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联邦高登林福来:产业转移不适合中国家具行业

2015年03月22日 16:38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针对产业发展提到了一个新概念:要实施“中国制造2025”。而中国家具业作为中国传统制造业代表之一,也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的洪流之中,面临着行业“洗牌”之下的企业生存问题,中国的家具企业会用什么样的方式实现转型升级?又会以怎样的姿态走出传统制造业的困局?企业家们又将怎样看待“中国制造”未来的发展方向?凤凰家居在2015广州家具展上,采访了联邦高登副总经理林福来。

联邦高登副总经理林福来

【凤凰家居】:近年来您觉得所在的行业有遇到一些困境吗?

【林福来】:制造业应该说是离不开人,但我们会发现这几年工人越来越难招了,在早期制造业的发展,不太讲究技术,用人比较多,而且人力成本也不高。但现在人力成本高,人员短缺,如果再继续生产的话,企业必须转型。而转型需要购置一些人工较少的设备,用自动化取代人力,这也是企业必经之路。

【凤凰家居】:因此有的企业会选择把工厂迁到人工成本更低的国家。

【林福来】:有人说越南、印度这类国家,平均工资比中国低,可以转移到这些国家,但不是每个行业都可以这样的。就拿家居制造行业来说,在广东及周边区域,无论是板材、五金还是任何跟我们有关联的供应商都在,只要一通电话,明天就可以看到一个样板。但如果转移到这些国家,周边的关系链没有形成,根本不能实现有效的沟通,这是最大的问题。虽然人工成本有一定的优势,但最终在很多环节,产生的浪费更多。所以产业转移并不适合每个行业,特别是我们家居行业。

【凤凰家居】:面对新消费群体的崛起,比如年轻一代,在产品上也会做一些升级吗?

【林福来】:我们每年几乎都有新品,针对不同客户群体的需求。我们也会收集一些代理商的反馈意见和回馈信息来进行整合。

【凤凰家居】:现在年轻消费群的需求可能会更高,比如在设计等方面要求。

【林福来】:是的,这一点也造就了定制行业的流行。今天的产品将是你跟设计师的结合,设计师提供它的一些专业的意见,在结构方面的稳定性,而客户可能在提供他们的一些需求和想法,这是一个很好的结合。

【凤凰家居】:对于定制行业来说,可能更多在于服务上也要跟进?

【林福来】:是的,我们在服务方面会分为售前和售后。在售前就是一系列的客户沟通、测量,甚至做得更多的是,跟客户的装修公司的人员进行更加深入的沟通。

【凤凰家居】:所以接下来你们企业的目标是什么?

【林福来】:还是把市场做大。我们目标就是百年企业,就是诚信对待客户,把产品做好,我们并不会去追求这要用多少年时间,我们要追求的是怎么样转变。

【凤凰家居】:以您来看,未来2025年的中国的家居,会呈现怎样的景象?

【林福来】:中国市场很大,很多曾经抛弃的东西又再度红极一时。其实不是制造业或者是家居企业的变化是怎样的,而是消费者的变化,对于我们来说才是很重要的。

目前中国定制的现状是,消费者的要求会比较多,想法会比较多,可能会把一个很简单的产品变得很复杂。在国外,其实消费者并不会有太多的要求,他要求的是一些比如衣柜,就是单纯的格局,怎么样去满足他个人的需求。在国内除了格局,还会提到外观的设计,怎么样跟整体装修来进行搭配,并不是说这是错的,不过某一层面上是可以结合,在某一些方面可能不太适合结合。

[责任编辑:谭韵怡] 标签:联邦高登 林福来 衣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