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慕思寝具姚吉庆:个性化问题需要整合解决

2013年07月11日 20:42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慕思寝具总裁姚吉庆

主要观点:现在的消费者越来越追求个性化,怎么解决个性化的问题?实际上靠整合。

在慕思参与市场竞争过程中,我们非常尊重对手,因为正是对手的优秀让我们的学到很多东西。有一句话:让你最痛苦的,你最应该感激他,因为他让你成长了。

更多观点请看凤凰家居第15届广州建博会专题报道

个性化问题需要整合解决

【凤凰家居】慕思第一次参加建博会吧?

【姚吉庆】是的,参加建博会是基于大家居的概念。实际上现在的社会是一个整合的社会,我认为行业的未来不是地板企业做地板、橱柜企业做橱柜、衣柜企业做衣柜,而是整个大家居的整合,有整合才能满足消费者个性的需求。现在的消费者越来越追求个性化,越来越追求时尚化,这是消费者未来的主流。怎么解决个性化的问题?实际上靠这种整合,行业需要整合,消费者也需要这种整合。

第二,这也是慕思需要发展。慕思健康的的理念逐步被中国的消费者所认可,慕思现在有1600家店,但这远远不能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实际上应该有3000家、5000家店才能满足,这需要引进更优质的经销商来共同发展。我们参展,主要是期待跟中国建材行业的经销商一起共赢。

【凤凰家居】目前慕思的主业还是睡眠产品,不会涉及到其他产品吗?

【姚吉庆】对,这个系统已经很大,所以慕思不会涉及到其它方面,最多可能是涉足床头柜。但我们很关注大家居概念,也希望和全国建材行业的领袖品牌们一起创造一个共赢的局面。

【凤凰家居】你怎么看待这些企业和这种一样大家居的趋势?

【姚吉庆】我非常尊重和欣赏,很佩服这些领袖品牌。这种趋势产生有各种因素,有企业发展的欲望,也有企业决策者认为自己某个主业已经做得很好,然后想培养第二个核心优势,这实际上是不同企业发展阶段的战略考虑,很难说对还是不对,做成功了就是对的,做不成功就是不对的。

到三四线市场做大蛋糕

【凤凰家居】你刚才也提到,慕思参展很主要的一个目标就是招商。那么现在慕思招商面向的是哪一类市场?

【姚吉庆】主要是往三、四级市场去延伸。因为慕思这几年的发展,主要局限在省会城市、地级城市。我们发现大的县级市场也同样充满潜力,这些市场是我们未来的主要增长点。

【凤凰家居】一些品牌一直耕耘在三四线市场,他们有丰富的经验,慕思以怎样的姿态去跟这些企业去竞争?

【姚吉庆】我追求的不是恶性竞争,我追求的是一种竞合,实际上我觉得合作就是竞争。每个品牌有它的使命,对于三、四级市场,慕思是做中高端定位的,和现有的品牌是一种合作、互补的关系。慕思是努力在推广健康睡眠的,所以慕思不是去挖这个蛋糕,而是会把这个蛋糕做大,跟大家一起来做大蛋糕。

所以我们呼吁摒弃恶性竞争,摒弃不入流的竞争手段,要以真诚的合作实现共赢,合作共赢是我们的核心价值观。在慕思参与市场竞争过程中,我们非常尊重对手,因为正是对手的优秀让我们的学到很多东西。有一句话:让你最痛苦的,你最应该感激他,因为他让你成长了。所以我们始终是一种合作的心态,希望在2013年软床行业有一个合作共赢的局面,而不是相互诋毁、恶性竞争的局面。

【凤凰家居】慕思今年专门选择在建博会集成家居馆来参展,会不会考虑在市场层面与其它床品以外的企业去合作?

【姚吉庆】非常欢迎,慕思始终抱着非常开放的心态。比如慕思加入冠军联盟之后,也跟冠军联盟的会员企业共享市场、共享利益,合作的很好。

[责任编辑:杨彬起] 标签:慕思寝具 姚吉庆 广州建博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