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家居微信公众账号
凤凰网 > 凤凰家居 > 潮流 > 设计
国外资讯标题 + 摘要 | 标题

美国911国家纪念馆内景曝光 曾获AIA室内设计奖

12:29 凤凰家居

911国家纪念馆占地3万多平方米,位于原世贸中心双子塔脚下,它将世贸双子大楼留下的大坑建成6米深、各占地4000平方米的方形水池,构成巨大的正方形水瀑池,是全美目前规模最大的人工瀑布。其四周的人工瀑布最终汇入池中央的深渊。用四周的水声遮蔽闹市区的喧嚣,而瀑布则能过滤外部强烈的光线。池边的斜坡通往纪念馆内。越往里走,瀑布声越大。到达最底部时,参观者会发现,自己置身于一层轻薄的水帘后,面对一个巨大的水池。水池外围刻着在纽约市、宾夕法尼亚州、五角大楼以及1993年世贸爆炸袭击中丧生的遇难者的名字。瀑布池周围还种有225棵树,包括一棵在"911"事件中幸存下来的梨树,如今,它生长在一片白橡树林之中(橡树是美国的国树),庄重的氛围让人强烈感受到对逝者的怀念和重生的希望。

关键字: 人性化设计 911国家纪念馆

加拿大文艺范家居店 集聚日本北欧优秀设计作品

10:34 唯美系

加拿大冬日的阳光带出特有的温暖气氛,但是却有着典型北国的清冷凉意,这也许就是北欧三国或者像加拿大这样北边的国家比较流行实木家居的原因吧。Mjolk或许是加拿大比较特殊的一个家居店铺,其整体格调为暖木色,设计简约,集合北欧与日本优秀家具设计师的作品,让人一进入空间中即可便被设计精良的家具和家居用品吸引。(实习编辑:江冬妮)

关键字: 加拿大 家居 作品

巴黎埃菲尔铁塔加装玻璃地板 走路似悬空可从57米俯瞰

10:08 凤凰家居综合

据外媒报道,经过一番重新装修,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的新景观“玻璃地面”6日在公众面前亮相,而这一新地标的产生也标志着埃菲尔铁塔迎来建成125周年纪念。新改建的铁塔首层为“玻璃地面”,以前埃菲尔铁塔325米高的空中观景台是吸引游客最多的景观,而老旧的塔底首层则鲜有人问津。运营方希望改建后的玻璃地面能够为游客提供一处舒适的休息和观景场所。“玻璃地面”位于铁塔中空结构的正下方基座。今后,游客可以站在玻璃地面上俯视距离脚底57米的地面。整修工程耗时两年,造价3750万美元,包括新建几家商店和餐厅以及一座介绍铁塔125年历史、由七块显示屏构成的小型博物馆。

关键字: 埃菲尔铁塔 巴黎 玻璃地板

让丑陋建筑焕发现代风采 德国海德堡住宅办公室翻新

10:40 简约生活

建筑位于德国海德堡,是Ecker Architekten 建筑事务所自用的一处集住宅与办公室于一体的空间,最近事务所完成了对其的翻新设计。建筑在二战后落成,上世纪50年代曾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咖啡馆和社交场所,80年代改造为住宅,2003年由Ecker Architekten 事务所购得。建筑年久失修,在外形上又平庸无奇,事务所在购置十年之后,为其进行了全面的翻新改造。改造的核心是对居住和工作空间的完善划分,同时为这个陈旧丑陋的体量增添现代风格的处理,使其符合建筑师的在美观上的需要。建筑正面增加了大面积的玻璃滑动门窗,使空间显得更为通透开阔,同时在楼顶扩建了起居室和活动平台。室内为纯白色调,以鲜艳的家具作为点缀。

关键字: 德国 建筑 翻新改造

用空间转换心情 瑞典黑白搭配公寓让心舒适栖息

10:27 室优嘉兰

家里有让你静下心的空间吗?来看瑞典这间公寓是如何用空间转换心情的吧!大家喜欢将阳台外推,换取更大的居住空间,但是否曾想过,保留一块让自己独处的地方?这间公寓在客厅保留一部份的角落,打造四面环景的阳光露台,躺在形似手掌的木制躺椅,看着自己布置的小窝,同时还可以远眺美景,让身上的压力通通卸除,在规划格局、动线之余,选择一块能让自己放松的“居心地”也是很重要的!

