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家居微信公众账号
凤凰网 > 行业动态(废弃)
行业动态(废弃)标题 + 摘要 | 标题

低碳环保时代下 陶瓷行业十大流行趋势

15:22 慧聪网

我国陶瓷行业发展到现在,当仁不让成为世界陶瓷大国,但我们还称不上是陶瓷强国,无论生产技术还是设备,又或者品牌价值,都远远落后于意大利、西班牙、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3.中国陶瓷行业将出现由行业和区域品牌向大众化品牌迈进,而2012年将成为品牌化建设的一个拐点,这也是行业寡头时代来临的一种先兆。

关键字: 陶瓷行业 产区 低碳

陶瓷市场困局重重 企业或只能坐以待毙?

15:22 九正建材网

近年来,陶瓷企业不断发出市场难争,生意难做的呼声。广东来德利陶瓷昆明百盛建材负责人林成杉说,经营难不光是个别商家的现状,很多低端品牌都一样。据了解,不少商家经营着多个从小工厂生产出来的产品,做低端品牌省事一些,但盈利也就更难、更慢。

关键字: 正豪 陶瓷行业 陶瓷企业

“生产型”转“销售型” OEM企业的品牌化之路

15:21 陶城报

商品的生产固然是以销售为目的,然而庞大复杂的社会分工却使企业分化出“生产型企业”、“销售型企业”等不同种类。由“生产型企业”转向“销售型企业”,自身利润空间得到扩大,陶企需要应付的问题自然也更加多元化起来。

关键字: 生产型企业 OEM 生产型

佛陶企500万投资清洁生产 打“软”牌好留人

15:16 中国陶瓷网

昨日,佛山科学技术协会和佛山陶瓷学会组织了“清洁生产及节能优秀企业观摩交流活动”,来自美的、欧司朗、爱和陶陶瓷等企业的员工参加。位于南海区的佛山和美陶瓷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谢达海告诉记者,以往陶瓷企业被称为耗能大户,但是目前南海的10个陶瓷企业中,都有监管部门的在线监控。

关键字: 清洁生产 陶瓷企业 生产方向

墙纸图案抄袭美国作品 被告被判赔偿24.5万

15:03 新民晚报

去年5月,徐汇区法院陆续收到上海欣旺壁纸有限公司提起的7起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被起诉的有上海、温州、湖北的多家装饰材料和壁纸有限公司。去年初,欣旺公司发现在上海一家建筑装饰材料公司销售的墙纸的图案抄袭了上述作品,而这些墙纸分别由上海、温州、湖北的多家公司生产。

关键字: 欣旺 墙纸 被告

陶瓷卫浴采购价普涨一成 出口企业订单寥寥

13:27 新快报

为期五天的第十九届中国(佛山)国际陶瓷及卫浴博览交易会22日落下帷幕,本届展会吸引了595家陶瓷及卫浴行业企业参加,总客流约73200人次,其中国际客商约为20%。一名来自欧美的采购商告诉新快报记者,无论是广交会和陶博会的产品价格,都感觉较往年上涨了,“涨10%的很普遍,最多的更是涨了两成以上。

关键字: 陶博会 卫浴 陶瓷企业

市场需求紧缩 企业逢变各寻出路

16:25 凤凰网家居

面对2012年世界经济环境的变化,各品牌企业的应对措施在十九届陶博会上也有所表现。一线大众品牌依靠长久以来积累的品牌效益对市场表现出较为乐观的态度。行业品牌则将细分市场作为其重要竞争点抢占市场份额。整

关键字: 市场 企业 需求

白炽灯淘汰路线图公布 100瓦白炽灯明年禁售

11:19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冯尧)白炽灯为人类送上100多年的光明,它将在未来数年内逐步退出中国照明“舞台”。 记者昨日从国家发改委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发改委、商务部、海关总署、工商总局、质检总局日前联合印发的《关

关键字: 白炽灯 淘汰 路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