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欧的陈浩然:定制企业做全屋须材质多元提高工艺

2013年07月11日 17:32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越来越多的家居企业开始探寻“大”的发展路线。衣柜企业做配套性柜类产品、地板企业做壁纸木门、橱柜企业做厨房用品……这似乎成为一个以大为美的时代。然而,家居企业究竟因何而大?他们要面对的又是怎样的未来?2013年广州建博会上,凤凰家居采访了欧的家居总裁陈浩然。 (更多精彩内容见:2013广州建博会专题“大时代”

精彩观点:

材质多元化是欧的全屋定制的特点

单一材质的全屋定制解决不了问题

欧的家居总裁陈浩然

材质多元化是欧的全屋定制的特点

【凤凰家居】:欧的目前的产品品类主要有哪些?

【陈浩然】:我们做的是全屋家居,也叫整体家居。在这里展示的,除了厨房和卫浴,其他空间的产品我们都涵盖了

【凤凰家居】:为什么会做这么多品类?

【陈浩然】:我们是有十几年历史的家居品牌,一直都在做简约风格的很多产品。我们有沙发厂、五金厂和两个板式工厂,所有的产品都是自己生产,所有的品类在一起运营。今天我们做整体家居定制并没有增加产品品类,最主要是增加“定制”这项服务。所以在定制领域,我们是新人,希望能有个最佳新人的展览。

【凤凰家居】:你们做全屋定制的特点是什么?

【陈浩然】:我们的材质是多元化的,皮、布、板材、石材、玻璃、铝合金等都有,设计师可以有更多的设计选择。

【凤凰家居】:所以你们的优势在于资源优势?

【陈浩然】:在于用时间换取的制造经验。我们是做简约风格的,怎样让产品简约而不简单?在现代设计领域,运用多元素的材质是一个必须的手段。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我们的品牌定位越来越清晰,定制方面虽然会需要一个过程,但应该很快。

单一材质的全屋定制解决不了问题

【凤凰家居】:现在很多企业都在做产品延伸,您怎么看这样的风潮?

【陈浩然】:大家觉得有很多机会,都很急。我觉得这不是急需扩张的时候,可能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定位。但我认为如果依靠比较单一的制作技术去扩充品类,解决不了多少问题。一种材质在某一方面的应用很好这可以理解,但如果把这个材质延伸到所有产品就会影响用户体验。

【凤凰家居】:我们看到有的企业可以用一种材质做八种柜子。

【陈浩然】:我认为这没什么意义,如果一个产品没有给顾客带来好的体验,就不是好产品。

【凤凰家居】:做产品多元化是消费市场的需求吗?

【陈浩然】:追求越来越精致的生活当然是需求,只不过消费者对精致各有各的理解,但好的东西肯定慢慢会有清晰的标准。越多人加入到所谓的整体家居,这个答案会越快出现,我是这样看的。

【凤凰家居】:这是企业引导消费者的需求还是消费者的需求引导了企业的选择?

【陈浩然】:目前来看是企业左右了消费者的审美观。比如,尚品宅配的确解决了一些技术上的问题,但它带来的是审美的倒退。买家具就像买衣服,突然有人说可以给你量身定做,然后让你全身都用一种材料,运动服休闲服都用一种材质,表面上看起来解决了一些问题,实际上什么问题也没解决。

目前市场上比较简单的定制企业很快就会遇到一些问题,包括所谓的全屋实木定制,他们的工艺比做实木家具的工厂差太多。所以定制企业很快会改变思维,必须提高工艺做多元化。 

[责任编辑:章靖玥] 标签:欧的 程浩然 广州建博会 定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