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家居微信公众账号
凤凰网 > 凤凰家居 > 行业动态 > 照明

扬州照明博物馆还原灯具史:从远古火把到民国电灯

10:06 中国江苏网

你知道路灯是哪一年诞生的吗?你知道世界上有多少款路灯吗?记者昨从高邮天山光电产业园获悉,由江苏承煦电气集团打造的扬州市照明博物馆已经动工,据悉,这将是江苏省首家照明博物馆。

关键字: 扬州 江苏 照明 博物馆 家居

三雄·极光、美的LED照明产品上黑榜

09:07 新京报

1月30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关于2014年羽绒服装等33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新京报记者从通报中看到,12.86%的LED照明产品不合格,商标为三雄·极光、美的等品牌的9批次LED照明产品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通报中还涉及陶瓷砖产品及陶瓷坐便器产品的抽查,结果显示,有19批次陶瓷砖产品不合格。

关键字: 三雄·极光 美的LED 照明 黑榜

佛山照明诉讼期仅余30日 索赔大军多按兵不动

09:51 投资快报

公开资料显示,2012年6月,佛山照明有10余万股东,其中较大部分比例符合索赔条件,但由于不知自己符合索赔条件或者担心败诉等因素,估计绝大部分符合索赔条件的投资者将错过维权末班车。

关键字: 佛山照明 投资 索赔 家居

13家企业与小米抱团推智能照明 市场推广仍需时间

10:12 每日经济新闻

日前,包括木林森、阳光照明、欧普照明和飞利普等13家照明行业企业与小米签署联合声明,抱团进军智能照明领域,在这些企业中广泛应用小米智能模块,共同推进智能照明在家庭的落地。

关键字: 小米 智能照明 家居

7批次不合格照明商品被检出 骚扰电压问题严重

09:33 新京报

1月28日,北京市工商局发布了北京市工商局流通领域照明器材类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结果。结果显示,被抽检不合格的7批次产品均存在骚扰电压不合格的问题,是不合格项目中最为突出的问题。

关键字: 照明 不合格 电压

“吴王之战”告一段落雷士照明进入“雷”时代

09:48 长江商报

自此,历经半年之久的吴长江与大股东王冬雷的“吴王之战”告一段落,吴长江背后体量庞大的家族公司、经销商以及企业高管也开始遭到全面的“围剿”,雷士照明全面进入了王冬雷时代。

关键字: 雷士照明 吴长江 王东雷

雷士照明原CEO吴长江被撤销惠州市政协委员资格

09:40 南方都市报

惠州市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昨(15)日下午召开,会议表决通过,撤销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的市政协委员资格。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吴长江涉嫌违法犯罪,已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 根据公开报道,去年12

关键字: 吴长江 政协 雷士照明

吉林省市场七成LED照明灯具质量不合格

10:17 新华网

吉林省工商部门近日公布全省范围内LED灯具商品市场抽检情况,抽检结果显示,由于部分厂家生产过程中使用劣质荧光粉,七成LED灯具质量不合格。

关键字: 吉林省 七成 LED 照明灯 不合格

佛山照明“索赔案”上诉无效 最终索赔欲突破三亿

10:11 财新网

16日,佛山照明决定对小股东维权案的一审判决结果计提预计负债金额6143.83万元,该项计提负债事项已经董事会审议通过。

关键字: 佛山照明 索赔案 三亿

2014年LED产值达3445亿 智能照明成下一座“金矿”

10:03 羊城晚报

2014年中国LED行业总产值规模将达到3445.00亿元,同比增长31%。其中,LED上游外延芯片、中游封装、下游应用产值分别为120亿元、568亿元、275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3%、20%、32%。在日前举办的2014高工LED年会上,高工LED产业研究所(GLII)发布其2014年预测数据,并与来自国内外LED行业的领军企业高层共同探讨LED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大家一致认为,虽然随着LED照明技术产品逐渐成熟完善,LED照明产品性价比越来越高,LED行业在2014年迎来的“爆发年”,但随着行业竞争的加剧,LED企业跑路、倒闭也时有发生,行业洗牌正在加剧,LED行业已经进入到一个变革的大时代。智能照明将成未来LED新趋势,是下一座“金矿”。

关键字: LED 产值3445亿 智能照明 新趋势

国家灯具质检中心副主任: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

11:12 南方日报

1月14日,国家灯具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副主任彭振坚、工程师黄骏、中山(灯饰)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副主任苏婉兰等一行到古镇镇商会进行座谈交流。

关键字: 质检中心 灯具 服务 古镇商会 家居

2014LED行业十大上市企业净利率排名 三安光电占榜首

10:16 粤照明网

2014年的LED照明行业,是许多业内专家及LED照明企业所公认的爆发的元年,也是LED的替换年。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下,LED照明企业经历了重组、并购、扩张、倒闭、跑路等一系列热潮,国内LED照明产业在

关键字: LED 照明 雷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