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喜梦宝马小玲:卖场竞争趋于理性化 明码实价可实现

2014年03月24日 17:02
来源:凤凰家居 作者:蒋玉珍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3·15之前,凤凰家居发布了一份消费者调查报告。在对数千份问卷结果分析后,我们发现:中国家具行业高速发展30余年,却依然有很多与消费者息息相关的基本问题没有得到解决,这些问题集中在产品品质、价格、服务和营销四个方面。对此,我们在2014年春季家具展采访了喜梦宝品牌总监马小玲。(更多详情点击:2014春季家具展专题报道

精彩观点:

卖场竞争趋于理性化 明码实价可实现

允许售价在公司统一价上下浮动10%

不夸大宣传 坚持做好品质

喜梦宝品牌总监马小玲

卖场竞争趋于理性化 明码实价可实现

【凤凰家居】:目前喜梦宝的产品在线上线下均有销售? 

【马小玲】:是的,但线上线下产品线不同,目前vivi系列采用全渠道O2O模式。

【凤凰家居】:消费者喜欢到网络上购物,因为线上的价格比线下的要便宜多。有人说,因为线上销售成本比较低。

【马小玲】:在喜梦宝,vivi全渠道O2O模式的线上线下价格一样。很多人说线上没有店租,但现在哪个平台不用广告推广呢?据我们同事说,在天猫做一场活动要120万,所以成本还是存在的。有时看到线上价格比线下便宜,那是因为两者的产品在尺寸和用材等方面会有所差别。

【凤凰家居】:这种小差距可能消费者也没有太留意。

【马小玲】:天猫上会有详细的产品叙述,消费者一定要仔细看宝贝详情。

【凤凰家居】:现在有一些企业尝试明码实价,但很多消费者看折扣,你怎么看?

【马小玲】:这也是困惑我很久的问题,很早以前喜梦宝实行不二价,但很多商场的活动参与不了。

【凤凰家居】:后来你们还有在实行明码实价吗?

【马小玲】:只有部分自营的店面还在做明码实价。

【凤凰家居】:有没有吃亏的感觉?因为别人都能参加商场的活动,都能打折。

【马小玲】:当然,这需要培养,需要坚持,需要顶住压力。还好我们有26年历史,顾客带顾客的情况还比较多。

【凤凰家居】:您觉得未来这种方式可以坚持下去吗?

【马小玲】:可以。前两年大卖场之间轮流抢客,但现在慢慢趋于理性化、规范化,商场可根据品牌经营需求而决定是否选择明码实价,并用不同的价格牌显示,告诉消费者是明码实价的。但是有一些城市,商场可能有营销的压力,消费者也很难去教育,还存在高标低折的现象。

允许售价在公司统一价上下浮动10%

【凤凰家居】:经销商的价格体系好控制吗?

【马小玲】:应该还可以,我们公司引进神秘顾客的项目,每一季度我们会到市场调研经销商的价格,所以我们经销商在配合度上还是不错的。

【凤凰家居】:您认为各个城市的售价有必要统一吗?

【马小玲】:因为每个城市的运营成本有差距,一般公司允许经销商在公司统一价格10%上下浮动,保证每款产品的性价比最优。

不夸大宣传 坚持做好品质

【凤凰家居】:你认为,为什么现在市场上还有这么多服务投诉呢?

【马小玲】:很多家具厂商没有自己的团队,服务人员是第三方,属于临时在市场门口挂牌的。因为中国家具市场的第三方还不是非常成熟和健全,所以家具厂和经销商无法统筹安排售后服务问题。

【凤凰家居】:现在很多商家夸大产品的功能,您认为这种虚假宣传的本质是什么?

【马小玲】:本质是厂家抓住了客户的需求,其实产品是有这种的功能的,只是在功能上稍微夸大了。我认为我们应该更专业地将产品功能告诉消费者。

【凤凰家居】:对于竞争对手的这种宣传,您会觉得困扰吗?

【马小玲】:我走市场时,经销商会跟我反映这种情况,但我认为喜梦宝的消费者相对来说,知识层面还是比较高的,所以这方面的困扰还不是很大,我们坚持做好自己的品质就行。

[责任编辑:蒋玉珍] 标签:喜梦宝 马小玲 家具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