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好兆头陈加栋:产品不怕概念先进 最怕造价不合理

2014年05月30日 00:04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4年5月28日,上海国际厨卫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数百家厨卫企业在此汇聚一堂,展出他们的产品。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是近十余年来中国人厨卫生活发展变革的见证者。事实上,国人的生活是如何引导企业产品进化的?在此过程中企业又面临着怎样的变革挑战?对此,凤凰家居采访了好兆头厨柜董事长陈加栋。

相关专题:2014上海厨卫展——遇见未来

好兆头厨柜董事长陈加栋

【凤凰家居】:你是如何看待目前消费者对厨房的需求? 

【陈加栋】:现在消费者分为三类,不同群体消费的动机、习惯及结果不一样。精英阶层会花几百万买套橱柜,高端阶层会花几十万,而中产阶层比较务实,他们有一定的消费能力,也有一定的文化素养,会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不同的品牌与产品。但要服务好他们这些中产阶级,国内中高端品牌的内功要高于进口品牌。

【凤凰家居】:为什么会这么说?高端消费者的要求不是更高吗?

【陈加栋】:高端消费者一个月在家做饭不超过三次,偶尔开party、聚会等。而中产阶级在家用餐的时间更多,这些人关注环保、功能设计和实际使用,同时也关注性价比。

【凤凰家居】:那你们的定位是什么?

【陈加栋】:我们一直定位中高端,不会忽高忽低。我个人认为,从做市场的角度来看,定位高端的难度还是非常大。但从经营上来看,我们未来可能会与中高端的欧洲品牌运营合作,当然,这与好兆头是分开两个系统运营,互相不干涉,这是我们下一步的计划。

【凤凰家居】:现在很多企业推出了智能产品,好兆头会有这样的计划吗? 

【陈加栋】:我们有这样的计划,这些在现代社会做起来都不难,也很多其他的行业做了尝试,比较容易实现,关键在于资源的整合。

【凤凰家居】:那你怎么看待智能产品的发展? 

【陈加栋】:智能化产品的造价不能太高,否则市场是不接受的,最后的结果反而是推广不了,我们应该从市场的需求出发,不做没用的智能产品,也不能做造价过高、市场不接受的产品。很多产品之所以推不下去,不是因为他的概念太先进,而是因为大部分消费者不接受造价。

【凤凰家居】:好兆头是如何洞察市场并开发新产品的?

【陈加栋】:过去我们通过引进一些新思路,请国内专家指点,那是打基础的阶段。最近几年会派出相对团队的人员到米兰和科隆展会参观学习,,甚至通过德国橱柜协会的引导,参观了德国比较优秀的企业,所以我们提升得也比较快。另外,我们通过与国外设计师的合作,提升自身的产品设计能力。

【凤凰家居】:与国外设计师的合作是一种怎样的方式?

【陈加栋】:这次我们与国外设计师的合作不是代言与作秀的方式,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合作能达到很好的效果,对外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对内可提升产品的设计能力,包括空间、功能等。好兆头发展到现在也有瓶颈,我希望通过国外设计师顾问式的辅导,也让我们团队的能力得到提升。

【凤凰家居】:你为什么会想到用这种方式来发展企业呢?

【陈加栋】:以前我们都喜欢抄,经过几年的发展与摸索,我认为我们需要借力,走自己的路。另外,如果我们在生产制造方面还需要提升的话,我们也会请该领域的专家来做我们的顾问。我认为这样能让我们的企业可持续,而且对我们团队的帮助最大。

[责任编辑:蒋玉珍] 标签:好兆头 陈加栋 橱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