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家居微信公众账号
凤凰网 > 凤凰家居 > 行业动态 > 装修设计
装修设计标题 + 摘要 | 标题

2015中国高端人造装饰板论坛开幕 为环保提供技术支撑

09:36 信息时报

在7月9日由广东省家具商会、广东耀东华家具板材公司主办的“中国高端人造装饰板论坛”上,一款全新的双面同步对纹装饰全球首发,为家具产品的环保升级提供技术支撑。该论坛分享了世界上最先进的双面同步浮雕对纹技术,同步对纹装饰板供应商就如何促进产业向高品质、高附加值方向迈进,如何技术突围、设计创新发表了专业看法。

关键字: 人造开幕装饰板 论坛

陈飞杰:接力文化传承,助力中国年轻设计师走向世界

18:44 凤凰家居

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鲁班节”?在本月的28日,“传承鲁班精神,弘扬中华文化”行业沙龙活动将在深圳举行,作为活动始创人香港设计师陈飞杰,他向凤凰家居讲述了他对设计行业现状的思考,呼吁大家传承工匠精神,

关键字: 设计 陈飞杰 鲁班节

红木文化溯源:文人雅士寻觅的古典文雅乐趣

10:08 新京报

除了个人对红木家具的情感,从更宏观的角度而言,个人对红木行业感情还包含了对事业的尊重、对行业的希望。在个人情感与责任使然的交织中,红木家具已经不单单是文物、收藏品、升值品,更成为行业人的记忆和希望。来听听各个与红木有关行业的人员的观点吧。

关键字: 红木 审美 诉求

红木家具的设计创新由谁主导?兼顾产品、空间和文化

11:51 第一家具网

红木家具是中国文化的产物,可不久前,某行业杂志刊出的文章中提到,我们这个时代,红木家具的文化内涵被人们遗忘了,行业文化缺失问题严重。今天我们在讨论“设计创新”问题时,发现“文化”二字很容易被忽略。

关键字: 红木家具 设计 主导

质量报复期集中爆发 建筑安全需重视

11:17 建筑时空

摘要: 5月20日,贵阳市区一栋九层楼房垮塌;6月4日凌晨,贵州遵义市红花岗区一居民楼发生局部垮塌;6月9日,遵义市汇川区一栋修建于1995年的楼房垮塌。不到一个月里,贵州发生了三起类似事件。 图:楼

关键字: 报复期 建筑 安全

美得流光溢彩的创意家居色彩搭配

18:48 凤凰家居

奢华、地中海、田园、自然、幸福,每个词都让人怦然心动。 这是个充满着跨界意味的季节, 不管是建筑设计师、室内设计师、陈设设计师,还是产品设计师, 都开始介入了生活情调的设计, 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变幻缤

关键字: 创意 家居 搭配

2015红棉奖现正报名 新增设计概念奖与风尚奖两大奖

10:54 南方都市报

2015年度中国产品设计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红棉奖”将于即日起至9月15日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参评作品。主办方广州国际设计周宣布将在“红棉奖”原有的产品设计奖基础上增设两个奖项类型:设计概念奖与设计风尚奖,围绕产品前、中、后三个阶段为中国家居制造品牌企业提供设计互动交流的系统服务平台。

关键字: 红棉奖 报名 奖项

雅各布森系列椅子诞生60周年 众著名设计师重新诠释

10:34 设计邦

为庆祝雅各·布森的7系列椅子60周年,数位著名设计师,包括bjarke ingels,扎哈·哈迪德等,重新诠释了雅各·布森系列中的7系列椅子。这7系列不同于雅各·布森的其他椅子。它们并不是为某种特定的场合而设计的,它们可以摆放在任何场合,也可以用调整。

关键字: 设计师 雅各布森 椅子

开工量不足竞争加剧 近半家装企业下半年或面临亏损

10:32 南方都市报

2015年对于家装行业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先有“爱空间”的低价套餐高调亮相,后有万科等上游房地产商、东鹏家居等下游材料生产商入市,资本的青睐以及家装市场4万亿大“蛋糕”的期许,曾让2015年被解读为“家装市场最好的时代”。然而,经过半年的市场洗礼,各大家装公司的现状却是喜忧参半。业内人士预计,受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下半年广州家装市场预计有近半的企业将会面临亏损。

关键字: 装饰公司 亏损 开工量

英国设计师新品袋鼠灯进入中国 在苏宁易购上做众筹

10:22 泡泡网

曾推出过“鸵鸟枕头”的Banana Things工作室于近日推出了又一款不受地点位置限制的产品--“袋鼠灯(Kangaroo Light)”。已经进入中国,在苏宁易购上做众筹。

关键字: 英国设计师 袋鼠灯 众筹

天才设计师们竟然用木头建成了高楼大厦

10:12 参考消息网

近年,一批木结构建筑的拥护者快速成长起来,他们给出的理由是:一方面相较于混凝土与水泥,木材是一种更可持续的材质,可以吸收大气中多余的二氧化碳(每立方米的木材可吸收1 吨),另一方面木材具备改善声学

关键字: 设计师 建筑 木头

2015广州国际设计周“交钥匙展位”升级受追捧!

16:53 凤凰家居

2015广州国际设计周的展会将于12月4—6日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举行。近日,从组委会了解到,截至目前,本年度招展工作已完成了逾80%,已进入最后倒计时阶段。

关键字: 广州 设计周 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