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家居微信公众账号
凤凰网 > 凤凰家居 > 行业动态 > 墙面

多个品牌推儿童漆新品陷入混战 国标缺失发展受困扰

09:29 北京商报

刚刚过去的“六一”儿童节,涂料行业针对儿童展开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环保大战。业内人士称,由于尚无国家标准,产品优劣仍处于企业自己掌控之中,儿童漆的发展面临困扰。

关键字: 品牌 儿童漆 国标

涂料企业角逐儿童漆市场 国标有望一两年内出台

07:42 北京晨报

市面上五花八门的“儿童漆”比普通漆价格贵很多,但是却不愁销量。目前,我国并没有对儿童漆的环保指数设定具体标准,使得“儿童漆” 在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和游离甲醛排放量更低,更环保安全的性能颇受质疑。据悉,儿童漆国标有望在一两年内出台。

关键字: 儿童漆 国家标准 行业标准

儿童漆贵过普通漆逾三成 易擦洗性大过高环保性能

09:52 信息时报

装修旺季将至,儿童家居产品再受关注。尤其是墙面涂料中的儿童漆产品,价格一直高高在上。记者近日采访了解到,儿童漆并不属于门类名词,而是企业命名的产品名称,儿童漆最大的优点也不是人们都以为的高环保性能,而是具有很强的易擦洗性。

关键字: 儿童漆 易擦洗性 高环保性能

环保法推进“油退水进” 水性漆淘汰油性漆仍需时日

09:11 南方日报

原标题:水性漆淘汰油性漆仍需时日 近日,新《环境保护法》正式获得通过,这部被称为“史上最严”的新环保法将于2015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法律的出台将对各行各业的发展带来深刻的影响,尤其对于家居建材行

关键字: 油漆 水性 油性

选购壁纸需看吸水性 墙面不透气易霉变

09:52 新京报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通报2014年第一季度壁纸产品抽检结果,有9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其中多款产品涉及吸水性和湿润拉伸负荷项目不合格。对于消费者来说,在选购壁纸的时候,往往关注花色、环保等性能,吸水性和湿润拉伸负荷项目由于过于专业,这些指标虽然会影响壁纸的使用寿命,但很难引起消费者的注意。

关键字: 壁纸 吸水性 墙面 霉变

儿童漆泛滥多数为“噱头” 业内称市场定位过窄

09:37 新京报

墙面涂料中的“儿童漆”产品,打着专为儿童设计的“旗号”,在价格上也“高高在上”。并不在国标规定品类中的“儿童漆”是否真的有更高科技含量,还是仅为营销“噱头”?过度的炒作,可能达不到消费者需要的环保效果,却失去了消费者的心。

关键字: 儿童漆 噱头 定位

上海虹口查获一批假冒“中南”“多乐士”涂料

10:14 中国网

近期,上海虹口区质监局对辖区内位于周家嘴路64号的“万程”建材市场进行了深入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该市场多个摊位内有大量涉嫌假冒的待销售涂料,产品品牌涉及“中南”和“多乐士”等两个品牌的各种规格涂料产品。

关键字: 上海 假冒 涂料

2014年一季度壁纸抽查结果:9批次产品不合格

09: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通报2014年第一季度壁纸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有9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 2014年第一季度,共抽查了上海、江苏、浙江、湖北、广东等5个省、直辖市60家企业生产的60批次壁纸

关键字: 壁纸 质量 不合格 抽查

济南壁纸行业内幕大起底:“进口”高价壁纸被指三无

10:13 齐鲁网

壁纸按照材质,大体上可分为树脂、无纺布、木浆和纯纸四个种类。作为一种“舶来品”,壁纸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开始走进“寻常百姓家”。同样是一卷壁纸,价格却从几十元到上千元,差价达百倍。标榜进口的壁纸却提供不出进口产品报关单,身份扑朔迷离。

关键字: 壁纸 进口 济南 三无

儿童涂料陷概念炒作 以“儿童专用”为噱头忽悠消费者

09:30 红网

在查阅资料时发现,目前各涂料企业所执行的依然是2008年修订的《室内装饰装修材料内墙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这一国家标准,专门针对儿童房室内涂料的行业标准一直没有出台。 业内人士认为,正是由于行业具体规范的缺失,使得一些企业以“儿童专用涂料”为噱头“忽悠”消费者,在环保方面,生产商应该始终向前看,不能拘泥于现有的标准,而是要不断超越标准,生产出对成人和儿童都安全环保的产品。

关键字: 涂料 消费者 炒作

14批次涂料抽查不合格 部分质量问题严重

09:47 青年报

近期,市工商局积极组织力量对部分建材超市、商场、综合交易市场销售的60个批次内墙涂料、防水涂料进行了质量监测。经检测,有14个批次不合格,其中,内墙涂料6个批次,防水涂料8个批次,不合格率为23.3%

关键字: 涂料 质量 抽查

品牌经销商也售假 30万假冒乳胶漆流入市场

09:50 青岛财经日报

从江苏、湖南等地购买假冒名牌的乳胶漆桶,在小作坊内将搅拌好的劣质涂料灌装到假冒名牌乳胶漆的桶内,再以低价销往我市各大建材市场。

关键字: 涂料 乳胶漆 立邦 多乐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