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德立张延华:创新来源于消费者的需求

2014年05月29日 23:03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4年5月28日,上海国际厨卫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数百家厨卫企业在此汇聚一堂,展出他们的产品。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是近十余年来中国人厨卫生活发展变革的见证者。事实上,国人的生活是如何引导企业产品进化的?在此过程中企业又面临着怎样的变革挑战?对此,凤凰家居采访了德立淋浴房营销总监张延华。

相关专题:2014上海厨卫展——遇见未来

德立淋浴房营销总监张延华

德立淋浴房营销总监张延华

【凤凰家居】:您把德立定位为一个创新型的企业,创新是有风险的,您做这个选择的来源是什么?

【张延华】:一个企业做大之后有两条路可以选择,一条是走成本的路线,一条是走创新的路线,其实这都是有危险的,但没有风险就没有利润。往低走相对来说不是德立的优势,况且现在中国的消费能力确实很强,有很多富豪和别墅,我们不做谁来做,我们一定要有这样的气势。其实创新不是空想,它来源于消费者的要求。最重要的就是消费者有这种需求,只不过市场上没有人做而已,所以需要我们去开拓。

【凤凰家居】:德立现在还有一个美学的定位,这种定位是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形成的吗?

【张延华】:以前讲品质,讲非标设计,但一旦要做高价值的产品,我觉得这都是不够的。淋浴房行业最早是讲材质,接下来是结构、设计,也就是美学的一部分,再往后就是文化。任何品牌都有发展的过程,发展时间长了之后,变成文化的东西,也就会成为人们心中的大众品牌,而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往下慢慢做。

【凤凰家居】:如果德立是这个行业的领头企业,您站在这个定位上是怎么看待整个行业的情况的?

【张延华】:这个行业的增长还是比较快,只不过自主创新的企业很少,同质化问题非常严重,技术含量比较低,抄袭很普遍。但这个行业慢慢地会越来越集中,小品牌的生存越来越困难,大企业越做越大,很多个性化的品牌会冒出来。

【凤凰家居】:如果在行业里做一个领头者的话,步子一定不会慢,创新也一定不是表面的,这样是否会给企业内部带来很多根本性的变革?

【张延华】:会。我们的店面从2万平方米发展到现在的6万平方米,员工也从200多人一下子膨胀到400多人。我们希望在收入上也能够跟着发展,从下游到上游到代理商,大家都能够有很好的相应的收入,这样才能维持这个模式。

[责任编辑:李丹] 标签:创新 德立 张延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