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汇龙陈辉庭:不怕对手商业炒作 敢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2014年03月24日 16:35
来源:凤凰家居 作者:蒋玉珍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3·15之前,凤凰家居发布了一份消费者调查报告。在对数千份问卷结果分析后,我们发现:中国家居行业高速发展30余年,却依然有很多与消费者息息相关的基本问题没有得到解决,这些问题集中在产品品质、价格、服务和营销四个方面。对此,我们在2014年广州门业博览会采访了汇龙涂料总经理陈辉庭。(更多详情点击:2014春季家具展专题报道

精彩观点:

13年前涉足环保涂料 当年不成功也没遗憾

不怕对手商业炒作 金子总会发光

售前引导 售中售后跟踪服务

汇龙涂料总经理陈辉庭

13年前涉足环保涂料 当年不成功也没遗憾

【凤凰家居】:汇龙很早之前就有环保的概念,当初是基于什么产生这样的想法呢?

【陈辉庭】:17年前,我们最早接触的是水性木器涂料,当时我感觉这个东西很好,是美国的产品,中国涂料未来的方向,但我预计短期内不会有大市场,截至2001年,我们推出水性木器涂料,包括推广费用、人力资源和研发投入共500万,但由于太超前了,中国市场还没能接受,我们推了一年多久停下来了。

直至2012年,中国的雾霾的天气和沙漠化越来越严重,国家也加大治理,我们把多年沉淀积累储备的水性涂料拿出来,跟多家大门企合作,在他们产品的基础上连锁推介,目的是推动木制品加工行业朝环保方向走。

【凤凰家居】:之前采访过一个设计师,她也谈到:我们无法保证大环境的安全,那就花最大的努力保证小环境的安全,也就是居家安全。

【陈辉庭】:不管哪行哪业,环保的倡导首先从我做起。13年前汇龙已经涉足水性涂料这个行业,当年的不成功我到今天都没遗憾,当交学费,它也为我们今天乃至未来做了大量的铺垫工作。

不怕对手商业炒作 敢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凤凰家居】:涂料有很多营销噱头,比如可以喝的涂料,在我们看来,这有夸大效果的嫌疑,您怎么看?

【陈辉庭】:炒作是一些商业手段行为。但是使用水性木器涂料,装修完就马上可以入住,不存在毒气挥发。现在我们也加大力度推广。

【凤凰家居】:竞争对手扩大产品的效果,对于你们会有影响吗?你们会有困扰吗?

【陈辉庭】:以前我们是木门涂装专家,现在我们全力倡导“环保木门涂装解决方案”,并以实实在在的环保产品说话。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最后结果怎么样,哪怕是粉身碎骨,我也不后悔。

售前引导 售中售后跟踪服务

【凤凰家居】:您们对下游的家具、木门企业有怎样的服务?

【陈辉庭】:售前让他们知道产品如何规范应用,第二,在应用的过程中,指导他们如果出现气侯的变化如何应对,第三,售后出现问题,排查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我们在售前正确引导,售中应用过程跟踪服务,售后不管是什么原因造成出现问题,我们协助客户逐一排查问题在哪里,帮助解决。

【凤凰家居】:有家具企业反映,实木因南北方气候不同,不可避免会出现开裂和其他的问题,我们会根据不同的气侯和情况给厂家提供不同的产品?

【陈辉庭】:我们汇龙有一个非常棒的产品,喷涂后可渗透到木材中,把它封闭起来,不让水分跑出来,就避免了南方的木制品到北方之后,因天气干燥,水分挥发而出现开裂。

[责任编辑:蒋玉珍] 标签:汇龙 陈辉庭 木门 家具 涂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