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欧路莎卫浴梅素彬:企业必须舍得投入研发高端产品

2014年05月29日 16:47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4年5月28日,上海国际厨卫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数百家厨卫企业在此汇聚一堂,展出他们的产品。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是近十余年来中国人厨卫生活发展变革的见证者。事实上,国人的生活是如何引导企业产品进化的?在此过程中企业又面临着怎样的变革挑战?对此,凤凰家居采访了欧路莎卫浴总经理 梅素彬。

相关专题:2014上海厨卫展——遇见未来

欧路莎总经理梅素彬

欧路莎总经理梅素彬

企业必须舍得投入研发高端产品

【凤凰家居】:在您看来,目前我们国内的卫浴产品正处于什么样的发展阶段?

【梅素彬】:我们中国的卫浴产品本身已经发展到一个比较高的阶段,基本可以跟国际卫浴行业接轨了,但是在最新的、最高端的产品那一块,可能稍微还有一点距离。而我讲的高端产品只占10%,另外90%的部分,中国的卫浴产品或者卫浴企业可以跟国际相媲美。

【凤凰家居】:就是在一些大众化的产品方面,国内跟国外其实是同步的。

【梅素彬】:对,肯定是同步,或者说超越国际。

【凤凰家居】:您提到我们可能跟国外还有10%的差距,那您觉得这10%的差距体现在哪些方面,为什么会造成这10%的差距?

【梅素彬】:首先在产品研发上,我们还不能真正引领国际潮流。另外在产品的品质上,包括新材料的使用,我们仍处在探索阶段,很多情况下还是在模仿别人,学习别人。而且在品牌自身的推广方面,中国的品牌相对都比较年轻,所以还有一段路要走,但我认为中国可能用50年的时间,就可以走完国外100年的历程。

【凤凰家居】:我们国内的一些新兴厂商,如果想通过高精尖的研发,去攀登这10%的高峰,可能带来的收益还没有那90%的产品高,那您觉得我们去做那10%的研发投入的意义在哪里?

【梅素彬】:作为一个想长远发展的企业,我觉得进军这10%的领域是必须的。尽管它现在的投入比较高,产出并不是很高,但是它可以为我们的未来奠定一个基础。如果我们现在不进入这个领域,不去做这种投入,不去做这种研发,可能50年以后、100年以后,也还不是我们的天下,我们也就没有基础了。所以我认为优秀的企业,必须舍得投入,不能只局限在90%的领域里,只管赚自己的钱。

【凤凰家居】:等于说这10%代表的是未来的发展。

【梅素彬】:对。

产品研发和市场营销相互促进

【凤凰家居】:目前行业里有一些公司,在产品研发方面没有太大的投入,它主要的投入就在营销或者市场开拓方面,你怎么看待这种发展模式?

【梅素彬】:在我们公司,这两种模式是并存的。对一个优秀的企业来说,这两条线都必须走,只是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不同的时期有些许偏向而已。

【凤凰家居】:相对产品和营销来说,您觉得哪一方面的驱动力更大?   

【梅素彬】:这两方面的驱动其实是一个相互锦上添花的过程。但在当前的中国卫浴市场里,产品的驱动力会大于营销的驱动力。营销驱动力做得好,可以更好地促进产品的驱动力发展。但是如果你没有营销,只有好的产品,在中国依然可以生存,而且可以发展。

【凤凰家居】:产品才是基础。

【梅素彬】:对,你必须要有代表当下科技的,或者引领当下科技的,引领当下时代潮流的,能跟国际接轨的产品,再加上你有好的营销,我相信这就是未来的百年企业。

【凤凰家居】:等于说目前我们还是以产品为本,但在未来的一个成熟阶段,还是需要在营销力方面加大投入,去推动我们的产品。

【梅素彬】:卫浴产品不是快速消费品,不是保健品,不是靠一夜之间的广告投放、市场投放,就可以让产品在大江南北全部卖的很好。这个行业决定了我们必须把产品做好,这才是根本,这才是一个企业想做百年企业最基础的一个环节。但光做产品,你做得再好的东西如果没有人知道,也不可行。

[责任编辑:李丹] 标签:卫浴 欧路莎 梅素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