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家居微信公众账号
凤凰网 > 凤凰家居 > 潮流

用多个脚凳组合起来的简易模块化衣橱

12:05 专利之家

Starch是黎巴嫩的一个专门帮助服装设计师的公益组织,每年给一些优秀的设计师提供资金来完成市场化和品牌化,同时还为他们的作品提供一整年的展示机会。今年的服装展示载体就是这款模块化衣橱,它实际上是多个脚凳的组合,简易实用,颇为节约空间。

关键字: 衣橱 组合 衣柜

几乎适用于任何空间的涂鸦墙装饰24例

11:56 室优嘉兰

涂鸦的家居装饰?意想不到吧!现代设计和工业设计才能真正欢迎这样的解决方案 ,只是在你的房间一处背景墙。涂鸦的主题和颜色可以任你喜欢,从一只巨大黑豹到流行艺术都可以。所用颜色通常很大胆并具对比性,因为一面墙面应该引起注意。这样的装饰墙面无论是在一位溜冰者家中还是在少年的房间看起来效果都很好。当然,涂鸦装饰最好是在客厅,但它也几乎适用于任何空间,从厨房到卧室都可以。你敢不敢来设计一面这样的墙壁?

关键字: 装饰 设计 颜色

日本设计:在现代大厦上安装古代雨链

15:42 设计邦

雨链(日语叫做kusari-toi,鎖樋)是用于描述垂挂于住宅屋顶任何物体的通用术语,它充当檐槽的功能。这是日本的设计,此功能物件最早出现于安土桃山时代,大约在公元1558-1600年。那时,将来自麻类植物最外层的纤维编织成绳索,然后悬挂于房屋的屋檐上。

关键字: 日本 设计 雨链

用呼吸把你灌醉 英国人真是太会玩了

11:57 阿里百秀

如果你酒量不好,那么致力于设计创意性食物的Bompas & Parr即将于7月30号正式在伦敦Borough Market开业的新型酒吧——Alcoholic Architecture,估计你是不太适合去了。因为一旦进入这个空间,不用喝酒,你都会慢慢陷入醉生梦死之中。为什么?因为在Alcoholic Architecture,酒,不是用来喝的,而是通过呼吸摄入的。

关键字: 英国 酒吧 设计

于强·泡泡艺廊:设计美学在商业空间中的独特表达

11:33 凤凰家居

在由工业时代的旧厂房转型为后工业时代的创意空间之后,这里的空气里流淌的都是创意的味道。极尽想象的艺术、天马行空的念头、文艺小众的音乐,只要在这里发生,都不为过。在包罗万象的创意文化园,你需要的只是释放自己的独特气质。

关键字: 于强 泡泡艺廊 设计下午茶

日本学者用X线研究便便过程发现 蹲着比坐着更轻松

10:56 丁香园

就在抽水马桶即将统治世界的时候,蹲坑界发起了一次经典的逆袭:以色列的几个学者通过比较坐着和蹲着如厕,发现蹲着大便的人主观上感觉更轻松,客观上排便时间减少三分之一。 日本的学者更是进一步的使用X 线对排便过程进行扫描,最后发现从坐位到蹲位,肛门角会扩大100~126 度。

关键字: 蹲坑 抽水马桶 如厕小凳

充满“性趣”的摩天大楼

14:15 良仓

无意中浏览到这张《MAS Contex》25-26期的封面,角度之精妙让人拍案:右侧是Bertrand Goldberg设计的野性主义经典之作Prentice Women's Hospital,它像一位站立的女性,有两只形状姣好的乳房;而左侧皮包骨密斯式的极简主义建筑则像极一位挺拔的男性。就质感而言,右侧的混凝土相比左侧的钢骨玻璃具有了某种颗粒感和柔软度,二者矜持相对,让人浮想联翩。在分别发生于20世纪初、20世纪中叶以及新千年的四则建筑趣事的撩拨之下,聊作这篇《性与摩天楼》,在“优衣库试衣间”事件的风口浪尖,以正视听!

关键字: 摩天大楼 性趣 设计

能自动煮茶、制作三明治的智能厨房机器人

10:50 好奇心日报

本质上来说,我们还处在机器人发展的原始阶段。就像计算机产生初期一样,一台计算机所提供的计算资源,只能用来实现十分有限的需求。就像现在机器人被认为非常差劲地模仿着人类的运动能力,也是因为在目前还没有一套能够帮助它们正常行走、完成简单动作的程序。当这些程序已经十分普遍,每家公司都能独立做出它们新的应用的时候,机器人的时代才算来临了。

关键字: 机器人 智能 厨房

为了让你专心吃饭 宜家在桌布上缝了个手机袋

10:38 好奇心日报

为此,宜家设计了一款名叫“Logged out(登出)”的桌布,上面缝着一个手机袋。意思是让你吃饭时把手机藏到袋子里,暂时“离线”。这款桌布售价约2 美元,是宜家9 月将推出的限量版Sittning 系列中的产品。这个系列还包括碗、盘子、酒杯、勺子等餐桌用品,主题是,“和你爱的人们共享用餐时间”。

关键字: 手机 桌布 宜家

10个让所有家庭主妇都会妒忌的现代厨房设计

18:39 home-designing

有人说,厨房是家庭的核心。毕竟,厨房通常就是在漫长的一天的结束前,你和家人和朋友聚集在一起准备晚餐的地方。这意味着设计一个厨房不仅要看一个人喜欢的风格,而且要照顾一个集体的喜好。以下这十种厨房的设计并不是把厨房当成简单的聚会空间。用干净,优雅的线条和精心挑选的细节等元素来体现现代设计。最重要的是它们的功能,让你有空间去做饭,坐下来好好享受这些过程。(编译:刘嘉炜)

关键字: 主厨 厨房设计 现代厨房

树状柱子打造枝桠蔓延的购物市场 卓越的环保设计

12:20 设计邦

来自koichi takada建筑事务所的建筑师,为澳大利亚的悉尼的东村城市市场创建了一种与众不同的自然环境,力图为他们提供独特的购物体验。这件设计的风格受附近的公园和景观影响,因而选择木材作为主要表现材料,以此质地来强调树状柱体结构,并在柱体顶端发散出去,与天花板结合为一体。

关键字: 购物市场 自然 环保

假保护真圈钱? 国内老城改造的悲喜剧

12:41 凤凰家居

近年来,随着平遥古城、丽江古城、凤凰古城旅游的兴起,各地也开始把目光盯到了“古城”上。但显然,古城资源是非常有限的,历史上的战乱与风雨,加之中国传统的砖木结构建筑特点,都注定了能保留到今天的古城少而又

关键字: 老城 保护 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