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诗尼曼黄伟国:竞争加剧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2015年03月25日 21:08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诗尼曼家居副总裁黄伟国

【凤凰家居】:你好,感谢接受凤凰家居采访。今天是衣柜展首日,首先问一下您对这次展会的期望?

【黄伟国】:有三点: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就是弯道才能超车;第三点,蛋糕就这么多,你能去抢到多少取决于自己。

【凤凰家居】:刚才您提到的几个词比较有意味,一个是“弯道超车”,第二个就是“沧海横流”。从你选择这几个词来看,能听得出目前市场竞争的激烈性。

【黄伟国】:可以这样讲。三年之前,定制行业应该是非常轻松的,大家的生存空间是非常宽松的。但到2015年,大环境的变化,整个家具行业的发展变化,导致成品家具洗牌,于是几乎80%做成品家具的都在往定制的领域延伸,所以瞬间竞争就更加激烈了。

当然了,这种竞争我认为是一良性的竞争,也是中国制造业要走的一个阶段。只有在这种赛马般的过程中,才能够让优秀企业脱颖而出。我们的合作伙伴,德国海蒂诗的董事长跟我讲了一个故事:200年前,德国的钢铁出口到英国,英国会给他打上一个“德国制造”的标签,代表劣质。但是200年后,“德国制造”已经是精工制造的代名词。他说现在“made  in  China”,可能不那么受到世界的尊敬,但在不久的将来,“made  in  China”也可能是精工制造的代名词,也会是中国的一张名片。

【凤凰家居】:今年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也提出“中国制造2025”的口号,要让中国从制造大国变成制造强国。在你看来,这样的转型升级意味着什么?

【黄伟国】:中国30多年改革开放成就是有目共睹的,但在发展过程中,粗放式增长带来的失衡和不合理也是存在的。到这个阶段后,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把中国制造的升级上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是非常必要的。如果我们没有在一些领域、某些行业掌握核心竞争力,再往下,我们很难和一些国家竞争。

李总理说的这些东西,放在国家、民族的角度,是高瞻远瞩,放在企业的角度,也绝对不是空话、套话。我今天看了一下展会,发现了很多的亮点。我感到有压力,也有责任。作为企业的管理者,如果我没有这种紧迫感,如果没有时时刻刻创新,时时刻刻革自己的命的意识,不要说领先,要生存可能都很困难。

【凤凰家居】:诗尼曼在自我创新这方面有没有一些方向?

【黄伟国】:我们现在的突破我认为是全方面的。从2015年开始,我们请了大家非常熟悉的海清来代言,接下来也有一系列的宣传推广,品牌会更加高调和开放;第二个,我们会更多的和国际顶级的公司合作,德国的海蒂诗、奥地利的百隆等;第三,我们在美国的西雅图,设立了自己的研发中心,和全球领先的一些设计公司合作。

同时,今年我们也战略性地引进了在中国排名前三的大牌基金公司,为我们企业的发展壮大提供了资金上的保障。另外,我们也展开了多元化的发展战略,除了定制衣柜,现在我们也做定制门窗,接下来的话,诗尼曼可能涉足更多的产业。大家居的概念,对于诗尼曼来讲已经不是一个口号,我们已经在坚持了。

【凤凰家居】:谢谢!

[责任编辑:杨彬起] 标签:诗尼曼 黄伟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