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沃格苟汪:售后服务是一个满意度提升的过程

2014年03月25日 18:56
来源:凤凰家居 作者:李丹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3·15之前,凤凰家居发布了一份消费者调查报告。在对数千份问卷结果分析后,我们发现:中国家具行业高速发展30余年,却依然有很多与消费者息息相关的基本问题没有得到解决,这些问题集中在产品品质、价格、服务和营销四个方面。对此,我们在2014年春季家具展采访了沃格衣柜常务副总 苟汪。(更多详情点击:2014春季家具展专题报道

精彩观点:

山寨式的投机取巧不能长久

产品价格混乱会丧失消费者的信任

售后服务是一个满意度提升的过程

沃格衣柜常务副总 苟汪

山寨式的投机取巧不能长久

【凤凰家居】:家具行业已经发展这么久,相对比较成熟了,但为什么一些产品的基础质量问题还时有发生呢?

【苟汪】:这都是商家投机取巧造成的,还有就是渠道监管不到位,导致市场上有很多低廉成本制造出来的产品。而且这些不法商家对品牌没感觉,他认为品牌就是一个名字,从没有尊重过它。

【凤凰家居】:有些小厂商会山寨仿冒大企业的产品,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苟汪】:其实做山寨的成本更高,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投机取巧是不能长久的,假货真货一目了然,最后肯定会被人知道,到时失去的会是大量的市场和大量的客户。

【凤凰家居】:但是在被发现之前,这些厂家可以实现低投入高收益。

【苟汪】:这样就丢失了诚信,把生意人的本质丢失了。这是一个不光彩的事情,无法长久,很多人在内心都会鄙视自己。

产品价格混乱会丧失消费者的信任

【凤凰家居】:在逛家居卖场的时候,不难发现同一品牌的同一产品,在不同卖场的价格都不一样,针对这种价格乱象您怎么看?

【苟汪】:消费者希望自己买到的东西能保值,如果今天这个价,明天那个价,消费者就会不信任这个东西。

【凤凰家居】:居然之家等企业已经开始尝试明码实价了,您觉得这可行吗?

【苟汪】:可行。因为价格混乱会给消费者带来不信任感,保值的东西才是永远值得追寻的东西。

【凤凰家居】:但消费者在购买产品的时候都喜欢追求折扣,没享受到折扣就会觉得买亏了。

【苟汪】:这也是有操作手法的,我们可以预留一个空间,比如说标价是200块,而实际成交价可以在9折左右。这个幅度的让利可以是一种活动促销,可以结合当地市场消费者的习惯来操作。这不是说我的价格是虚高的,而代表着商家的诚意。毕竟价格是杠杆,可以有上下略微的浮动。

售后服务是一个满意度提升的过程

【凤凰家居】:很多企业都在努力改善售后服务问题,但为什么还是有很多投诉案例发生呢?

【苟汪】:这是因为他们还停留在为服务而服务。我们所说的服务是一种交流和沟通,是一个满意度提升的过程。消费者对我们的产品满不满意,就是通过售后服务来体现的。其实售后服务是销售另一个方向的潜伏点,是下一个消费的支撑点,能够给你带来新的购买力。很多企业把售后服务当成擦屁股的行为,这是因为他们还没搞懂什么叫售后服务。

【凤凰家居】:家具作为大件的商品,从生产到销售再到售后服务的每个环节都可能出现问题,这对企业来说是不是一个挑战?

【苟汪】:这是一个长期的问题。发生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并不可怕,重点是要不断优化,优化完了这个问题就解决了。

【凤凰家居】:在广告营销方面,消费者经常会听到很多夸大其词的宣传口号,您觉得这个问题的本质是什么?

【苟汪】:很多企业为了在宣传上增加噱头,会夸大一些产品的功效。其实现在消费者在逛卖场的时候能学到很多专业知识,货比三家,就能辨别这些噱头了。

[责任编辑:杨彬起] 标签:沃格 苟汪 售后服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