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圣象郭辉:新常态经济形势下 要善用资源提高产业质量

2015年03月25日 14:24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针对产业发展提到了一个新概念:要实施“中国制造2025”。而中国家具业作为中国传统制造业代表之一,也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的洪流之中,面临着行业“洗牌”之下的企业生存问题,中国的家具企业会用什么样的方式实现转型升级?又会以怎样的姿态走出传统制造业的困局?企业家们又将怎样看待“中国制造”未来的发展方向?凤凰家居在2015地板专业委员会上,采访了圣象地板总裁郭辉。

圣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凤凰家居】: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总理李克强提出“中国制造2025”,家居建材行业作为中国传统制造产业之一,应该用什么方式去实现转型与升级?

【郭辉】:家居建材行业属于典型的传统制造业,在新常态、经济放缓的新形势下,我们要追求的是质量而不是速度。特别是像地板,属于资源型行业,怎样慎用资源、提高效率,然后打造出更好的产品,是整个行业的巨大挑战。现在中国的资源相对来也比较贫乏,怎样合理合法的利用资源,怎样在善用资源的条件下做好环保,同时提高整个产业的质量,是摆在我们面前非常重要而且是一定要越过的一道坎。

【凤凰家居】:你刚才也提到了环保,那么具体来说企业应该从哪些方面做好环保呢?

【郭辉】:首先是需要合理合法的利用资源,最大限度的减少使用自然林。大家都知道自然林的生长周期比较长,一般来讲都要超过80-100年,不是一个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资源,所以我们要尽可能的少用这些资源。

【凤凰家居】:才过去不久的春节有一组非常有趣的数字,中国游客在日本消费了60亿的人民币,而在消费排行榜前几名的竟然是马桶盖、电饭锅之类的产品,您怎么看这个现象?

【郭辉】:这些现象说明了我们整个产业都需要提高消费者的信任度。其实无论从产品功能还是质量上来说,我们国内企业都可以做到日本那样的水平,但如果一些中层企业为了过分追求利益而牺牲品质的话,消费者就会对整个中国的制造业产生不信任。所以我们需要利用这个转型升级的好时机,来提升行业的门槛,把那些不太注重品质、不关注消费者的企业排除出去,使整个产业处于良性循环,这样才能逐步恢复消费者对中国产品的信心。

[责任编辑:李丹] 标签:圣象 郭辉 产业质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