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柏森张运金:产能和消费者需求匹配 就不叫过剩

2015年03月21日 12:47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针对产业发展提到了一个新概念:要实施“中国制造2025”。而中国家具业作为中国传统制造业代表之一,也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的洪流之中,面临着行业“洗牌”之下的企业生存问题,中国的家具企业会用什么样的方式实现转型升级?又会以怎样的姿态走出传统制造业的困局?企业家们又将怎样看待“中国制造”未来的发展方向?凤凰家居在2015深圳家具展上,采访了柏森家具品牌总监张运金

柏森家具品牌总监张运金

【凤凰家居】:你好,感谢接受凤凰家居采访。今年开年以来,因为吴晓波的关于马桶盖的文章,中国制造业的发展成为舆论的热点。中国家具行业关注度虽然没那么高,但也是制造业的代表,你怎么看现在中国传统制造业面临的困境呢?

【张运金】:我不认为是一种困境,我认为是一种挑战,同时也是一种机遇。我在2012年的时候就写了一篇文章,提出了家具行业的三大挑战:第一,传统营销向网络营销的转变;第二,做行业品牌向做消费者品牌的转变;第三,从企业运营向资本运营的转变。这一切都需要创新。

3月15日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我们召开了一个全国经销商大会,请到著名的经济学家叶檀女士来做讲演。她的一些观念跟我们柏森的战略可以说是不谋而合。我们公司把创新作为核心竞争力,2015年柏森在市场战略上、产品的研发上、企业的管理上,一个最重要的词汇就是变革和创新。

【凤凰家居】:对了,家具企业做经销商年会,大多会请一些设计师之类相关人士做嘉宾,但你们请了一个经济学家,比较特别。这是基于什么考虑呢?

【张运金】:刚才我讲了我们家具行业要做消费者品牌,做消费者品牌我们需要一些不同的思维,我要向其他优秀的领域、优秀的人士学习。基于这样的考虑,我们请了叶檀女士,实际上叶檀女士发表的观点也帮我们解答了家具行业的几个重要问题:

第一, 线上和线下的问题。线上和线下在这几年讨论非常激烈,但是叶檀女士认为线上和线下不是最主要的问题,最重要的问题是消费者体验。

第二, 有人认为家具行业是产能过盛,企业太多。但大家看看消费领域什么产业产能过剩?手机行业。这说明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才是品牌和企业的责任。所以产能过剩不是问题,而是产能和消费者需求不匹配才是关键。

【凤凰家居】:今年在展会现场,我们看到柏森的展位是比较火爆的。对签约数有预期吗?

【张运金】:这个问题我不能给一个具体数据给你,但我可以肯定的说,我们认为市场很大,关键能否准确地找到相对应的目标客户群。比如说实木本身价格比较高,但这个价格和它的价值是匹配的,如果匹配我认为不是贵的。

【凤凰家居】:今年柏森在市场布局上会不会有一些变化?

【张运金】:有。今年我们在全国经销商大会上提出要将实木家具推向更广泛的消费人群。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有实质产品支撑的。我们之前的专卖店和产品定位主要是一、二线城市,而且是针对主力人群的消费,但我们今年也有不断延展我们的产品线,辐射更年轻的消费群体。而且随着城镇化的趋势,我们会针对四线城市的消费者推出一些性价比很高的产品。

【凤凰家居】:好的,谢谢!

[责任编辑:谭韵怡] 标签:柏森 张运金 家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