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家居微信公众账号
凤凰网 > 凤凰家居 > 行业动态 > 厨电

沪深股市走出下跌行情 多个家电巨头回购股票

10:22 人民网

上周沪深股市走出下跌行情,产业资本纷纷出手,上市公司高管或集团公司争相增持和回购公司股票已成近期潮流。

关键字: 家电巨头 回购 股票

设计师Echo Li:我把海尔天樽空调设计成耳环

10:37 飞象网

7月1日,珠宝设计师EchoLi在其微博发布了一张把海尔天樽空调设计成奢华钻石耳坠的设计草图,珠宝与空调巧妙融合的跨界设计,带给人耳目一新的感官享受。而且EchoLi表示,此款耳环设计是“把爱带在身上”系列的首款,后续还会相继发布更多的家电创意设计。

关键字: 设计师 空调 耳环

智能家电无10万活跃用户不成活?智能家电需理性看待

10:05 第一家电网

智能家电这么多,衡量其使用价值的标准到底是什么?目前看来,业内还没有哪家企业或研究机构站出来给个标准。不过在近期美的小米"i青春"智能空调沟通会上,小米智能家居负责人高自光从“活跃用户”的维度给了衡量智能家电实际意义的参考。

关键字: 智能家电 活跃用户 噱头

同价不同质 “近似4K”的“UHD电视”乱象仍旧泛滥

09:59 北京晨报

这是一个“You Better You Up”的时代,尽管“互联网+”正肆无忌惮的侵袭着各个行业,并带来价格、服务理念的剧变,但画质始终是王道,唯有身临其境、亦幻亦真的影像才能真正提升用户的观看体验。

关键字: 电视 同价不同质 乱象

小米"牵手"美的推智能空调 仍采用"美的"品牌

09:39 广州日报

昨日上午,小米公司突然通过微博“自曝”将和美的一起召开发布会,直接引发美的集团股价的拉升,不过,与此前传言的小米空调不同,最终揭晓的答案是双方联合推出的一款智能空调。而小米也针对传闻强调,小米不会自己做空调。

关键字: 小米 美的 智能空调

家电巨头抢搭智能化快车 “规模”制造转向“智能”制造

09:28 人民邮电报

日前,工信部网站公示了2015年智能制造专项项目,94个智能制造相关项目申报单位中,四川长虹等17家上市公司的申报项目入选。与此同时,四川长虹大股东长虹集团正式更名为长虹控股,在抢搭智能制造快车的同时,长虹国企改革也正式拉开大幕。智能项目的布局将是长虹未来几年的主要方向。

关键字: 家电巨头 智能化 中国制造

河北小石家庄村的“家电拆解”的生意兴衰始末

09:29 第一财经网

小石家庄村是河北省石家庄市新乐市一个以“家电拆解”出名的村庄,距离新乐10公里。曹金水家是这个村庄最早从事“家电拆解”生意的人家,也是规模曾做得最大的人家。小石家庄村的拆解生意已持续17年,当地人对此心知肚明,环境执法部门虽有过多次查处,其结果显示也并没有一棍子打死。不过,经济规律却正在让这个原始产业走向没落。

关键字: 河北 家电拆解 兴衰

欧派和大自然加速大家居化 品牌抱团提升实力

10:05 信息时报

原标题:联盟品牌各显神通提升实力 索菲亚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策略抢占市场。 欧派加速大家居旗舰店布局。信息时报记者郭柯堂摄 今年以来,房地产新政令家居零售市场竞争白热化,一直抱团取暖的家居联盟成员品牌

关键字: 品牌 家居 联盟

废旧家电产业潜力巨大 二手家电交易亟待规范

10:03 北京商报

家电业就好比一座围城,有人想出去,也有人想进来。6月11日,秦岭水泥总会计师李宁正式表示,废旧家电回收将取代水泥,成为公司的主营业务。对此,业内专家指出,中国废旧家电体系空缺较大,废旧家电产品总量规模巨大,这是跨界的机会所在。但同时,二手家电交易市场混乱,拆解废旧家电获益不高等因素则是企业面临的难题。

关键字: 废旧家电 市场潜力 规范

夏普连年巨亏——日本综合家电时代正走向终结

09:30 经济网-中国经济周刊

5月14日,夏普首席执行官高桥兴三在新闻发布会上鞠躬。陷入经营困境的夏普将获得大约19亿美元贷款,作为交换条件,该公司将在全球裁员10%。   赤字、裁员、卖楼,转型几乎无望

关键字: 夏普 转型 亏损

深康佳11日再次停牌 家电企业加大转型 靠拢互联网

08:48 广州日报

刚刚复牌五个交易日,深康佳A昨日再次因重大事项发公告停牌,而在复牌的五个交易日中,虽然走出先抑后扬的走势,但有三个交易日深康佳A股价大涨超过7%,盘中甚至一度涨停。 而此前召开股东大会选举结果显示,中小投资者提名的董事超过了深康佳A公司董事局成员的一半,而中小股东提名的董事张民将出任董事局主席,据公开资料显示,张民并没有家电行业任职经历。

关键字: 康佳 停牌 转型

5月广州CPI环比微降 家电促销降价幅度大

10:17 广州日报

国家统计局广州调查队昨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广州城市居民消费价格(CPI)环比微降0.1%,其中消费品与服务项目价格均下降0.1%;而食品类价格上涨0.2%,非食品类价格下降0.2%。

关键字: 广州 CPI 家电促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