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索菲亚王飚:做定制家是市场需求和企业能力的结合

2013年07月12日 13:05
来源:凤凰家居 作者:章靖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7月8日的广州建博会上,索菲亚发布新广告语,宣布原本的“定制衣柜·索菲亚”广告语改为“定制家·索菲亚”。这标志着索菲亚在定制领域发展新阶段的开始。

6月,索菲亚发布公告称公司在定制衣柜领域精耕细作,同时积极谋求其他领域的突破。2012年度索菲亚布局建立的三个生产中心(成都、浙江、廊坊)与公司总部生产中心相互呼应,定制家居全国生产布局基本成型,将会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整体竞争力和影响力,有助于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2012年末,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新投资的柔性生产线正式投产。营销中心总经理王飚表示这也为索菲亚的产品延伸提供了生产体系的支持。

在索菲亚新广告语的发布仪式上,凤凰家居采访了王飚。

索菲亚营销中心总经理王飚

以下为采访实录:

【凤凰家居】:索菲亚宣布原本的“定制衣柜·索菲亚”广告语改为“定制家·索菲亚”。这是改变产品策略的选择吗?

【王飚】:我们是做一个产品线的自然延伸,现在看来还不能叫多元化。索菲亚不玩概念,提出来的东西一定是做得到的。“定制家”是索菲亚顺着消费者的需求一步步走到今天的选择,我们觉得现在的产品线基本切合了家的概念,所以提出“定制家”。这不是一个概念,是对实际产品线的概括和总结。

【凤凰家居】:所以这是从企业生产层面总结出来的?

【王飚】:也不是,消费者对收纳产品的整体性也有要求。

【凤凰家居】:所以收纳柜类是索菲亚做产品延伸的核心?

【王飚】:对。做产品延伸就要求生产体系有支撑,我们现在的柔性生产线可以规模化生产,整个软件硬件的技术水平也完全达到,基本可以根据消费者的需要来随心定制。包括我们的设计能力,很早就开始部署了。这是一个水到渠成的事,实际上定制家已经在消费者家中落地了。

【凤凰家居】:销售情况怎么样?

【王飚】:消费者很欢迎,一般是因为想买定制衣柜而来,看到有整体配套后也希望整体带走。

【凤凰家居】:对衣柜来说定制可以赋予它很高的价值,其他的柜类有必要也定制吗?

【王飚】:对空间的利用是不分卧室和客厅的。现在消费者对装修的概念日益改良,甚至是卫生间也有其他的品牌去满足他们的个性化需求。

我们的产品是将消费者需求导向和自身设计制造服务能力做的结合,他们有需要,我们有能力,必须是这样才能有良性的结果。

【凤凰家居】:现在做产品延伸的不只是索菲亚,很多企业都在延展业务范围,这是行业趋势?

【王飚】:企业肯定是往大了做,但这不是行业趋势。企业在不断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把自己往大了做也是因为消费者有实实在在的需求,而不同的企业在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层面上在做不同的努力,这都是消费者的福气。

[责任编辑:章靖玥] 标签:索菲亚 王飚 定制家 广州建博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