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B8家居饶水源:集成家居是整合自身产品与外部资源

2013年07月12日 13:17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B8家居总经理饶水源

主要观点:发展集成家居的概念是为了把自己的产品和外部的资源整合起来,形式一个新的模式。更多观点请看凤凰家居第15届广州建博会专题报道

【凤凰家居】你是怎么看待目前行业里的大家居风潮的?

【饶水源】大家居的风潮一方面是市场需求的表现,另一方面是企业有这样的能力。

【凤凰家居】你觉得一个企业在什么情况下,才会去从单一品类往多品类发展?

【饶水源】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它的品类已经做到达到它的目标了,可以多元化式的发展。发展集成家居的概念是为了把自己的产品和外部的资源整合起来,形式一个新的模式。从另外一个角度,现在这个行业的竞争已经进入了到白热化了。大家每个人都在思考,怎么能够活得更好。

【凤凰家居】B8目前做单一空间定制还是全屋的定制多?

【饶水源】我们现在做全屋的多。我们跟别人不太一样,第一,曲美做定制的出发点不是单独这个品牌在市场形成利润。第二个角度来说,我们在常规的产品生产的过程中,非标的比较多,我们现在把这个东西再进行梳理,单独成立一个体系,把这块做得更专业。而且我们的定制产品和别的公司不太一样,我们有其他定制没有的,我们有餐厅的家具和客厅的家具,是真正能帮消费者解决家具定制的问题,我们的沙发也是定制,我的客厅所有的家具都是定制,从根本上解决消费者的需求。

【凤凰家居】做全屋定制的企业都有一个困惑,全木定制就象运动会十项目全能运动员一样,单项产品在品控或者运营方面就比不上单一品类的企业。

【饶水源】我们的产品类别是分单独的,我们的生产体系,每个工厂基本上一直致力于一个品牌。

【凤凰家居】渠道布置方面目前面向哪一级别市场?

【饶水源】我们主要是一二类的市场为主线,慢慢覆三四类市场。

【凤凰家居】有一些深耕三、四线城市的企业,它们在谋求进入一二线市场,走一个高端化的路线,也在提升自己的品牌,也在开始进入定制行业,你怎么看待这样的竞争者?

【饶水源】我觉得很好,可以相互学习交流,因为市场是有竞争的,没有竞争,哪有进步。我觉得首先要思考的是企业核心点是什么,第二个你的定位是什么。我觉得有一个良好的竞争环境会更好。

【凤凰家居】现在国家的新型城镇化政策逐步明晰了,你怎么看这一块的市场?

【饶水源】我觉得这个市场的蛋糕谁都想吃,至于怎么吃,是每个企业需要思考的。打一个比分,我没有锁定我的家具非得卖给谁,我卖给适合我的人,看每个企业怎么发现需求,满足需求。(完)

[责任编辑:杨彬起] 标签:曲美定制 B8家居 饶水源 广州金建博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