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家庭厨房进化史:由烟熏火燎走向开放智能

2014年05月25日 21:17
来源:凤凰家居 作者:李丹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做饭变得更简单

厨房的的高科技革命,从本质上改变了操持家务的方式,使人们可以更智慧、更轻松地做家务。随着智能厨电产品和智能橱柜在厨房的应用,厨房本身的功能增强,“做饭”将变成一件更简单的事。

有人认为,一套完整的智能橱柜主要包括具备声控感应控制的灯光及音乐、智能循环的直饮水、自动感应水温而进行色彩提示的水龙头、智能感应控制的垃圾处理器等。 早在2010年,方太橱柜就做出了“2020未来厨房”的研发设想,突出智能和生态的主题,设有自洁台面、不沾油环保漆油门板、热效率高的燃气热水器系统、饮水净化处理系统等,充分利用电脑科技,达到控制室内任何厨电设施的效果,增强人与厨房的交流互动。

金牌智能橱柜新品BOXII

金牌智能橱柜新品BOXII

除了方太之外,还有很多企业在不断实践中将智能厨房逐步变为现实。2010年,金牌就推出了智能橱柜新品BOXII,其中增加了很多智控功能,从可轻松取物的智能升降柜到小小的MALIO触控感应龙头,都使人们的厨房生活更加便利舒适。

自2012年起,博洛尼深入全国百城万户家庭进行实地调研,根据调查中业主最关心的环保、拢烟和收纳问题,博洛尼提出了空气无污染、烹饪无油烟和空间无浪费的三无概念,以互联网思维理念研发智能新品。

美的厨电推出第一代智能整体厨房

美的厨电推出第一代智能整体厨房

2014年3月初,美的厨电推出了第一代智能整体厨房,除了一套整体橱柜之外,还包括一套先进的智能厨电产品,其中有抽油烟机、嵌入式烤箱、嵌入式蒸炉等。这套产品可通过APP实现手机端的无缝连接与操控,并具备无线WIFI技术、云服务平台,用户可下载程序及菜单,也可分享美食。

厨房变得更有趣

最近几年,现代厨房一直不断引进各种新式电子设备,智能功能愈发强大,厨房的趣味性也越来越强。随着科技的发展,未来厨房的体验感、趣味性和方便性将不断增强。未来的冰箱、炉灶等产品,或许不仅能与人“交流”,甚至还能为人们的生活提供建议。

皮阿诺价值百万的橱柜“极光”

皮阿诺价值百万的橱柜“极光”

志邦橱柜推出智能橱柜新品X-LIVING

志邦橱柜推出智能橱柜新品X-LIVING

2013年,皮阿诺携价值百万的橱柜“极光”亮相上海橱柜展。这款功能强大的橱柜配备了自动开关和升降系统,还可根据需求及心情而变换色彩,在整体感知和细节体验上,将科学、智能、环保相互融合。同时,志邦橱柜也推出了智能橱柜新品X-LIVING,进一步完善了用ipad或iphone控制厨房智能灯光系统的功能,并且增加了在现实生活中实用的智能抽屉系统。

LG公司推出智能厨房电视(Smart Kitchen TV)

LG公司推出智能厨房电视(Smart Kitchen TV)

顺应智能化的潮流,LG公司也推出了一款智能厨房电视(Smart Kitchen TV),将智能媒体带进厨房生活。用户通过肢体动作或语音指令就能轻松控制智能厨房电视,还能从多个角度观看影像,让做饭的过程不再单调。

智能叉子HAPIfork

智能叉子HAPIfork

另外,一些创意十足的厨房用具也给厨房生活带来很多乐趣。PrepPad是一款智能厨房秤,它由可环保复合纸制成。除了能够测量厨房中食物的重量,这款设备还可通过蓝牙跟iPod连接,向用户展示食物中的营养价值。HAPIfork是一把智能叉子,它可以检测用户的吃饭速度,当你在短时间内将食物塞满嘴时,它就会振动和发光,以此来提醒你放慢速度。另外还有专门为食物过敏者开发的一款智能设备TellSpec,用户只需将其放在食物上方摇晃,就能检测出食物中是否含有过敏素。

[责任编辑:李丹] 标签:厨房 进化史 智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