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家居微信公众账号
凤凰网 > 凤凰家居 > 行业动态 > 墙面

中消协:15种品牌涂料编造抗甲醛功能

08:34 春城晚报

市场上众多涂料品牌都宣称具有“抗甲醛”功能,但中消协的一次试验却揭穿了这一谎言。日前,中消协在官网上公布的15种涂料比较试验结果显示,多个涂料品牌“抗甲醛”产品的甲醛净化性能,以及甲醛净化效果持久性两项指标均不佳。其中,都芳、华润、嘉宝莉等国内外知名涂料品牌,都成为涉嫌功能忽悠主角。

关键字: 中消协 涂料 甲醛 抗甲醛

琼两款涂料商品上黑榜 耐洗刷性项目问题大

09: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海南省工商局近日公布涂料类商品抽检结果,市场上销售的部分涂料类商品质量存在问题,主要问题为耐洗刷性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2014年下半年,海南省工商局对省内流通领域销售的涂料类商品进行了随机抽检。

关键字: 海南 涂料 洗刷性

雷人修补术之:瓷砖脱落 螺丝钉上

10:00 温州晚报

昨天,温州市民章阿婆向记者反映,她原本准备送9岁的外孙女上学,可调皮的外孙女跑出门敲了敲墙砖后,笑着喊道:“外婆,你看这墙砖好像空的。”章阿婆连忙让外孙女闪开,可她话音未落,一面大瓷砖突然从墙上脱落,所幸只是割伤了小女孩的食指,但这让楼里的住户忧心忡忡,因为这已不是第一次出现“墙砖脱落砸伤人”事件,家门口的墙砖,成了住户心头难解之痛。章阿婆家住市区南塘住宅区三组团5幢10楼某室。

关键字: 墙面 瓷砖 修补术

渠道多种价格多样 涂料选购勿盲求功能

09:57 信息时报

马上进入九月,家居业就迎来装修旺季,装修中首当其冲的便是墙面涂料的购买。在物价大幅上涨的当下,涂料产品和墙面涂刷人工费都水涨船高。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内墙乳胶漆品牌和种类繁多,让消费者眼花缭乱。

关键字: 涂料 渠道 功能

水性漆国内普及率不及传统油漆 成本高施工繁成拦路虎

09:14 新快报

涂料是家居空间的主要污染元凶之一。随着国家相关标准的制定和消费者环保意识的提高,水性墙面漆已经得到全面普及。然而,家具表面使用的涂料,仍然以传统的油性木器漆为主,无形中增加了家居空间的污染,而环保的水性漆家具仍是市场中的“非主流”。

关键字: 水性漆 油漆 普及率

功能墙面漆大举入市 磁性漆让墙面变身便签板

09:08 广州日报

“涂刷上黑板漆的墙面具有‘黑板’的功效,孩子可以用粉笔随便涂鸦,粉笔痕迹容易附着在表面上,家长也很容易把它擦干净。墙纸的色彩与纹理让人心动,但是使用过程中不耐擦洗、拼缝易开裂等因素却又倍添烦恼。

关键字: 墙面漆 黑板漆 仿石漆

德国玛堡壁纸专卖店搭售他牌 混卖模式售假隐患多

09:39 北京商报

通常人们逛家居卖场,如果看到专卖店门头写着某个品牌,一定会认为店内卖的都是这个品牌的产品,否则会被人称为“挂羊头卖狗肉”。这种现象就发生在德国玛堡壁纸的专卖店里。7月13日,北京商报记者来到居然之家北四环店德国玛堡壁纸专卖店,看到门头上十分明显地标着“德国玛堡壁纸”,品牌名旁边还有其品牌标志。居然之家十里河店德国玛堡壁纸专卖店的销售员承认,这里不只卖玛堡,还有意大利Agena、法国Lorca、英国Osborne & Little等多个壁纸品牌,这样做是因为只卖一个品牌无法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关键字: 德国玛堡 壁纸

代理商举报多乐士漆存质量问题 多次投诉未果

09:27 人民网

近日,湖北金义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义实业)有关人士向人民网记者反映情况称,该公司使用的多乐士产品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多次向多乐士投诉后依然得不到解决办法,已经给公司带来严重损失。 人民网记者随后调

关键字: 多乐士 油漆 代理商

新一代环保壁材探秘:会呼吸的无纺布墙纸

08:48 广州日报

原标题:无纺布内在美亦要睇真D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在装修时使用到墙纸。俗话说,“装扮女人的是时装,修饰墙面的是墙纸。”墙纸以其柔韧的质感,使墙面环境变得温馨、亲切。但是,除了将花色、款式等“外在因素”

关键字: 墙纸 无纺布 环保

建材产品嫁接“光触媒” 净醛效果成谜

09:43 北京青年报

目前的家居市场中,涂料壁纸等家具建材纷纷表示自己的产品中引入了“光触媒”,并称分解甲醛等有害物质,用以增添其环保性能。然而,光触媒这个提法出现在建材上这些年来,至今,消费者对其效果依然持有怀疑态度。

关键字: 建材 光触媒 甲醛 净化

儿童油漆比普通油漆贵10倍 多半是玩噱头

10:12 半岛晨报

记者走访发现,建材市场里,油漆涂料产品也打起了儿童的旗号叫卖,号称完全不含有害物质,价格却不便宜,普通的品牌油漆最便宜100多元钱一桶,儿童油漆贵的动辄千元。

关键字: 儿童漆 普通油漆

跟随环保大军前进 水性涂料将成为主流

09:25 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深圳涂料市场“水声”雷动,水性涂料将成为主流 今年可以说是深圳市涂料市场的嬗变之年,而撬动市场变动的核心力量,正是普通市民仍未十分熟悉的水性涂料。今年4月份以“创造美丽中国从水性环保开始”为主

关键字: 水性 涂料 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