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大自然佘学彬:用核心技术做好一个行业

2015年03月24日 12:04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针对产业发展提到了一个新概念:要实施“中国制造2025”。而中国家具业作为中国传统制造业代表之一,也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的洪流之中,面临着行业“洗牌”之下的企业生存问题,中国的家具企业会用什么样的方式实现转型升级?又会以怎样的姿态走出传统制造业的困局?企业家们又将怎样看待“中国制造”未来的发展方向?凤凰家居在2015地板专业委员会上,采访了大自然地板董事长佘学彬。

大自然地板董事长佘学彬

【凤凰家居】:在过去不久的两会上,李克强总理提出“中国制造2025年”的概念,家居建材行业作为中国传统制造产业之一,应该用什么方式去实现产业转型与升级?

【佘学彬】:在行业里我们已经开启全方位定制化的第四代、第五代产品,基本实现全自动、信息化生产。目前我们已经把生产线连接到了各个门店的端口,连接到消费者的需求,也连接到手机端。等于说我们已经在中国制造的层面,从产品转向品牌,用核心技术来做一个行业。我们开启这种模式已经两年了,效果也非常好。

【凤凰家居】:刚刚听您说已经在消费者的客户端口有连接了,企业在这一块还是非常有前瞻性的。刚刚过去的春节有一组非常有趣的数字,中国游客在日本消费了60亿的人民币,在消费排行榜前几名的竟然是马桶盖、电饭锅之类的产品,您怎么看这个现象?

【佘学彬】:这些产品的生产企业其实都在浙江,这是毫无疑问的,但为什么我们的消费者还会去买呢?其实我们在国外买的很多东西都是“MADE IN CHINA”,但是不是人家的研发技术不允许在中国卖,所以我们才会去国外买?这是第一点疑问。第二点,很多东西都是“MADE IN CHINA”,但在国外买比中国还便宜,是不是产品在我们国家的销售成本较高?第三点,消费者对中国的产品信任度不够,感觉不安全,所以我很强调诚信企业。我们坚持用实木做实木产品,用复合材料做复合产品,但有些企业在扰乱市场,种种原因造成中国的消费者对中国的企业没有信心,所以我们企业也要知道自己的短板在哪里,必须要把消费者的信心树立起来。

【凤凰家居】:随着消费水平的提升与消费理念的转变,消费者对产品环保的要求越来越高,而且现在80、90后已经成为消费主力,大自然的产品有没有通过改革和创新来贴合这个层次的消费者?

【佘学彬】:我一直说2010到2020是黄金十年,到今天都没改变。特别是今年,我们多了一个智能家居,还准备在7月份的展会推出智能橱柜,这主要是服务8090后的消费者。

[责任编辑:李丹] 标签:大自然 佘学彬 核心技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