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家居微信公众账号
凤凰网 > 凤凰家居 > 潮流 > 设计
餐饮娱乐标题 + 摘要 | 标题

古鲁奇公司设计作品:日本鹤一烧肉北京店

11:23 Interior design

如今,鹤一烧肉在北京开设了店面,由设计师利旭恒操刀完成。该项目的设计理念抽象的还原了日本大阪鹤桥地区拥挤的街道建筑形象。餐厅的两个入口安排在”山墙”上, 进入餐厅,三角型的坡顶映入眼帘, 设计师刻意压低房檐, 意图用强烈的三角形房顶来表达日式建筑与山林的关系。在日本建筑中, 如果入口开在山墙上, 称为“妻入式”; 相反的, 如果是从平顺的房檐下进入室内, 这种方式则叫“平入式”。2.2米高的房檐, 即使作为住宅,高度也很低。为了规避建筑上的缺陷,设计师将房檐设计极为矮, 意在弱化墙面, 强调错落的三角形房顶, 墙壁消失于房檐的阴影下, 凸显了在都市建筑丛林中的小小山林。(实习编辑:江冬妮)

关键字: 鹤一烧肉 北京店 设计实景

香港Sal Curioso餐厅设计 让你享用美餐后仍恋恋不忘

10:05 绘本家居

香港是一个多文化碰撞和融合的地方,美食自然不能例外。在香港最繁华的中环云咸街,Sal Curioso 餐厅巧妙地利用就餐环境,比如墙上的涂鸦、个性化的装饰摆件甚至菜单的设计,来启发顾客们感受和分享不同的文化,当然,也可以互相分享美食。这里的好多细节都能让人过目不忘。如同餐厅 LOGO 上睁大的眼睛:发现并且分享,这也是生活的乐趣所在。2000平方英尺的舒适就餐空间中,个性化的装饰细节让人着迷,那些装饰和摆设自然而有魅力,让客人享用美餐后不会轻易忘记这里。(实习编辑:江冬妮)

关键字: 香港 中环 餐厅 设计

揉合东洋风味与法式古典建筑的时尚餐厅: KONG

14:53 唯美系

海明威曾说过“如果你够幸运,在年轻时待过巴黎,那麽巴黎将永远跟著你,因为巴黎是一席流动的飨宴。”,对于曾造访过巴黎的人而言,巴黎的美是一种难以忘怀的情愫,在这座看不到太多现代建筑的城市裡,她所蕴含的历史美感与氛围,是世界上任何一个城市都难以比拟的。在巴黎传统的外表下,其实也潜藏了许多新兴的前卫设计,这些新潮的设计不仅代表巴黎与时俱进的现代化发展,也在与巴黎传统建筑揉合之下产生新旧交错的衝突美感,而让巴黎更加令人著迷不已。其中,2003年开幕时即造成轰动的餐厅KONG就是代表之一, 在开业超过十年的今天依然是巴黎的人气餐厅。(实习编辑:江冬妮)

关键字: 巴黎 新旧 建筑 餐厅

绿意盎然的咖啡厅 回收钢筋打造不一样的背景墙

11:23 designboom

绿色的模块化设计,回收钢筋做主要架构,这是由penda建筑和设计工作室设计的一家北京的咖啡厅。penda建筑和设计工作室通过使用再生钢筋作为模块的隔断,来打造咖啡厅的内部。作为有着严重污染的城市之一的北京,这种绿化设计无疑得到了肯定,计划目的是作为一个先例,将鼓励中国其他城市实施类似的环保建议。

关键字: 环保 咖啡厅 绿意盎然

葡萄牙阿尔瓦罗•西萨波设计 海湾边的波诺瓦餐厅

15:55 线上志

波诺瓦餐厅于1963年兴建于建筑师阿尔瓦罗•西萨的故乡波尔图(Porto),是西萨知名「地域性建筑」代表作之一。此建筑不但体现西萨追求「建筑与地景共生」的设计理念,更让西萨在当时一战成名,奠定日后葡萄牙建筑一代宗师的名号。

关键字: 西萨 诺瓦餐厅 葡萄牙

来自童话的挪威Diplom冰淇淋店 感受蠢萌蠢萌的童心

10:28 绘本家居

挪威Diplom冰淇淋店是由设计师Scenario Interior精心设计打造的一个冰淇淋的城堡,设计师的设计灵感来自于童话故事。整个店面的外观采用香草色,与它所在的游乐场形成鲜明对比。

关键字: 童话 挪威 冰淇淋

台湾首家性主题餐厅开幕 光有噱头毫无美感

10:31 煎蛋

走在台湾的街道上很难不在各种琳琅满目的主题餐厅驻足,从女仆咖啡厅到厕所主题餐馆、医疗机构风的零食小铺,这些怪模怪样的主题馆子已经满足不了当地吃货的嘴了。今年初的台湾首家性主题餐厅“Funny Sex”,位于高雄苓雅区中山二路446号。在这里,基本上任何可以拗造型的食物都会被改造型。副经理陈太太认为,这个餐厅并不是想用充气娃娃和生殖器食物把周围搞的乌烟瘴气,它还具有一定的教育意义。

关键字: 性主题 餐厅 台湾

哥本哈根拉美文化小餐馆 异域风情看花眼

10:15 freshome

这家位于哥本哈根名为Restaurante Sudamericano的新潮餐厅最近刚刚开业。大印花的瓷砖和墙面来自于热情奔放的拉丁文化,黑色桌椅、白色蜡烛又继承了斯堪的纳维亚的简洁,两种风格的激情碰撞成为这家餐厅的最大亮点。

关键字: 参观 拉美文化 哥本哈根

是披萨烤炉还是迪斯科球?浮夸披萨饼店巨吸睛

10:14 freshome

整齐的瓷砖、雪白的墙壁、中规中矩的桌椅,乍看之下,你会以为Disco Volante只是一家普通的披萨店,等你的眼睛注意到那个巨大浑圆贴满镜子碎片的披萨烤炉才能体会到这家餐馆的独到之处。在白天,披萨烤炉是静止不动的,等到太阳下山,烤箱就会变成一颗会动的迪斯科球,灯光打上去会反射各种颜色的光芒。

关键字: 披萨店 烤炉 迪斯科球

在日本什么都可以清新 如此清爽的美发沙龙你见过吗

20:27 简约生活

为了实现一间可以兼具沟通交流和放松休憩的美发沙龙,日本设计事务所Sides Core 设计了这个位于郊区的Vines 发廊。 利用原车间的自然形态和足够宽敞的空间, 营造出坦率而有融入感的环境氛围。

关键字: 商业设计 沙龙 日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