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朱振学:希望海尔空气魔方可以带来海尔蓝

2015年03月13日 10:04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5中国环境及健康家电高峰论坛,海尔集团空气产业总经理朱振学演讲实录:

首先非常感谢中国家电协会搭建这个平台,让我们展现自己的产品。我觉得刚刚苏宁的王总对健康家电讲的非常好,我接下来把我们这款空气产品给大家讲述一下。

昨天是家博会第一天,我在家博会现场,突然来了一个海尔空气魔方的粉丝,他说了这句话“传说中的空气魔方原来是这样子的,真好”,我当时一听特别感动。接下来我把这个空气魔方的故事讲出来。

海尔空气魔方是全球首款智能五空气组合产品。我总结几点,一个是从用户的需求点、痛点,以及我们智能空气产品解决方案,再就是上市后的发展荣誉,以及我们二代产品发布情况,再就是我们海尔开放的平台持续搭建智慧的空气生态圈。

空气刚才讲的特别多,总结下来四个问题,脏、干、潮、浊。脏就是甲醛,干就是比较干燥,潮就是空气比较潮湿,浊就是空气比较污浊。

现在我们家里有各种小家电,除湿器、加湿器、净化器,家里线多、插头也多。能不能有一款产品解决呢?有的。

海尔空气魔方我们调研了81万用户,打造了非常好的用户体验。还有全球顶尖的资源。这个就是全球收款组合式智能空气魔方,这个把大家脏、干潮浊的问题一下子解决了。

这个产品你看到可以有八种组合方式,里面有香薰、加湿、润双、加湿净化、除湿的,还有四个模块组合在一起的。这八中系列实际上只有四个模块组成,这完全是一个模块组合的一种产品。这个产品还可以随时升级,用户选择的时候,你想怎么选就怎么选,选其中一个模块或者两个模块,或者三个、四个模块都可以。从而实现每个用户需要的,可以达到完全的净化,也可以净化加加湿,这个问题的突破关键一耦合式防触电的设计,通过这个设计实现了用户非常好的体验。用户只要轻轻一装就可以实现自我连接。

这款空气模仿外观也是一件艺术品,是中西文化的结合。整体像西方的罗马柱,更像中国文化当中的竹子,寓意着什么?好日子节节高。

还有一款智能控制产品,当然可以有顶盖的完全触摸,还可以通过及APP控制。通过APP查询、调节湿度以及PM2.5的操作。再看一下模仿上市之后的发展情况,我们是在2014年9月19日在北京发布了海尔空气魔方,发布的同时我们已经覆盖的用户是7600万,参与用户达到了150万。这是11月份到12月份在京东众筹的,整个众筹是达到了1195万,一下子创造了在京东做家电项目最大的众筹项目。接下来在12月的手法当中,14小时收储了3万台。这是在京东销售的情况。这个是国内的。

海外是12月19日,海尔空气魔方是以一个空气机器人的形象登陆了纽约时代广场。登陆之后产生了非常大的轰动。得到了美国民众的喜欢和认可。在2015年1月份,海尔空气魔方通过模块化定制的创新思路,为用户搭建了个性化,同时有很好的整套的智慧解决方案。并且获得了中国高端家电的“智能尚品”类的唯一最高的“红顶奖”。

接下来在美国CES期间,海尔空气魔方当时我们首创的定制空气的概念,被外国媒体评为“目前为止最令人难以置信的空气控制系统”。这个图片是美国密苏里州前任州长,并且对海尔空气魔方也非常赞赏,成为首位海尔空气魔方的州长粉丝。

这个是在美国纽约华盛顿的国际贸易中心的时髦绿色环保机构给海尔空气魔方颁发的奖,是全球空气家电科技创新引领奖。因为海尔空气魔方是模块化的,解决了空气问题,给大家带来了自由DIY、自由定制的创新思路也赢得了整个国际机构的认可。

接下来海尔空气魔方二代产品要做的事,我们把空气魔方跟空调联结在一起,空调是解决温度,海尔空气魔方解决的是湿度,以及洁净度等问题。通过这么一个产品,就把空调跟海尔空气魔方组合在一起,而且完全可以通过手机APP进行控制。同时海尔空气魔方也推出了净化模仿,专门针对净化产业做了净化模仿。这个是把PM2.5和去甲醛的方案结合起来。你选的时候,如果PM2.5的话,就选这个方案,甲醛高的话,像新装修的可以选去甲醛的方案。另外将空气质量,就是温度、湿度、PM2.5、甲醛浓度直接显示在产品上。让用户知道家里环境到底是什么情况。

海尔产品的创新,一直通过开放的平台持续搭建。我们在开放硬件和软件以及开放服务,同时把我们官方一起打造极致的体验。

希望海尔空气魔方能够像刚才讲的能够给大家带来海尔蓝,希望带来APEC蓝,带来健康、带来快乐,带来幸福!谢谢!

[责任编辑:章靖玥] 标签:海尔 朱振学 空气魔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