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康耐登李小鹏:跟随消费者身份地位转变做适合的产品

2015年03月22日 17:20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针对产业发展提到了一个新概念:要实施“中国制造2025”。而中国家具业作为中国传统制造业代表之一,也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的洪流之中,面临着行业“洗牌”之下的企业生存问题,中国的家具企业会用什么样的方式实现转型升级?又会以怎样的姿态走出传统制造业的困局?企业家们又将怎样看待“中国制造”未来的发展方向?凤凰家居在2015广州家具展上,采访了康耐登市场部经理李小鹏。

康耐登市场部经理李小鹏

【凤凰家居】:在您看来,中国制造业现在面临着怎样的市场环境,或者说它的困境在哪里?

【李小鹏】:年前我们董事长发表过一篇类似这种新常态下中国制造业的情况,我们认为中国经济的源动力肯定是要支持中国的制造业的。家具制造业有几个难点。

一是现在的平台众多,各种竞争的恶化,没有一个很规范的市场环境,让整个销售的成本增加。再就是融资的难度,中国的制造业要想去积累这些资金,或者是它的制造成本很高,都会阻碍中国家具企业的发展,我们说需要政府的支持,还需要行业协会对于市场的规范,这些是中国家具企业在新常态下要解决的难题。

【凤凰家居】:那么对于你们企业,在面临这样的大环境下,有没有转型升级的计划?

【李小鹏】:有啊,我们整个产品都在转型,往实木方面发展。我们以前基本上都是做软体和现代,这两年我们在国内做得比较突出的黑胡桃的系列,通过这种改变和对于原木的利用,对于原木的自然环保,还有对于老祖宗手艺的传承,都让这个系列在市场上受到比较大的关注。

【凤凰家居】:以往积累的客户对康耐登产品会有一些固定的印象,你们现在突然的转变,会不会担心市场接受不了?

【李小鹏】:康耐登的核心DNA还是没有改,还是以现代时尚为主,只是说现在的消费人群对于这种高品质的、有价值感的家居可能需求会不断地提升,我们原来最早的一批康耐登的消费人群,当他的眼界或者是财富积累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再回头看康耐登的产品,就找不到那个阶段可以购买的产品了,我们才会在这方面去升级。

还有一个原因,中国人有实木的情节,传统的实木在人们的脑海中是中式的,雕花比较多,相对比较笨重,我们把实木朝现代时尚的造型去改变,线条都是比较简单的。

【凤凰家居】:现在很多企业都比较注重吸引年轻一代的消费群体,你们考虑的是可能是跟着消费者升级换代,那对现在新的主力消费人群也有做一些考虑吗?

【李小鹏】:有,我们原来那个系列,也改得更加时尚和年轻化,色彩方面的配比更加鲜艳,这是针对80、90后的。

【凤凰家居】:这两种系列的销售占比大概是多少?

【李小鹏】:现在实木系列的占比在不断地往上升。应该会占到整个销售的四成以上。

【凤凰家居】:国家领导人提出了中国制造2025,旨在用10年时间让制造业转型升级,那么对于你们来说,有没有一个大概的发展规划?

【李小鹏】:公司一直以产品的研发和材料的创新,以及技术的投入为这几年的发展重点,包括技术工人,对有10年以上工作经验的高级技工的保留都是我们企业对于制造业工艺的传承,包括工艺的升级。

【凤凰家居】:这一两年大家都在说技工难找,而且人力成本很高。

【李小鹏】:我们企业的福利和待遇对于他们都是信服的,为了让他们在一个企业做得更加长久,让产品的质量一直很稳定,让我们的产品质量在消费者中的口碑上升。

【凤凰家居】:我们从企业回到整个中国家具的行业,在您看来,2025年,中国家具行业会呈现什么样的景象?

【李小鹏】:风格应该是百花齐放的状况,各个企业只要抓住消费者的喜好,在各个细分市场把产品做得够好,给到消费者的利益点够多,都可以在这个市场上生存下来。

[责任编辑:谭韵怡] 标签:康耐登 李小鹏 家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