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柯拉尼陶晓松:做关联性产品延伸 对消费需求要有取舍

2013年07月12日 09:41
来源:凤凰家居 作者:谭韵怡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如今很多企业都在做产品延伸,衣柜企业做配套性的柜类产品、地板企业做壁纸木门、橱柜企业做厨房用品等等。这似乎是一个以大为美的时代,然而家具企业究竟因何而大?又因何而美?凤凰家居在2013广州建博会上采访柯拉尼董事长陶晓松。(更多精彩内容见:“大时代”2013广州建博会专题)

精彩观点:

做关联性强的产品延伸 面对消费需求要有取舍

以市场需求整合的方向发展

柯拉尼董事长陶晓松

做关联性强的产品延伸 面对消费需求要有取舍

【凤凰家居】:柯拉尼主要的产品有哪些?

【陶晓松】:橱柜衣柜,含家庭配饰柜类。围绕橱柜关键性配套的禁水系统、厨房烹饪系统等等这些都有。

【凤凰家居】:做这些品类的产品,是出于企业的什么优势?

【陶晓松】:我们本身这个产业的设计公司,合作的公司,就是家居配套类的引领者,他们在设计这块很专业,家居类厨房类配套,本身没有太大的问题,把这方面专业优势发挥出来。

另外,我们的定位很明确,希望在橱柜衣柜领域有自己相对合适的定位份额就可以了。因为短时间来说,从品牌优势各方面不可能超过大品牌。

【凤凰家居】:不只是专注做衣柜和橱柜?

【陶晓松】:这是市场需求,市场有橱柜衣柜一体化的需求。我们没有把关联做的很散,因为老百姓要装修,选你的橱柜又选你的衣柜关联性较强,可能选你的橱柜再选门这块的关联性偏弱,再选你的地板关联性更弱,地板有专业性品牌,木门也已经有专业性品牌。

像橱柜衣柜,欧派在做橱柜衣柜,皮阿诺在做橱柜衣柜,我们柯拉尼也做橱柜衣柜,大家已经接受这种商业模式跟产品品类互动性,一体化认同度已经很高,已经培养出相对成熟的橱衣柜一体化市场,只是大家没有用很清晰的品牌诉求的方式,定位的方式说出来。

【凤凰家居】:对于消费者来说,会不会有其他产品的需求?

【陶晓松】:有所为有所不为,有些东西可以做,你的专业关联性偏弱,包括产品的关联性,制造的关联性,都有可通的地方,从成本、管理体系、品牌的运用都有资源叠加性效应。基于企业资源足不足,基于企业实际现状,做一个适合企业的选择。

相对的消费者需求不是绝对的消费者需求。在商业领域里面,要放弃掉你不可为的,做你可为的,把你可为的做大做强。

以市场需求整合的方向发展

【凤凰家居】:术业有专攻,不一定每个品类都能做?

【陶晓松】:专业与非专业这里犯了一个误区,其实这个行业还处于一个粗放的成长阶段,还没有竞争到绝对的专业与非专业。定制家具行业,我认为应该不能算多元化,应该是关联品类的同心圆整合,不能算作一个独立的橱柜行业、衣柜行业。

首先是市场其次是品牌,依托市场经营做橱柜一体化也好,做独立衣柜也好,做关联性木门卫浴墙纸也好都没有错,关键在于,你的企业是否具备承载力。现在说这种专业化好,还是非专业化好,都有点过早,还是以市场需求逐渐整合,市场会告诉你未来市场在哪里,但是大体的未来家居集成方向是一定的。

【凤凰家居】:集成家居是未来的趋势?

【陶晓松】:中国人的消费习惯,喜欢一站式。如果不在渠道营销方式上变革,不去迎合消费者需求,会失掉自己核心竞争力,被市场淘汰。为了迎合市场的发展,在坚守自己企业品牌基础上,进行一些营销方式的创新和迎合,这样理解比较客观。

【凤凰家居】:新的一站式消费需求出来了,但还存在对单品的品牌认知度较高的消费方式?

【陶晓松】:你选自己接受的观念,做他的生意就可以了,也可以选择相对专业有需求的。目前市场容量已经足够大,就看你有没有能力,取得你定位里面,你商业模式里面客户群体的认可,这是至关重要的。

【凤凰家居】:可能具备一定实力的品牌可以做多品类的生意,如果其他企业都盲目跟风,可能会做不下去?

【陶晓松】:对。这个我很认同,我们企业很清晰知道自己要什么,我们不说自己是定制家居,说我们是做橱、衣柜,衣柜是涵盖了关联性配套的柜类和家具,应该是这样理解。

【凤凰家居】:以后会考虑扩充你们的品类吗?

【陶晓松】:短时间不会考虑,一定是在橱、衣柜领域,做到得到行业的认同。我一直强调同心圆,不要盲目扩张,关联性整合或者关联性资源叠加的,它是增值的,价值会比较高。

[责任编辑:谭韵怡] 标签:广州建博会 柯拉尼 陶晓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