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家居微信公众账号
凤凰网 > 凤凰家居 > 潮流 > 设计
餐饮娱乐标题 + 摘要 | 标题

世界上最孤独的餐厅!专为“一个人”设计

10:32 绘本家居

“我一个人吃饭 旅行 到处走走停停 也一个人看书 写信 自己对话谈心。”一个人的行动,总难免带着些许寂寞的气息。好在世界上总有懂寂寞的人,设计出这些可以怡然独处的场所,让我们暂时地与外界隔离,享受一段一个人的美妙时光。近日,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世界上第一家专为“一个人”设计的餐厅Eenmaal又重新开幕了,一个人的旅行者,不妨抽空去当一次孤独美食家吧!

关键字: 餐厅 设计 孤独

APIPA金奖作品:如恩设计-Chi-Q

12:13 凤凰家居

2014年亚太区室内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公布,由如恩设计操刀的Chi-Q获得餐饮类金奖。“Chi”是 kimchi 泡菜的缩写,而“Q”代表传统烹饪方式 barbeque 烧烤。从踏入餐厅起就有一种饶有趣味的 体验,接待处以层层木炭包覆的金属片与水泥石地点缀,灵感来自于传统韩式房屋的隐秘门厅;用餐区拥有挑高的中庭,暖色调金属天花板以独特光影与倒映式图案体现森林的轮廓;半下沉式的定制餐桌区以质朴的原木地板与镂花隔板做隔断,在韩式传统风格中糅合了潮流的精致与活力。

关键字: APIPA 亚太区室内设计大赛

维尔扬迪节日剧院:与环境融为一体的建筑

11:59 简约生活

维尔扬迪节日剧院旨在创造一个开放式的、自由的、且带有欢聚性的空间,使得观众跟演员有更亲密的接触。设计灵感来源于设计师对纯净声音的向往。考虑到舞台坐落于保护区的一个旧庄园公园内,这个附属建筑也被设计得和周围的景色融于一体。

关键字: 维尔扬迪 剧院 建筑 设计

独家揭秘你所不知道的咖啡厅制作台前幕后

14:17 凤凰家居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文化休闲娱乐已成为人们生活的主流,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泡吧或者有事没事去咖啡厅坐坐的小资生活,但是你知道一家光鲜亮丽的咖啡馆是如何打造的吗?幕后工作人员又付出了多少努力与汗水吗?现在为一起为您独家揭秘位于萧山通惠中路的杭州他她咖啡厅的制作台前幕后吧。

关键字: 咖啡厅 咖啡 设计

因地制宜设计餐饮空间 以装饰艺术回应美食文化

17:29 凤凰家居

利旭恒从事设计行业二十年,近十年内专注于餐饮空间的设计,从烧肉达人到港丽餐厅,他多个餐饮酒吧设计获得各国媒体的关注,也曾获得各大国际级设计大奖。今天特选利旭恒近年来的代表作品与大家分享。

关键字: 餐饮空间 室内设计 文化 艺术 美食

响海餐厅:渔网屏风与斜纹木板流畅空间变化

10:31 疯设计

在响海餐厅崭新饮馔体验中,为了打破楼层间的距离感,设计师特意塑造挑高10米中庭,让空间形式穿梭,更加的流畅了空间的变化,利用渔网状屏风与船板材质般斜纹木板界定空间与属性,海的自由形也流荡在此空间。

关键字: 室内设计 家居 餐厅

金曲量贩KTV:豪华气派高品位 西湖边最大的KTV

13:45 凤凰家居

位于浙江杭州西湖边的金曲量贩KTV,是一家杭州本土的连锁KTV,总面积约8000平方米,投资金额达三千万人民币,是目前杭城单体面积最大的量贩KTV。考虑到量贩KTV的收费低廉,因此要在两年内收回固定投资成本,材料的选择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和夜总会不一样,量贩KTV最重要的是效果和氛围的营造。本案所用的主材为:中花白大理石、全抛釉面砖、GRG人造石、成品免漆板、不锈钢等。

关键字: KTV 设计 餐饮娱乐

砖木结构打造工业气息 罗马尼亚奢华餐厅的环保之旅

10:57 freshome

Yellow Office工作室设计的这间奢华餐厅位于罗马尼亚的Preajba湖畔,它不仅周围的景色怡人,室内装潢也是相当美不胜收。用木材和回收的砖块和铁艺作为主打建材,再配上深灰色的主色调,打造了一个看似充满工业气息,实则环保绿色的用餐环境。

关键字: 酒吧 工业 复古

法国巴黎新艺术餐厅 让你置身奇幻般花园

09:48 白茶

这是由法国atelier du pont工作室完成名为Très Honoré的法国巴黎的一家餐厅。而设计理念便是以“蜕变”,所以你能见到一些50年代的北欧气息和新艺术形式的结合,大厅的漂亮的玻璃屏风,而室内风格似乎让顾客置身于一个奇幻般的花园,有木屋,田园风光,也有一墙角落的落叶。(实习编辑:江冬妮)

关键字: 法国 巴黎 餐厅

别具风情!越南石墙千竿竹“森林餐厅” 设计

10:42 中新装网

山罗距离越南的首都河内有7小时车程,至今保留着大片原始森林和奇丽的山地景观。VTN 建筑团队最近在那里完成了一个餐厅项目。越南石墙千竿竹“森林餐厅”,建筑师充分利用当地的材料——石头和一种能生长到 8 米的竹子,带来了 8 幢相对独立的建筑单元和一个能容纳 750 位客人的露天餐厅。石头砌成墙壁、竹子交叉搭建成顶棚或梁柱,令这间餐厅不仅宽敞明亮,而且别具风情。(实习编辑:江冬妮)

关键字: 越南 森林餐厅 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