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家居微信公众账号
凤凰网 > 凤凰家居 > 行业动态 > 厨电

燃气热水器新国标明年六月实施 预计两至三成品牌将退市

09:42 信息时报

原标题:燃气热水器新国标明年六月实施 5月15日,国家质检总局和国标委联合发布了《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和燃气采暖热水炉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的新强制性国家标准。近日,记者就此采访了万家乐、海尔等企业及广

关键字: 热水器 新国标 行业洗牌

夏日空调使用旺季 空调散热片脏过马桶?

10:04 信息时报

近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发布最新研究报告称,夏季室内空气污染较户外高出4~5倍,在上海、北京和深圳受访家庭中,近9成的室内空调散热片细菌超标。

关键字: 空调散热片 马桶 细菌

网购家电质量问题多 售后服务标准继续制定”

09:45 山西日报

近日多位市民爆料称网购的小家电存在质量问题,若要退换货还需要和卖家反复协商。调查得知,网购家电一直是消费者投诉的重灾区,不仅质量问题严重、山寨普遍,还存在着售后服务难、维修费用高等痼疾。业内人士呼吁网络专供款应加入产品标示,让市民广泛知晓。此外,还应加快制定小家电行业的售后服务标准。

关键字: 网购家电 专供 售后

家用净水领域混战:4000品牌瓜分66亿市场

09:26 第一财经网

民众对水污染情况与自身健康的日益重视,持续催热水家电市场,也令各路巨头加码竞争。海尔电器(01169.HK)6月5日晚公告透露,参股母公司海尔集团与施特劳斯水公司的关联合资企业,扩军净水市场,目标是成为净水设备的销售、服务平台。 不过,目前市面上的水家电品牌近4000个。除了海尔,安吉尔、A.O史密斯等中外专业水家电企业,以及TCL、格力等其他大型家电企业也都积极拓展,如美的就计划本周三与美国艾肯公司合作,从民用净水延伸到商用净水市场。群雄逐鹿,谁能胜出,还需观察。

关键字: 家用净水 企业混战 瓜分市场

家电厂商的“噱头”:换个“马甲” 就是儿童家电?

10:03 羊城晚报

对于不太关注家电市场的消费者而言,“儿童家电”的确非常新鲜;但是对于“儿童家电”本身而言,这已经是“炒旧饭”的产品。细数过去十年来,市场上屡屡出现过类似的儿童市场细分化产品。如彩电方面,康佳曾经推出过“七彩小画仙”、TCL的迪斯尼儿童彩电;洗衣机方面,海尔的小小神童洗衣机;冰箱方面,早年还未被海信收购的科龙曾经推出儿童冰箱;包括最近一年来热门的儿童空调,等等。

关键字: 儿童家电 噱头 宣传

儿童家电成人在用 此类家电市场尚未成熟

09:33 红网

记者在长沙苏宁、国美、通程电器等家电卖场逛了几圈,仅仅发现美的儿童空调、海尔迷你小洗衣机、三星迷你小洗衣机这三种儿童大家电。“消费者观念的转变还需要时间。”长沙苏宁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5月份,卖场仅海尔儿童洗衣机卖了近40台,相比往年翻番,证明儿童家电市场是有的,关键是怎么去开拓。

关键字: 儿童家电 消费 不成熟

日本家电连锁山田电机关店 源起消费税上调

09:38 中国家电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家电连锁巨头山田电机24日宣布,将在本月底之前在日本关闭46家门店。《日经新闻》在报道中表示,“日本零售连锁一次性关闭如此多的门店实属罕见。”

关键字: 山田电机 关店 消费税

2015全球家电市场乐观展望:预增幅达3%—4%

09:34 China.com

“从全球范围看,我们预计2015年消费电子市场将继续保持积极增长的趋势,将实现1.5%的增长。大家电与小家电市场增长幅度预计更高,有望增长3—4个百分点。这一趋势在2016年仍会延续。创新是市场增长的驱动力。”GfK消费电子全球总监Jurgen Boyny表示。

关键字: 家电市场 增长 乐观

栖身家居卖场的进口家电标价“很任性”

09:26 现代快报

一款纯进口的意大利SMEG冰箱售价达58000多元,一款进口的阿里斯顿洗衣机售价18880元,日前记者在江东门附近一家知名家居卖场内调查发现,这里售卖的进口家电存在乱开价现象,和网上给出的同款报价相差40%以上。去年开始,物价部门在南京地区就开始试点明码标价,但是显然这家卖场里售卖的进口电器似乎并不喜欢“明码标价”。

关键字: 进口家电 标价 家居卖场

CES ASIA(亚洲消费电子展)开幕 家电企业缺席

09:17 北京商报

过去被消费电子产业所环绕的展会越来越多地被汽车工业所关注。昨日,第一届CES ASIA(亚洲消费电子展)在上海拉开大幕。除了各类智能家居产品和穿戴设备厂商参展外,同消费电子产品距离较远的车企抢尽了风头。大众、奥迪、福特、奔驰、凯迪拉克、林肯6家车企参与其中,不仅占据了展馆中最大的展台,还通过各种车联网设备和战略发布充分展示汽车行业在电子科技方面的创新。而值得注意的是,与CES关系紧密的家电企业却集体缺席CES ASIA。

关键字: CES 亚洲电子消费展 家电

互联网大潮下 O2O倒逼家电企业售后服务升级

09:52 北京商报

上门洗车、美甲、按摩等传统的生活服务业借助互联网工具,在O2O大潮下,以其便捷、服务规范等优势迅速被年轻消费群体接受。但传统家电安装、维修等服务,却仍被收费标准不一、维修员素质差等固有形象掣肘。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在空调销售旺季,苏宁、京东等企业在加速提升家电安装维修服务标准,抢占服务业O2O市场。

关键字: O2O 家电 售后

姚良松:企业做公益不是单纯的做慈善

22:49 凤凰家居

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越来越多的便利,但随之而来的负面影响也不容忽视。因沉迷移动电子产品影响家庭健康关系的问题日益严重,对此,欧派家居集团(下面简称欧派)拍摄了《关机一小时》微电影

关键字: 欧派 姚良松 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