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家居微信公众账号
凤凰网 > 凤凰家居 > 行业动态 > 地板

2012年中国地板行业面临的“危”与“机”

05:25 中华地板网

告别地板行业的“寒冬”,2012年的国内地板市场前景并不明朗,在经历一系列地板事件后,中国的地板人对地板行业并未失去信心,在他们看来2012年的国内地板市场存“危”的同时,也伴随着机遇,在于我们地板企业如何适时调整企业发展策略。

关键字: 中国地板 地板行业 地板品牌

地板行业在低谷中泥足深陷 解析企业两大硬伤

05:24 九正建材网

2012年,中国地板行业仍然是在低谷中泥足深陷,对地板行业来说,这样一场危机是天灾,也是人祸。地产商低估了国家控制房价的决心,很多房产公司从2011年下半年就出现资金周转问题,捎带影响了按期支付地板企业的货款。

关键字: 地板 低迷 租金

浮躁心态催生地板市场环保标准乱象

05:23 中华地板网

无论品牌大小,各木地板经销店的销售人员都不约而同地将“甲醛释放量”作为产品介绍的重点,而且环保品质越好,标价越高。在下一家地板专卖店,记者又听到了一个新的甲醛释放量标准:CARB标准。

关键字: 地板 环保 标准

假日经济走下坡路 地板企业需要反思

04:12 九正建材网

“金九银十盼五一”,2012年,地板中国地板行业一直在低位中运行,在寡淡的市场中苦苦煎熬的一众地板企业亟需通过“五一”促销来重振市场行情,重拾信心。很多地板企业在针对“80后”这个群体所推出的产品还是过少,这部分在未来的地板市场中成为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

关键字: 地板 假日经济 促销

二三线市场香饽饽 地板企业齐齐抢滩

02:30 中国建材网

自从零八年国际金融危机后,中国地板行业开始大力拓展内销,同时,有鉴于欧债危机导致欧美经济继续萧条,出口将不断萎缩,这就意味着,今年中国将会更加大力拉动内需。业内有关人士认为,在这一波拓展内销市场的浪潮中,地板产品的销售渠道也将完全从一线城市下沉到二、三线城市。

关键字: 地板 二三线城市 抢滩

成本压力剧增 地板厂商很“很烦很受伤”(图)

02:23 中华地板网

对地板行业来说,虽说这几年原材料涨价从来都不是新鲜事,但今年的涨价势头似乎来得尤其猛烈。上述压力带来的直接表现就是:近几年,地板企业都没有过多地作市场推广和投入,地板品牌也不再盲目扩张了。

关键字: 地板 成本 竞争

市场竞争激烈 地板品牌发展勿陷误区

02:13 中华地板网

随着地板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品牌在地板市场竞争中越来越占据优势,打造品牌、保护品牌,被不少地板企业列入发展战略规划中,然而,一些地板企业由于对品牌战略缺乏正确的认识,致使实施品牌发展战略走入误区。

关键字: 地板 名人 品牌

盲目跟风要不得 地板企业需“精益生产”(图)

02:13 九正建材网

中国的地板制造业一直被认为典型的低技术含量、人力大于机力的行业,而大部分地板企业的经营模式都是以劳动密集、低附加值为主,大部分地板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弱,缺少品牌优势,导致生存能力较弱。

关键字: 地板 跟风 精益生产

竹地板后来居上 开创地板消费品牌时代

02:12 九正建材网

目前,作为竹地板行业来说有五大有利条件,即有利的行业政策、原材资源、产品优势、消费趋势、市场现状。木地板所占领,竹地板处于弱势地位,属于市场的后来者,面对不利局面,竹地板该如何锁定胜局。

关键字: 竹地板 品牌 时代

低门槛拉低竞争层次 地板业品牌时代呼之欲出

02:12 中华地板网

与此同时,行业准入门槛低、增长速度过快,设计研发人员短缺、原创力不足以及产品抄袭已经严重制约了中国地板行业的发展。在消费者由以往功能性需求发展出的个性化需求推动下,中国地板行业的品牌消费时代已呼之欲出。

关键字: 品牌消费 地板 竞争

买地板为索要发票说干口水 消费者怒了(图)

01:45 中华地板网

买了地板,只收到一张票据,却没有发票。“销售员告诉我,他们只开收据,对私人消费一般不开发票,说我不报账,用不着发票。有部分商家表示可以开发票,有部分商家表示,行业很少开发票,他们多是开收据作为“凭证”,一些商家甚至表示,如果要开具发票,就得多出钱。

关键字: 发票 地板 收据

地板营销创新:让低成本和差异化兼得

01:23 中华地板网

对地板企业来说,创新其最基本的目的就是要做到别具一格、与众不同,走出市场同质化,实现差异化。市场竞争的现状是众多企业陷入残酷血腥的红海竞争中不能自拔,产品同质化、终端同质化、市场同质化,现在就是你抄我,我抄他,营销要素千篇一律、大同小异。

关键字: 蓝海 地板 差异化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