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必美司徒文富:转型升级需要靠技术创新

2015年03月24日 11:42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针对产业发展提到了一个新概念:要实施“中国制造2025”。而中国家具业作为中国传统制造业代表之一,也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的洪流之中,面临着行业“洗牌”之下的企业生存问题,中国的家具企业会用什么样的方式实现转型升级?又会以怎样的姿态走出传统制造业的困局?企业家们又将怎样看待“中国制造”未来的发展方向?凤凰家居在2015地板专业委员会上,采访了必美国际集团董事长司徒文富。

必美国际集团董事长司徒文富

【凤凰家居】:在过去不久的两会上,李克强总理提出“中国制造2025年”的概念,家居建材行业作为中国传统制造产业之一,应该用什么方式去实现产业转型与升级?

【司徒文富】:国内工厂的转型要靠技术创新,如果在技术上都没有创新的话,说转型升级都是空话,所有的产品只有创新才能生存,

【凤凰家居】:随着消费水平的提升与消费理念的转变,消费者对产品的环保要求也越来越高,那么必美在产品环保方面做了哪些改进呢?

【司徒文富】:环保是一个大概念,首先产品的环保性能一定要达到标准,另外更重要的是产业链的环保。在欧洲,每砍一棵树就必须种三棵树以上,这种概念就是从源头上做到环保。还有就是在生产过程中,对工人的保护、废物的处理、空气的处理等等,整个产业链都做到环保,而不单单是某方面的环保。

【凤凰家居】:那么在2015年,必美有什么新产品推出吗?

【司徒文富】:这次展会我们就推出了新产品。现在80、90后是消费主流,他们跟老一代的消费群体不一样,非常喜欢个性化的产品。而且现在地板已经不单单是一个铺地材料,开始上升到艺术功能,成为具有文化底蕴的综合性产品,所以地板也需要植入一些文化属性,这样会提高产品的价值,整个家的感觉也会不一样。

[责任编辑:李丹] 标签:必美 司徒文富 转型升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