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家居微信公众账号
凤凰网 > 凤凰家居 > 潮流 > 设计
建筑景观标题 + 摘要 | 标题

2015米兰世博会瑞士馆 用美食打造挑战人类消费概念

14:50 线上志

你是不是个美食当前、就抵挡不了诱惑的饕客?即将在明年登场的 2015 米兰世博中,瑞士馆将要一针见血地打破你对于食物与消费行为的种种迷思,为“滋养地球,生命能源”做最好的诠释。也许一开始来到瑞士馆的你能尽情享受招待的美食,不过随着展期倒数,食物会逐渐递减但却不会继续补充!因此,每位参观者拿取的多寡,都将决定着之后来访的观众是否有机会能继续品尝的关键!

关键字: 瑞士馆 美食 消费

北京“钉子”塔首迎游客 被称中轴线上的金针菇

11:08 凤凰家居整合

近日,北京奥体观光塔首次迎客。这座世界第22高、国内第6高,高达246.8米的观光塔从高处看就像巨型五环一样坐落在北中轴线附近。游客乘电梯可直达塔顶,并一览奥森,俯瞰半个北京城。因尚未命名,暂被北京市民叫为“大钉子”。有网友戏称,北京钉子塔是北中轴线上的最强钉子户。据悉,观光塔11月前完工,随后将向公众开放。话说,从照片上看到北京钉子塔,你有把他按下去的冲动吗?

关键字: 北京奥体观光塔 钉子塔

珠海景观塔中标项目设计图曝光 灵感来自斗门水文化

15:01 gooood

英国建筑事务所RMJM最近赢得了珠海斗门区的景观塔项目,该项目独特的造型设计将成为当地的新地标。景观塔的设计灵感来自于斗门特有的水文化,以跃鱼的姿态象征斗门的富饶和蓬勃发展的前景。同时,景观塔采取中轴对称的设计手法,满足多角度和全方位的观赏需求。

关键字: 珠海 景观塔 中标

原来我们生活在强迫症者的世界中

17:32 建筑师看世界

这些卫星图片也许会颠覆你对于混乱、无序、肮脏、差异化地球的认知。精致摆放的图案,诡异的线条,浓烈的颜色,神秘的造型感……有如神造浑然天成的美。每一张都是神秘的艺术招贴画。当然,密集恐惧症患者慎入!

关键字: 强迫症者的世界 原来我们生活 线条浓烈的颜色

广州新地标“广州之窗”设计图曝光 外观远看形似 001

12:05 dsignboom

位于海珠区新城市中轴线南段,有“广州之窗”之称的中交南方总部基地项目因其独特外形和重要地段,被视为未来广州的新地标之一。近日,跨国工程设计办公室阿特金斯公布了其设计图。该项目是由三个独立的结构住房而形成的高端办公空间。从外观上看去,A建筑呈“1”字形,B、C建筑则像两个门框,三栋建筑由东往西排列成“001”的组合,特色明显。象征广州是中国第一家开放国际贸易的城市。据了解,设计中最高的建筑将达到208米。

关键字: 广州 地标 广州之窗

诺贝尔奖新址抢先看 将于2018年启用的Nobel Center

11:29 唯美系

诺贝尔奖设立至今已超过 100 年的时间,斯德哥尔摩市政厅一直是著名的颁奖地,不过2018年后会有所变化。由 David Chipperfield Architects 主导的新诺贝尔中心建案‘Nobelhuset’,建案的构旨为:开放度和延伸度。在外表构造区间隔设置的透明或不透明的玻璃和石头,将依著内部活动的更换、日夜的光影改变而有程式化的渐变,这恰巧代表了诺贝尔奖的精神——不仅跨越了历史与未来,更兼顾了传统与现代文化,适当地拿捏在严肃与嬉闹之间的分寸,进而展现了文明世界中兼容并蓄的柔软程度与坚毅力道。(实习编辑:胡嘉怡)

关键字: 诺贝尔奖 颁奖 新地址

“无敌海景”都弱爆了 把天涯海角捧在手心的海之屋

11:16 freshome

天之涯海之角,你是否有想过这样一所房子——在海天一线的地方支起一座房子,那些动人的潮起潮落仿佛都被你捧在手里。设计团队把它命名为 F2 Architecture,整座建筑看起来就像直接插入到壮丽的图景里面,却又与之融为一体。延伸高台般的设计似乎想要摆脱地面水平和垂直的束缚,孑然而立。(实习编辑:胡嘉怡)

关键字: 天涯 海角 房子

可口可乐伦敦总部古建筑重生 复古与新潮的融合设计

10:32 唯美系

发迹于美国的可口可乐公司,近来在伦敦总部进行内部的大型修缮专案,请来MoreyS​​mith 这家享誉盛名的建筑设计公司坐镇。各种复古造型的应用不忘提醒大家这栋属于1920年代爱德华巴洛克式古建筑的重生印记,像是吊挂在天花板的玻璃瓶灯具、强烈大胆用色的霓虹灯招牌、仿红色砖墙的壁面规划,加上展示Coca Cola 历史演进的展示墙面和放置档案的背景架柜。 除了硬体设施之外,工作空间的规划也是井然有序,搭配上柔和的灯光,细微之处中更可看到品牌标志的mark,更是壮大了企业精神的延续和传承感。(实习编辑:胡嘉怡)

关键字: 可口可乐 伦敦 设计 复古 新潮

巴厘岛乌布古董式度假村 每个角落都可以亲吻大自然

12:13 home-designing

在印尼巴厘岛,乌布是一个作为艺术和文化中心岛的小镇。成立于2005年,当时老板约翰和辛西娅·哈代把十一个古董式爪哇新娘家居带到巴厘岛,Bambu Indah是乌布最好的度假胜地之一,是技能感受印尼的魅力和历史的豪华的精品酒店。这个度假酒店设计教你如何将古董与现代可持续发展结构“诗意”地结合在一起,成为抛下世俗烦恼的休憩之所。(实习编辑:胡嘉怡)

关键字: 巴厘岛 度假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