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诺维家曹晓清:衣柜行业需"鼠目寸光" 细致分工做服务

2014年03月24日 15:50
来源:凤凰家居 作者:蒋玉珍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3·15之前,凤凰家居发布了一份消费者调查报告。在对数千份问卷结果分析后,我们发现:中国家具行业高速发展30余年,却依然有很多与消费者息息相关的基本问题没有得到解决,这些问题集中在产品品质、价格、服务和营销四个方面。对此,我们在2014年广州衣柜展采访了诺维家衣柜营销总监曹晓清。(更多详情点击:2014春季家具展专题报道

精彩观点:

衣柜行业需“鼠目寸光”

做好服务需细致具体的分工

实现明码实价需行业自律

诺维家衣柜营销总监曹晓清

诺维家衣柜营销总监曹晓清

衣柜行业需“鼠目寸光”

【凤凰家居】:从我们的调查上来看,消费者反馈产品功能多是噱头,打折促销货品有问题,那在衣柜行业会存在一些虚假宣传的现象吗?

【曹晓清】:定制家具货期长,涉及环节多,因为销售人员本身对环节不了解,不太清楚每个环节会出现什么问题,在介绍时凭自己想象,说货物什么时候到,能做到什么程度,但事实并非如此。定制行业的人才都是从其他行业过来,因此会觉得我们这个行业应该是这样,最终造成一些主观或者客观或者潜意识,自己也不知道的夸大其词,是这个行业的普遍现象。

【凤凰家居】:通过培训不能解决?

【曹晓清】:行业高速发展,人才战略很难跟上,这需要一个过程,我们还是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来,从人才的基础建设、人才的基础培养、人才的再培训、人的阶段性培训,最后到人才的全面的提升来带动企业的发展,这是比较好的渐进式的流程。

【凤凰家居】:您对行业这种夸大其词的现象有什么看法?会觉得困扰吗?

【曹晓清】:这个是杀鸡取卵,过度消费品牌美誉度和知名度了。我觉得定制行业需要鼠目寸光,把眼前的东西做好,一步一步做好,而不是高瞻远瞩,如果系统还没解决好,就已经规划5-10年上市,这种好高鹜远的做法会把自己拖累,甚至给企业带来一些毁灭性的打击。

做好服务需更细致具体的分工

【凤凰家居】:很多企业一直要提高服务,但在消费者那里我们还是可以看到很多服务不到位的现象,你认为原因在哪? 

【曹晓清】:服务是制约行业做大做强的瓶颈,定制的服务不好做,每套产品都是一项工程,包括很多环节,里面还受第三方,如物流方,和原材料供应方、当地服务人员等影响,这么长的服务链,出了一点差错,这个流程就要再走一遍。

【凤凰家居】:昨天我采访一个高端家具企业,他提出一对一服务,销售人员从销售开始就全面负责客户的物流及售后服务等,销售提成也分开多次分发,与后续服务相挂靠,你认为这在定制行业可行吗?

【曹晓清】:对于作坊式的企业,这可能是一个比较好的解决方式,但大企业有一定的销售量,这个人有三头六臂都难以解决,所以需要细致、具体化的分工,每个人做专业化的工作。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解决大企业的售后问题。

实现明码实价需行业自律性

【凤凰家居】:现在居然之家开始明码实价,您怎么看这个现象?

【曹晓清】:我觉得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可以省去购买者和售卖者之间的不信任,也省去了大家砍价的时间成本,我觉得这是一个比较好的方面,如果大家都可以做到的话,这样比较好,诚信度也比较高。

【凤凰家居】:但明码实价会遇到很多困难,您认为可以坚持下去吗?

【曹晓清】:行业自律性提升到一定的程度,明码实价就能坚持下去,如果行业的自律性达不到一定的高度,这个很快就会流产。

【凤凰家居】:现在只是少数的品牌和卖场在尝试,如果没有其他品牌跟上的话,他们就有可能坚持不下去?

【曹晓清】:这个趋势比较好,也是很多规范的企业更愿意去采用的一种方式,能否坚持下去,这个有待时间验证。

[责任编辑:蒋玉珍] 标签:诺维家 曹晓清 衣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