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科凡家居陈剑清:整体衣柜进入产品多元化的阶段

2015年03月20日 17:10
来源:凤凰家居 作者:蒙辉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针对产业发展提到了一个新概念:要实施“中国制造2025”。而中国家具业作为中国传统制造业代表之一,也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的洪流之中,面临着行业“洗牌”之下的企业生存问题,中国的家具企业会用什么样的方式实现转型升级?又会以怎样的姿态走出传统制造业的困局?企业家们又将怎样看待“中国制造”未来的发展方向?凤凰家居在2015深圳家具展上,采访了科凡家居副总经理陈剑清。

科凡家居副总经理陈剑清

【凤凰家居】:你好,感谢接受凤凰家居采访。定制家居可能是目前家居建材发展最快的一个领域,正处在全面的爆发期,科凡在定制衣柜领域已经有接近十年的历史了,请您介绍一下科凡目前的情况。

【陈剑清】:定制企业从规模上来说有几个瓶颈,一个是过亿这个瓶颈,第二个是三到五亿的瓶颈,第三个是十亿的瓶颈,当企业发展到瓶颈的时候,可能速度会慢很多,有一些可能甚至会停滞不前。当过了这个瓶颈以后,把基础打牢了,把体系理顺了,市场就摆在这里,只要你的生产力能跟得上,基本上你的市场是没有太大问题的。我们前两年已经过了第一个瓶颈,正在突破第二个。

【凤凰家居】:随着这几年定制行业的一些领先的品牌崛起,我觉得这个行业的空间还是在慢慢变小,竞争门槛在提高。面对这样的行业环境,科凡对未来的发展有什么规划呢?

【陈剑清】:中国产业的特性是,只要觉得一个行业可做,都是蜂拥而上。在整个建材行业里面,这四五年定制是一枝独秀,所以有很多其他品类的品牌页加入进来。所以不可避免,在接下来的两到三年,行业之间、同行之间的竞争肯定会加剧,也会出现一个力度不小的洗牌。前几年科凡的发展速度并不是太快,为什么速度偏慢?也是因为要把基础打好,所以其实我对这个洗牌是充满期待的。

【凤凰家居】:我们看到这一年多以来,定制衣柜企业都开始向定制家居转变,由单一的衣柜产品逐渐向全屋定制发展。你怎么看待目前这种行业发展现象,下一步这个行业的转变会在哪些方面呢?

【陈剑清】:定制衣柜的发展,我觉得可能分四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就是量身定制,基本上进入这个行业的,都已经有量身定制这个概念了;第二个阶段是现在的产品多元化,从衣柜到全屋家具定制,我觉得大概有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的企业已经进入产品多元化这个阶段了;第三阶段就是软硬兼施,除了把板式家具一网打尽之外,还希望增加一点资源的整合,包括软体沙发、床垫、窗帘之类的东西;第四个阶段就是所谓的智能化。智能化我觉得没有那么快来,最起码十年八年以后了,就是融入了大量的五金、电器高度结合的阶段。我觉得行业目前还处在第二个阶段的初期。

【凤凰家居】:那我们自己呢,也是会沿着这个发展方向发展吗?

【陈剑清】:我们目前还没有做好第二阶段,当你在整个行业里面如果没有做到前三,你做所谓的资源整合,你的力度或者你的能力是有点难以为继的。

【凤凰家居】:好,谢谢陈总。

[责任编辑:李丹] 标签:科凡家居 陈剑清 整体衣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