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好莱客但咸熙:不考虑往厨房延伸 今年首次主动招商

2013年07月11日 18:03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好莱客衣柜营销总监但咸熙

主要观点:

对定制家居而言,如果企业在产品、产能上突破了,也可以走向客厅,甚至走向厨房,但这个要根据企业自身的情况来决定。

自从生产软件问题解决后,我们确确实实做到了能够规模化生产,产能扩大了许多倍。在这个情况下,11年来,今年我们面对市场第一次主动招商。更多观点,见凤凰家居广州建博会专题报道

【凤凰家居】从前几年开始,业内一直在炒大家居概念,不少企业也都有实践,您个人怎么看这种行业现状?

【但咸熙】我觉得要根据每个企业的实际情况来看。对定制产品而言,最大的瓶颈有两方面,第一是产能,第二方是品质。因为定制产品,它的每一块板材都是量身定制的,如果没有一套完整的智能化体系,很难支撑规模化和批量化的生产,也很难保证品质。对定制家居而言,如果企业在产品、产能上突破了,也可以走向客厅,甚至走向厨房,但这个要根据企业自身的情况来决定。

【凤凰家居】那好莱客是否想往这个方面发展?

【但咸熙】对,我们的目标是满足客户的个性化的需求,需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但同时我们有一个原则,我们做衣柜的去做客厅的一些家具,包括电视柜、鞋柜之类的是顺其自然的,也很简单。但是如果做卫浴之类的,跨度比较大,我觉得这个还是要谨慎。

【凤凰家居】我们看到很多厨柜企业跨界到衣柜,我很好奇,好莱客有没有想过往厨柜方向发展?

【但咸熙】厨房我们不会考虑,我觉得术业有专攻,把卧房、客厅和餐厅做好就很好了。任何一个行业,首先要做精做强,做精做强之后再去发展别的也无可厚非。至于是否做别的品类,或具体做什么品类,一定是根据企业自身状况、人才储备和资金实力等等去考虑的。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凤凰家居】我们知道定制衣柜一般来说是面向一些中高端客户的,在一二线市场比较多。但是我们现在看到,一些品牌页开始在往三、四线市场渗透。好莱客在这个问题上的情况如何?

【但咸熙】去年之前,我们可以说不主动招商,都是客户打电话找我们,我们拒绝开拓的城市远远多过现在已经开拓的城市。为什么?因为经销商生意非常好,我们每年都保持高速增长,在这样情况下,我们并没有太多地想扩张渠道。自从生产软件问题解决后,我们确确实实做到了能够规模化生产,产能扩大了许多倍。在这个情况下,11年来,今年我们面对市场第一次主动招商。

【凤凰家居】在渠道网点的铺设方面,跟以往一样,是针对一二线市场,还是会往更深的市场下沉?

【但咸熙】我们在一、二线市场几乎全部满了,基本上是向三、四线市场下沉,让更多的消费者接触到我们的品牌。

【凤凰家居】您怎么看待今年政府提出的新型城镇化建设?

【但咸熙】从1998年到2008年,这十年是房地产高速的发展期,是一个黄金十年;在2008年经济危机之后到2015年,增长有所放缓;但从2013年开始,前几年积压的很多刚性需求慢慢爆发了。接着,中央政府城镇化政策更加驱动了一些县级市场,甚至是乡镇市场的房地政策产的发展。五六年前,县级市场基本上没有大型的楼盘,但现在很普遍,以前的乡镇是不可能有楼盘的,现在也有楼盘了。在这种趋势下,加上信息的流通,相比过去农村人和城市人没有太大的区别了。他们同样愿意也有实力享受高品质的生活。

[责任编辑:杨彬起] 标签:好莱客 但咸熙 招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