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成霖卫浴颜国基:中国家居建材的换装时间将缩短

2014年05月30日 18:06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4年5月28日,上海国际厨卫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透过展会我们可以看到我国的卫浴发展现状以及预测未来的发展趋势。十余年来中国一跃成为卫浴产品生产大国,中国卫浴市场发展为什么那么迅速?企业和产品的改革创新又该朝着哪个方向?对此,凤凰家居采访了成霖卫浴董事长颜国基。

相关专题:2014上海厨卫展——遇见未来

成霖卫浴董事长 颜国基

成霖卫浴董事长 颜国基

【凤凰家居】:您好,感谢你接受凤凰家居的采访。在今年的厨卫展前,我们做了一份《国人厨卫生活报告》,通过调查我们呈现出现在中国人的一些厨卫生活方式。现在消费者的需求变化很快,而企业要跟着消费需求走,这个过程的难点在哪?

【颜国基】:难点就就在于你知不知道未来的市场和需求。其实快有两种,一种是跟随流行的快,那是速度的问题;另一种是发展过程结构性的快,那个很难改变。什么叫结构性的快?比如你们小时候去上厕所,可能用的是茅坑或者是蹲便器,现在突然乡村城镇化盖楼房了,肯定是要用马桶,这种结构你就没有办法改变。在过去,人们装修都是去卖场同时买马桶、浴柜、龙头、沙发等,过去的中国市场就在这个阶段。接着到了第二阶段,就是换装市场。目前中国的换装市场才占整个市场的5%,而美国、欧洲的换装市场占了整个市场的50%。

【凤凰家居】:这跟他们的住房习惯有关系,因为欧洲和美国的房子年龄都非常老,房子不坏就换里面的家具,而且他们的时尚概念是,我的家具可以根据心情随时换。但是中国的房子产权只有几十年,房子的更新换代也会比欧美快。

【颜国基】:这就是所谓的自然结构性的改变,这种快是结构性的自然,是不会被改变的。一般欧美产品换装的年龄大概是5—7年,而中国的换装年龄大概12—15年,这跟文化有关系。中国人比较有情结,但是以后这个时间会缩短,这就是结构性速度的改变。你家的龙头坏了,每天滴水,你不可能不换,但是你不会把沙发也给换了,这种换装市场是一定会形成的。这种结构性对于成霖来讲,我们能看得到。

【凤凰家居】:您觉得别人看不到吗?

【颜国基】:不是,我们看得到的应用大家都看得到,但是我们应用的方式比较早,因为国外本来就已经是这个市场了。举个例子来说,成长有两个东西被展现,一个是精致化,一个是简易化。所谓的精致化,就是对细节的要求,这是我们必然要走的路。而想顺应所谓的换装市场,更需要简易化。

【凤凰家居】:产品是企业背后庞大运作体系呈现的结果,那么产品的更新换代会不会影响背后庞大的系统的改变?

【颜国基】:这对所有的品牌都一样,它一定要改变。这就要谈到所谓的创新,创新、绿能、环保,最简单来讲其实就是方便,所有东西都要能满足现在时代需要的方便性。这个时代进步了,整个发展的方向全球都一样,创新、绿能、环保是整个世界推动的,这是未来的方向。

[责任编辑:李丹] 标签:卫浴 成霖 颜国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