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尚品宅配李嘉聪:整体定制门槛高 未专先广自找麻烦

2013年07月11日 21:06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尚品宅配总经理李嘉聪

主要观点:大家居趋势是企业产能的扩充和消费者的需求共同推动的。

做品牌也好,做产品也好,先专再广。

更多观点请看凤凰家居第15届广州建博会专题报道

【凤凰家居】最近几年,行业里开始流行大家居的概念,很多企业也开始各种形式的尝试。你怎么看待行业这种大家居的发展趋势?

【李嘉聪】这种趋势是企业产能的扩充和消费者的需求共同推动的。现在消费者时间、精力有限,他想把更多的时间用在事业、工作、投资上,不会花太多精力在装修和买家具上。他们都希望有实力的品牌整合所有的家居产品,能够一站式消费。这也推动了我们这个行业,包括我们相邻的行业互相延伸。

【凤凰家居】其实在企业的探索中,有两种比较有意思的模式。第一种,像你们提供的这种全屋定制,实际上更接近整体的概念。但还有一种,一些大型企业采取多元化经营,但它每个品类又都是独立在运营的,缺乏足够的整合。对于这两种形式,你有何评价?

【李嘉聪】在管理学上有一句话:效率、质量不可兼得。如果你想强调产品的整合,可能在单品类的产品上就会略微落后;如果你把每个单品类都做得很精,但是你整合就会慢。

【凤凰家居】您觉得做多品类的企业和做单一品类的企业,各自的区别在哪里?优势又在哪里?

【李嘉聪】其实我们尚品宅配开始也是从单一产品开始做起的,是消费者推动我们从单项目变成多项目,发展到现在全屋定制。所以我们的优势是让消费者更方便,这是非常大的优势。但劣势是这样做门槛比较高,要做大家居,做到全部的家具都能生产,而且都能定制化的生产,这是不所有人都能做到的。你没有好的资源,你不可能做到大家居的概念。我个人认为:做品牌也好,做产品也好,先专再广。你先在自己的领域做专、做透了,你再延伸产品线才有可能成功,如果自己这一块没有做透,你就开始延伸很多产品出来,这可能是自己给自己找麻烦。

【凤凰家居】城镇化政策对家居行业的影响未来会越来越明显,尚品宅配有没有针对三、四线城市有一些措施?

【李嘉聪】高端产品往下走很容易,低端产品往上走比较困难。在三四线市场,我们品牌企业其实更容易。我们的三、四城市的策略就是:迅速宣传,迅速提高知名度,让全城人知道尚品宅配的服务。因为在像广州这样的大城市,你想让全城人民知道你的品牌,这个代价太大了,但如果在一个地级市、县城,你想让全城人知道你的存在和你的服务是很容易的,所以在小城市我们的投入的广告宣传更大。(完)

[责任编辑:杨彬起] 标签:尚品宅配 李嘉聪 整体定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