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皮阿诺唐海飞:做迎合需求的产品 让更多人回归厨房

2014年05月29日 18:19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4年5月28日,上海国际厨卫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数百家厨卫企业在此汇聚一堂,展出他们的产品。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是近十余年来中国人厨卫生活发展变革的见证者。事实上,国人的生活是如何引导企业产品进化的?在此过程中企业又面临着怎样的变革挑战?对此,凤凰家居采访了皮阿诺品牌总监 唐海飞。

相关专题:2014上海厨卫展——遇见未来

皮阿诺品牌总监唐海飞

皮阿诺品牌总监唐海飞

【凤凰家居】:在您看来,现在人们的生活方式跟以前相比,会不会有一些很明显的区别?你们企业的厨卫产品会不会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变化而做出相应的转变?

【唐海飞】:这个肯定会有。现在很多厨房品牌的产品都局限在外观、花色、材质的环保等方面,但实际上厨房是要拿来用的。很多人回归到家里面来自己做饭做菜,就是因为这样更安全、更环保、更实惠。而让厨房变得生动起来,变得快乐起来,也是厨房未来的一个发展方向。但最后厨房还是要回到功能跟应用当中去,还要考虑到不同区域的消费人群的不同需求。

【凤凰家居】:现在人们的生活方式与观念还没有转变,那企业应该怎样做才能让消费者接受自己的产品呢?

【唐海飞】:中国五千年的文明里, 肯定会有一些根深蒂固的传统思维,这不单是一个行业能解决的问题,但是五千年之前和现在肯定会有很大的改变。

【凤凰家居】:现在的观念会改变吗?

【唐海飞】:会。虽然这还是因人而异,但现在80后、90后成为主力,传统的思维也都会慢慢得到一些改变。

【凤凰家居】:但现在年轻的一代很少会在家自己做饭,针对这种情况,你们会不会引导他们及时回归到生活空间里去?

【唐海飞】:现在都市生活的压力大、节奏快,很多人根本没有时间回家做饭,这是一个很大方面的原因。另外,80后或90后要想靠自己打拼,在大都市里拥有一套自己的房、自己的空间,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困难的,除非你的父母特别有钱,所以这就是一个局限我们的因素。

【凤凰家居】:其实一些特别有钱的人,他们的厨房布置得很好,看起来很时尚,但自己却很少去使用它,这样厨房就丧失了原本的功用。

【唐海飞】:未来这样的人群会很多,这跟年龄有关系,跟阅历也有关系,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会越来越愿意待在家里。

【凤凰家居】:您觉得产品的实用功能,会比一些智能、娱乐等花哨的功能来得更实在一些么?

【唐海飞】:我觉得肯定比这些更来的实在。因为消费需求是有步骤、有阶段的推进的,而不是一下子就解决所有的问题。

【凤凰家居】:所以要先做好最基础的。

【唐海飞】:是。虽然整个厨房行业发展了这么多年,但我觉得还是处在初级发展的阶段。未来的路还很漫长,这就需要整个行业不断探索,从消费者需求的角度,研发出迎合他们消费需求的一些产品出来。让更多人愿意回归到厨房里、回归到家居里,不再是我们企业的一个梦想,也不再是所有消费者的梦想。

[责任编辑:李丹] 标签:皮阿诺 唐海飞 厨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