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箭牌方发明:虚假宣传是王婆卖瓜式的推广噱头

2014年03月24日 15:36
来源:凤凰家居 作者:李丹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3·15之前,凤凰家居发布了一份消费者调查报告。在对数千份问卷结果分析后,我们发现:中国家具行业高速发展30余年,却依然有很多与消费者息息相关的基本问题没有得到解决,这些问题集中在产品品质、价格、服务和营销四个方面。对此,我们在2014年春季家具展采访了箭牌橱柜市场部经理 方发明。(更多详情点击:2014春季家具展专题报道

精彩观点:

不法商家为追求价值山寨仿冒大品牌

虚假宣传是王婆卖瓜式的推广噱头

箭牌橱柜市场部经理 方发明

不法商家为追求价值山寨仿冒大品牌

【凤凰家居】:山寨仿冒是让整个家居行业头疼的问题,您觉得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是什么?

【方发明】:做生意都是为了追求价值,我相信小品牌被仿冒的几率远远小于知名品牌。当品牌拥有一定的影响力,一些不法商家想要利用其他品牌的优势,利用消费者对品牌认知存在的空缺,采取一种投机的做法。

【凤凰家居】:针对山寨仿冒,你们是否有采取一些措施进行维权?

【方发明】:2014年我们会联合线下的终端,通过当地的工商执法部门,配合工厂共同维护品牌利益。

【凤凰家居】:送货不及时、客服态度恶劣等问题是消费者投诉比较多的方面,现在很多企业都推出了加强服务的各种措施,但为什么服务问题还是这么严重?

【方发明】:现在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在提高,维权的渠道也在增加,手机、电话、网络等等都是方式之一,一条微博、一个电话都可以投诉。企业的第一服务对象是经销商,经销商针对的客户就是消费者,这么一转换过来,企业面对的还是消费者,但需要经销商作为桥梁。由于企业人员的限制,服务问题的解决主要还是靠终端。我们也会督促,提醒和协助经销商积极解决服务问题。

虚假宣传是王婆卖瓜式的推广噱头

【凤凰家居】:在购买家居产品时,消费者会发现同一件产品在不同店面、不同城市的价格都不相同,对于这种价格乱象,您怎么看待?

【方发明】:不管什么行业,不同地区、不同市场的价格不一样,这个现象是普遍存在的。这牵扯到城市人均消费水平、产品定位以及终端的营销策略的问题。一般情况下,总部的价格一致,但是物流远近,送达城市的人均薪水水平都是不一样的,当地经销商对价格略作调整,是正常现象。

【凤凰家居】:据我所知,居然之家已经开始尝试明码实价了,您觉得这个措施在行业推广可行吗?

【方发明】:消费者都希望商家明码标价。我也相信,随着信息越来越透明,产品销售渠道的扩大,价格体系会趋向透明。

【凤凰家居】:推行明码实价并不是那么容易,还要克服很多现实的问题。

【方发明】:任何的变化、改革都需要一个过程。

【凤凰家居】:现在行业还有很多虚假宣传的问题,您觉得这类问题的根源是什么?

【方发明】虚假宣传可以说是行业里比较不规范的现象,归结到底还是一个营销策略,或者是他们推广的一个噱头,就是王婆卖瓜自卖自夸。缺少严格的规范和调理是根源之一,我觉得逐渐都会被完善。

[责任编辑:杨彬起] 标签:箭牌 方发明 虚假宣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