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家居微信公众账号
凤凰网 > 凤凰家居 > 潮流 > 设计
建筑景观标题 + 摘要 | 标题

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盘点世界各地螺旋式摩天大楼

11:10 凤凰家居综合

近年来颇受建筑师们推崇的设计趋势之一就是螺旋式摩天大厦。设计师们在很多地方提出了类似的大胆创新结构。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些世界各地那些颇具代表性的扭曲式摩天大厦。这些建筑奇观个个扭着“小蛮腰”,真真是“酷炫屌炸天”!

关键字: 螺旋式 摩天大厦 创新

疯狂的建筑 玻利维亚开始建“宇宙飞船”了!

14:18 新鲜创意图志

本次展示的是Freddy Mamani Silvestre的疯狂几何建筑艺术:这些奇怪的装饰,色泽鲜艳的建筑物是在玻利维亚,这是新的玻利维亚的建筑风格的代表作,这是开始在2006年的总统选举莫拉莱斯之后,玻利维亚民族自豪感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这些建筑被称为cohetillos——“宇宙飞船”。而这些华丽的建筑背后是一位叫Freddy Mamani Silvestre的建筑师,他在这个城市已经设计了60个建筑,他的建筑风格将重新改变或者说是从新定义这个城市的面貌。

关键字: 玻利维亚 几何建筑 色彩斑斓

S´ana药店装饰宛如糖果店 带小孩的家长请留意

10:28 设计之家

以往的药店药品摆放都是中规中矩的,我们在选择药品的时候,只会针对自己需求,买完药就离开。但是S´ana药店室内设计,室内有多种不同造型的货架,将药品摆放成不同的形状,造型独特。室内颜色鲜艳,一进去就仿佛置身于一个糖果店。人们出于好奇,也会多逗留几分钟。这样,就增加了营销时间和机会。

关键字: S´ana 药店 室内设计

简单就好 墨尔本Robinson舒适极简的别墅设计

10:12 设计之家

这座位于墨尔本的住宅是由 Steve Domoney 精心打造的。光滑的白色外观显得大气而坚韧。一个露台,视野宽阔,可以欣赏到外面的风景。简约优雅的室内装修凸显了生活的品质。

关键字: 别墅 墨尔本 Robinson

去京都!睡百年町屋、住奇妙茧房

10:20 外滩画报

日本的国土面积和城市空间都相当有限,所以町屋的建筑形式也充分显示了日本传统城市住宅的对于空间的特有应用观念。看过这一期airbnb城荐计划后你可能很难从町屋中提取到那些可以借鉴回你家的居家小技巧。但是我们相信大家一定能够体会到的是京都这个城市的文化交融和本土人对于文化的继承力量。如果你已经动心想要去京都一探究竟,我们会再给你一个理由:每年四五月都是京都传统舞蹈公演最频繁的季节。

关键字: 京都 百年町屋 奇妙茧房

不只是阅读 8家日本超时尚设计图书馆

11:07 外滩画报

看书、晒太阳、吃东西,在日本,如果你想过这样惬意的下午,除了选择咖啡馆外,你甚至可以选择一家图书馆。“别人家的图书馆”,究竟有怎样的魅力呢?快来看看日本这8家时尚的图书馆,每天除了有很多人来此读书,还有人将它们作为专门的旅游景点。

关键字: 阅读 时尚 图书馆

加拿大夫妻自建水上房屋 隐居20多年

10:10 凤凰家居综合

一对加拿大夫妇韦恩·亚当斯和凯瑟琳·金抛弃了繁华的城市生活,来到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托菲诺区附近的海湾,自己建造了水上房屋和花园,并称其为“自由湾”,过上了丰富多彩的自给自足的生活。此建筑是由12个平台支撑的木制房屋,蔬菜温室和生活空间可以通过木头的浮力浮在水面上。

关键字: 加拿大 水上房屋 隐居

聪明的空间居住学 7间有意思的日本狭小住宅

11:06 外滩画报

如何利用有限的土地创造居住空间,成为了世界上越来越多的都市关心的议题。狭小的岛国日本居住了一亿三千万人,他们善于利用空间,进行一些聪明而有意思的创造。

关键字: 空间居住学 日本 狭小住宅

属于春天的建筑 阿尔卑斯山的小车库

10:29 外滩画报

这个“绿盒”建筑是法国建筑师Romegialli的作品,利用一个废弃的小车库,在阿尔卑斯山坡上建造了这个叫做“Green box”的房子;在车库原有的造型上,用轻质金属镀锌型材和钢丝在屋顶上搭建一个三维支撑架,上面铺满植被,等到树枝图芽、春暖花开时,就能看见一座被植被覆盖的房子。

关键字: 春天 建筑 Green Box

你喜欢LV却不知道他? 建筑师青木淳与5家LV门店故事

11:35 外滩DAILY

你喜欢LV却不知道他?青木淳是一名低调的建筑师,他默默打造最为人称道的5家LV门店。从东京银座店、表参道店、六本木店,香港置地广场店,到纽约第五大道店,青木设计了最高等级的“LV之家”的5家旗舰店。不事张扬、极简又时髦大气的建筑风格也成了LV的又一张名片。此外,青木淳的得意之作还包括博物馆、御杖小学和大阪白色教堂。

关键字: LV 建筑师 青木淳

回到原始时代了吗? 日本惊现绿色洞穴设计

10:41 外滩DAILY

日本设计师Makiko Tsukada在日本横滨打造了一个名叫“草之洞穴”的项目。他希望将生态与人文共生,而建造了这个“绿色洞穴”,让居住于其中的人既拥有城市便利,又能与自然亲密接触。

关键字: 草之洞穴 绿色洞穴 日本

真的用鸟巢做窝啦!还建在办公室里?

10:48 设计之家

印度 planet 3 studios 设计事务所受邀为 baya 公司新开发的商业中心 Baya Park 打造其销售办事处。接待中心内最特别的是一个可容纳 4 人的鸟巢会客厅,螺旋状的木条结构使其上窄下宽,周围的吊灯也打造成了鸟巢状,而为了营造鸟巢置于高处的感觉,旁边的墙面则被画上了高楼。

关键字: Baya Park 鸟巢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