关键字: 瑞典 黑白 舒适

阿尔卑斯山间的天然住宅 就地取石可保温抗风

10:14 简约生活

Pedevilla Architects 事务所设计, 位于意大利北部波尔扎诺自治省的一个山地小村庄,建筑仿效当地农舍设计,两间屋子毗邻而立,各有三层。早在千年前,当地人便就地取材,用石头建造了半隐藏式的房屋,以获得保温效果和抵御风暴气候。项目是为一对在当地工作的年轻夫妇设计的固定居所,同时也出租给来此地度假的游客。建筑外墙以黑色松木包覆,以混凝土墙面和瑞士松木打造出简约的室内风格,窗户占据了墙壁的大部分,形成绝好的视野,可一览阿尔卑斯山的壮阔景象。住宅资源上采用自给自足的方式,打井供水,供暖采用地热能,电力则凭借太阳能。

关键字: 设计 阿尔卑斯山 建筑

泰国“大奶酪”房子 与孩子来场猫鼠大战

10:49 灵感日报

Sahawat夫妇及四个孩子是杰瑞之家(Jerry House)的主人,这里建成后边成为了他们位于泰国七岩海滩的度假别墅。Onion工作室受业主要求设计出一个可供“玩乐”的空间,要区别于他们位于曼谷的传统住宅的空间形式。于是我们看到了住宅中央一个由一层层网状结构交织出来的空间,每层网之间由爬梯连接,主人可以通过向上爬的方式在各层间穿越。内部一些墙上开设了半圆形的窗洞,让整个房子看上去仿佛一个大奶酪,也许正因此房子叫做Jerry House吧~孩子们可以痛痛快快地进行一场猫鼠大战啦~Tom在哪里!

关键字: 儿童 住宅 泰国 趣味

瑞典Fine Food餐厅 迷人之处在于其配色

10:38 灵感日报

Fine Food餐厅位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由当地Note Design Studio工作室设计。餐厅最迷人之处在于其配色,Note Design Studio的灵感来源于摄影师Jordan Sullivan的作品《Death Valley》。

关键字: Food餐厅 Fine 瑞典

澳大利亚悉尼QT酒店设计 融合哥特式风格

15:58 豆瓣

澳大利亚悉尼QT酒店 的公共空间设计由 Nic Graham 监管,而酒店整体充满新意的另类豪华风格也是他的创意结晶;Shelley Indyk 设计了红色和橘色混搭的木质地板房间;Anna Roberts 负责内饰的雕琢与装饰;工作服则由礼服设计师 Janet Hine 设计。

关键字: 澳大利亚 酒店 哥特

PARTICULAR ARCHITECTS可重组工作室 办公空间拆着玩

11:03 灵感日报

Particular建筑事务所(Particular Architects)的办公地点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市中心一座翻新的老建筑(建于1960年)内。Particular Architects团队有六个成员,工作室的设计旨在利用小空间内创造出灵活多用的空间,能够适应从单人到团队的使用,要在开放中创造出无限可能。六组高低不同的柜子被固定在设有滑轨的地面上,而通过挪动这些柜子再配以一些“插件”似的桌面的使用,让这里简直无所不能——阅览、娱乐、用餐、观影。就看你怎么玩了。

关键字: 工作室 办公室

别人家的大学 哥本哈根大学宿舍楼灵感来源中国土楼

11:01 筑龙网

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宿舍楼这座造形特别的圆形建筑物于2007年落成,是丹麦建筑师Lundgaard和Traneberg Arkitekter作品,灵感来自中国土楼的设计,夺得过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国际奖(RIBA International Awards)。其设计概念是着重学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它是丹麦政府对未来学生居住环境的完美描绘。

关键字: 丹麦 大学宿舍

探秘全球最具权威的机构 一窥权利核心内部环境

11:21 home-designing

摄影师卢卡Zanier发布了一系列标题为“权力走廊”的有趣图片。他拍摄了一些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建筑物内部的照片。这些建筑物包括礼堂,董事会和一些权威组织的艺廊。毫无疑问,这些空间见证了一些可能改变世界的会议和决定​​。纽约的联合国安理会。

关键字: 权威 权利核心 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