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宜家净利润不断下滑 拟在未来实现90%产品线上销售

2015年02月04日 08:45
来源:雨果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瑞典家居巨头宜家公司销售净利润不断下滑,其面临的主要竞争对手不是实体家具店,而是线上家具销售商。线上销售家具已经成为一种潮流,此前业务重点一直放在经营实体店的宜家家居开始强化网络零售业务。

雨果网从《纽约时报》近日的报道中了解到: 2014年,宜家家居销售额为332亿美元,同期相比增长5.9%。虽然销售增长态势不错,但是由于员工工资上涨、为了提升服务增加新雇员、为了提升竞争力而降价这三方面因素的影响,宜家家居销售净利润大大下降。

宜家家居的业务遍布27个国家,共有315家分店,在美国有40家分店,2014年同店销售额增长4.2%,增速相比2013年和2012年仍有所下降,2013年和2012年的同店销售额增长分别为7%和8%。

据市场调研公司IBISWorld预测,到2019年,网上家具销售额将从2014年的100亿美元增至142亿美元以上。业内人士称:“宜家家居早就该在几年前就开始网络销售了,那现在就可以建立极具规模的线上业务。到现在才开始发力开展线上业务,显然有点迟了,错过了最佳机会。这让宜家家居现在面临困境,以前的成功反倒变成是一种阻碍。”

宜家家居在1985年进军美国市场之后,就吸引了大量的顾客。当时通过推行顾客自行安装的家居, 获得比了正常价格低很多的优惠价而迅速占领市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家具销售商,宜家家居现在才发现自己面临强大的竞争对手,不是来自实体店,而是家具线上销售商,线上销售家具不仅仅是一种趋势,而且是消费模式的巨大转型。如果不大力发展家具线上销售业务,自己曾经的创下的辉煌将日渐消失。为此,宜家家居必须扩大线上业务,迎头赶上才行。

此前,宜家家居一直没将重点放在电子商务和家具配送方面,而是不断加大实体店的投入建设。令宜家家居万万没想到的是,消费者不仅到网上研究家具和对比价格,而且还直接线上下单。显然情况已有所改变,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迫于时间压力,宁愿选择多花点钱让购买的家具配送到家或直接在家里安装。宜家家居意识到这点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

现在,许多其他家具零售商都已建立强大的网络销售渠道。据IBISWorld公布的数据,Pottery Barn和West Elm通过和Wayfair和Overstock.com等电商网站合作,现在已经占据美国线上家具销售总额的42%,主导线上家具销售市场。家得宝和劳氏公司也斥巨资进军电商,意在不断扩大线上销量。宜家家居在网络销售市场并不占优势,甚至落后,而线上销售家具正渐渐成为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商业模式。

现在宜家家居正努力增加家居产品的线上供应范围,其名下9500项产品有70%都能在网上买得到。2014年,宜家家居的线上销量增长了35%。

宜家家居总裁Agnefjall称:“宜家家居最终的目标是实现90%的产品能够线上供应。现在,宜家家居也在加大配送服务体系的投资,2014年,宜家家居在美国提供的送货上门服务配送量就增长了40%。宜家家居已经认识到网络对提升实体店销量所起的作用。人们通过移动设备搜索想要的产品,然后到实体店观看试用,再用移动设备下单。信息技术已经成为销售增长的最新驱动力,几年前宜家家居可还没意识到这一点。好在现在开始发力也不会太晚。”

[责任编辑:谭韵怡] 标签:宜家 家具 电子商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