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何永明:我不懂当老板 | 设计下午茶预告

2015年05月25日 15:02
来源:凤凰家居 作者:谭韵怡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设计师何永明

这并不是我第一次接触何永明,在我以前的印象中,他非常温文儒雅,喜欢品茶,会讲道理,有一种艺术家的距离感。而第一次让我产生不同感受的,是他参与的一档改造空间的电视节目《梦想改造家》,节目中他为了帮助有着十分棘手居住问题的家庭改善生活环境,认真地多次实地勘察和不断尝试,那一刻的专注,是设计师的执着和坚持,让人觉得他是如此地靠近,因为他是实实在在为你解决问题。

虽然可能会有人觉得电视节目就是作秀,可现实生活中的他,确实就是一个喜欢做实事的人。从事15年设计后的今天,他依然热衷于坐在办公室里,静心地制作着每一幅作品。尽管他跟很多设计师一样,经营着一家属于自己的设计公司,但他自嘲不懂得“当老板”,不喜欢应酬,不擅长与别人打交道搞关系,“我还是比较喜欢做设计。”

但是何永明不排斥商业化,以客户需求为先,也可以做出有自己想法的东西,没必要跟客户过不去。“设计师不是商人,但应该有商人的触角,设计师不是艺术家,但应该有艺术家的气质。”

如何在自我与商业中取得权衡?看看设计师何永明在新一期《设计下午茶》中是怎样说的。

案例实景图:繁花似锦

采访现场

何永明喜欢坐在办公室里静静地做设计图

大门

前台

走廊

会议室

茶室

卫生间

凤凰家居记者谭韵怡

“设计下午茶”是凤凰网推出的全网首档设计大师脱口秀视频节目。一期一位知名设计师,分享其设计思想。

更多国内外设计资讯,请关注「凤凰家居」微信公众号!将拇指放在下图指纹处长按,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

如长按无法识别二维码,请搜索「凤凰家居」或「ifenghome」关注。

[责任编辑:谭韵怡] 标签:何永明 设计 设计下午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