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索菲亚吕先红:实现“一次安装合格” 提升满意度

2014年03月24日 16:56
来源:凤凰家居 作者:蒋玉珍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3·15之前,凤凰家居发布了一份消费者调查报告。在对数千份问卷结果分析后,我们发现:中国家具行业高速发展30余年,却依然有很多与消费者息息相关的基本问题没有得到解决,这些问题集中在产品品质、价格、服务和营销四个方面。对此,我们在2014年广州衣柜展采访了索菲亚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吕先红。(更多详情点击:2014春季家具展专题报道

精彩观点:

实现”一次安装合格“ 提升满意度

定制行业不存在过度宣传

索菲亚营销中心副总经理 吕先红

实现“一次安装合格” 提升满意度

【凤凰家居】:今年3•15我们做了一个主题策划《捍卫消费者尊严》,这次展会我们从行业的角度,提出“重塑消费者信心”。我们认为,在社会大环境下,商家与消费者之间的信任度有所减少,您个人的感觉如何?

【吕先红】:很多品牌迫于成本压力和市场竞争会出现有损害消费者的行为。今年索菲亚也在内部提出“提升消费者满意度”,让客户与我们有更多的互动,参与到方案的设计,也会在产品品质和服务等方面加强。

【凤凰家居】:有企业说,定制行业更重要的是服务,大品牌很少会出现质量问题,但在运输和安装方面就很容易有问题。

【吕先红】:今年我们在落地层面提出“一次安装合格率”。因为在我们的消费者调查中,满意度主要来源于此,既可节省时间,也可节省成本。所以我们希望从设计、下单、生产、运输到安装等环节中给客户一个流畅、舒适的体验,这是我们今年主抓的工作。

【凤凰家居】:目前整个行业在这些环节中大概要花费多少时间?“一次安装合格”听起来不太容易。

【吕先红】:有人说过,定制类产品要一次安装合格,像火箭登月那么困难。但我们已将它作为一个考核指标,并在各个环节提供保障,将工作做得更细、更扎实,加强培训。

定制行业不存在过度宣传现象

【凤凰家居】:很多部分品牌会过分夸大产品功能,也有部分打折问题有问题,对此你有怎样的看法?

【吕先红】:消费者在购买定制类产品时,会经历测量、设计等一系列过程,所以他们是有足够的时间了解产品的细节和功能,不存在因商家过度宣传而损害消费者利益的问题。另外,索菲亚统一对外宣传,不存在违背国家法律法规和给消费者过度承诺这些情况。

【凤凰家居】:有企业反映,行业内会有销售员因为不专业而过度承诺的情况出现,例如1个月的交货期只说15天,由此抢占市场,对此你怎么看?

【吕先红】:从销售员的角度,他有可能是迫于业绩的压力,但很多事情是欲速则不达,不能因为眼前的利益而去承诺不能做到的事情,这就是像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最终还是要付出代价的。所以,我们会建立健全的培训机制,对外有统一的宣传话术。

[责任编辑:蒋玉珍] 标签:索菲亚 吕先红 衣柜 衣柜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