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好莱客启动招股程序 红星美凯龙或计划在港招股

2015年02月04日 09:31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周可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整体衣柜生产企业好莱客2日启动招股程序,拟公开募资4.29亿元,计划登陆上交所。而另一方面,有消息称,A股上市几经周折的红星美凯龙最快将于二季度末在香港上市。

此外,欧派家具去年底也曾表示,公司正酝酿上市计划。家居行业近来似乎涌现出一股庞大的上市潮。业内有分析称,密集上市有利于家具企业借力资本市场,而在上市潮后行业内或将掀起另一波并购潮。不过,也有专家认为,家具企业大可不必盲目执着于上市。

国内整体衣柜企业好莱客2日启动招股程序,拟登陆上交所。根据发行时间安排,好莱客初步询价时间是2月4日和5日,网上路演时间为2月9日,网上申购时间为2月10日。

好莱客拟募资4.29亿元

据悉,公司此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450万股,募集资金4.29亿元,投向整体衣柜技术升级扩建项目和信息系统升级技术改造项目。招股书显示,上述项目完工投产后,公司将新增250万平方米产能,将有效满足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极大提升持续盈利水平。

红星美凯龙或赴港上市

近日有消息称,A股排队已久的红星美凯龙预转投香港IPO。

记者昨日就此消息致电红星美凯龙方面,对方仅表示,“目前公司是申请A股上市待审企业。”

家居企业上市后或掀并购潮

除上述两家外,欧派集团的IPO申请已经被受理,而顾家家居、帝王洁具、亚振家具、欧普照明等十余家拟上市公司都曾出现在去年4月份证监会公布的IPO预披露名单中。

有业内知情人士透露,家居企业作为重资产型的民营行业,大部分为中小企业,“融资难”是老大难问题,上市是其获得资本、扩大规模的有效途径。

不过,也有观点认为,从已经上市的家居企业来看,上市后经营规模迅速上扬的少,因此有人认为,家具企业不必执着于上市一条路。

此外,中投顾问轻工业研究员朱庆骅还表示,上市之后的企业将会掀起行业内的并购潮,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实习编辑:陈尚琪)

[责任编辑:蒋玉珍] 标签:家居 好莱客 欧派 红星美凯龙 上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