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联邦高登林福来:品类的延伸需要考虑自身配置

2013年07月11日 20:23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联邦高登营销总监林福来

主要观点:(大家居企业)只是选择整个家居里面的几个品类,要实现类似于一站式供应很困难,这只是个别企业自己给自己的一个方向。

每一个企业都会考虑到自身的配置。橱柜行业毕竟比衣柜行业更久,比较成熟的一个行业,在这种环境下,你会选择竞争门槛就会高了,这是不一样的。

更多观点请看凤凰家居第15届广州建博会专题报道

客户需要更多的定制产品

【凤凰家居】大家居风潮从很久以前就开始了,很多企业都在尝试。从去年开始,建博会新增了一个集成家居展馆。你个人是怎么看待大家居潮流的?

【林福来】橱柜企业做衣柜,我觉得这个还有一些关联性,因为橱柜和衣柜本身都属于定制类产品。但现在做所谓的集成家居的企业,很多都将一些不同品类的建材产品包含在里面,比如门窗、墙纸、地板等。但他们也都只是选择整个家居里面的几个品类,要实现类似于一站式供应很困难,这只是个别企业自己给自己的一个方向。我们目前不会考虑像这种集成方式去增加我们的产品类,因为毕竟定制衣柜还是比较新起的一个行业,还有很多发展的空间,需要用更多的心思和精力去把它做专、做大、做强。

【凤凰家居】但是我们也看到今年联邦高登也在做一些衍生产品,比如书柜、电视柜、鞋柜等产品。

【林福来】我们的这种产品延伸,都是针对家庭里面需要定制的部分。其实我们的衣柜企业从一开始除了做衣柜外,也在做这些家居配套产品,只是当时大家并没有重点强调配套。但是现在的客户,除了衣柜外,他们更多地希望将能定制其他的一些产品,而我们也能解决他们的需求。今天的展会,我们展示的就是这些配套产品的一种模块式组合,它能够更方便,更简约、更灵活地满足我们的消费者对配套产品的需求。

【凤凰家居】从卧室延伸到客厅了。

【林福来】是的,其实你看定制衣柜的企业,他们不论是叫XX衣柜,或者改名叫XX家居,他们的产品都是在客厅和卧室这两个区域里面的。从XX衣柜到XX家居,只是换了一个名词,能体现出产品不只是衣柜,是多样性的。

品类的延伸需要考虑自身配置

【凤凰家居】做衣柜的企业,在延伸到橱柜方面,有一层壁垒是吗?

【林福来】因为橱柜和衣柜都是独立的行业,这样的跨越,需要建立一个多的团队负责这一块,还需要解决一些生产线、团队各方面的问题。但它并不困难,只是做或不做的问题。

【凤凰家居】是什么样的因素去驱动企业去做或者不做?

【林福来】所谓的行业项目选择,每一个企业都会考虑到自身的配置。配置代表着团队建设,精力、场地,还有很多考虑的因素,加上橱柜行业毕竟比衣柜行业更久,比较成熟的一个行业,甚至行业的排名比较明显一点,在这种环境下,你会选择竞争门槛就会高了,这是不一样的。

【凤凰家居】我们在印象中,定制衣柜面向比较高端的客户,以一二线市场为主,但随着国家城镇化进程,很多定制衣柜的企业,也在向三、四线的市场去拓展,你怎么看待这种情况?你觉得主打高端或者一、二线市场的企业,怎么进入到三、四线市场呢?

【林福来】对于我们来说,我们产品系列本身比较广,在类型和选择上面都比较丰富,开拓三、四线市场问题不是很大。因为并不一定是便宜的东西才有办法在三、四线市场立足,他们的部分居民的消费能力也可能非常高,所以在你的产品线足够丰富的情况下,困难并不大。(完)

[责任编辑:杨彬起] 标签:联邦高登 林福来 衣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