%孕妇胎儿畸形,90%儿童白血病家庭一年内有装修过,而90%新居家庭装修存在甲醛超标问题。那么,作为儿童健康"隐形杀手"之一的甲醛,到底从何而来?

关键字: 甲醛 儿童 哪里来

抗菌地板真能消灭细菌吗?

10:54 凤凰家居

 随着环境日益恶化,人们对身体健康越来越重视,商家为了迎合消费需求,也陆续推出了很多主打"健康"概念的产品,抗菌地板就是受到行业吹捧,备受关注的产品之一。更有商家宣称,抗菌地板具有"抗菌率可达99%以上"、"抗菌寿命与地板寿命同步"等等神奇功效,售价更是比一般地板产品高出不少。这是确有其事,还是商家的嘘头?

关键字: 抗菌地板 圣象 大自然

甲醛自测盒靠谱吗?

11:23 凤凰家居

"品牌地板被检出甲醛超标"、"甲醛超标业主怒砸新房"、"高温下家具甲醛肆无忌惮"、"装修产生甲醛导致白血病"……关于装修建材产品甲醛超标问题的新闻层出不穷,而且甲醛对于人体的危害也日益受到大家的关注。鉴于寻找相关检测机构,所花费的时间和成本较高问题,很多消费者会选择购买价格便宜的"甲醛自测盒"自行检测,以求快速得到答案。究竟,这些甲醛自测盒靠谱吗?

关键字: 真相挖掘机 装修 甲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